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五都跟進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4:50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五都響應。(圖/TVBS資料照)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五都響應。(圖/TVBS資料照)

國內多個縣市的代理教師,因預算問題無法獲得完整聘期,長期只能領10個月薪資,與正式校師同工不同酬。繼桃園市10日宣布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也陸續宣布跟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六都幾乎全面跟進,呼籲落後縣市盡快跟上,解決代理教師聘期一國多制亂象。

更多新聞:國立大學再傳合併 中山、高雄大學重啟協商:下週說明

 

代理教師長期無法獲得完整聘期,與正式教師同工不同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學期開學前,桃園市長張善政搶先宣布,自111學年度起桃園市立國民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全面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已聘任在案的代理教師不追溯起聘日,聘期迄日延長至111年7月31日;第2學期各校辦理教師甄選或再聘,聘期始日皆為112年2月1日,並以實際到職日聘任。隨後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也允諾跟進,將比照桃園做法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

台北市方面,從99年起給予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僅初聘且未兼任行政職的代理教師聘期是11個月。而台北市自112學年度起,也將讓初聘且未兼任行政職的代理教師聘期改為12個月,預估將花費8000多萬元,財源正籌措中。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代理教師權益保障議題困擾教育界多年,對於張善政讓桃園率先六都達成這項政策,落實同工同酬,代理教師領到完整的12個月薪水,以實際行動提升教育品質,表達高度肯定。

更多新聞:發錢了!這條件最高「領5.76萬」補助 限時快申請

全教總呼籲各縣市跟上腳步,落實對代理教師的基本權益保障。(圖/全教總提供)

侯俊良表示,有關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與權益保障,在全教總不斷倡議下,得到朝野立委同步支持,面對各界期待,教育部已明確政策方向,將朝全國統一聘期的方向規劃,並預定自112學年度開始實施,長期存在校園的亂象,可望獲得根本性處理。全教總呼籲,各縣市應盡快跟上腳步,若不能立即適用,也應自今年8月1日起落實對代理教師的基本權益保障,以提升教育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理教師#代理教師聘期#正式教師#全教總#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868

0.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