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3學測】國綜「首見對讀4文本」 全教總、補教界估五標持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3:5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圖/TVBS資料畫面)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圖/TVBS資料畫面)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今年國綜難度屬「中偏易」,估5標與去年相仿,得勝者文教補教老師陳怡樺也認為難度與去年持平,雖然首見要考生對讀4個文本,不過其中兩則文言文考生應該都讀過,回答起來不困難。

更多新聞:113學測五標公布!各科原始分數對照、歷年學測五標查詢

 

選用題材方面,包括「女書」歷史。(圖/得勝者文教)

全教總分析,113學測國文科考題,綜合能力測驗整體而言中間偏易,閱讀範圍廣闊。第二部分混合題的命題,不同以往分2大題,以1個題組呈現回憶、記憶關聯主題,分階段呈現引文及命題讓考生能聚焦。且選用的文本多元,例如第6到8題以湖南江永地區發現菱形文字女書為題材,探討運用特殊字體傳遞情感。第13~15題以「周處除三害」為融入迷因電影內容,古今周處的形象產生對照,凸顯「古典是永遠的現代」。

混合題32~36題要對讀4個文本。(圖/得勝者文教)

得勝者文教補教老師陳怡樺則說,今年國綜題目約1萬字,中文言文和白話文1比1,不過8成為閱讀理解,混合題32~36題要對讀4個文本,今年題目沒有比去年難,應該為持平。
 

陳怡樺指出,這4文本其中2個是白話文、2個文本是文言文,是歷來對讀最多文本的題目,不過文言文文本是李煜的〈浪淘沙〉及辛棄疾的〈破陣子〉,考生應該都有讀過,答題起來不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學測#考試#英文#國綜#中偏易#文教補教老師#陳怡樺#文言文#國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073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