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倒數!家長帶考生拜文昌 週日人潮擠爆

記者 周容萱 劉育瑄 / 攝影 鍾尹倫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4:17

大人們忙完選舉,接下來換考生上場,今年學測週六登場,一連三天考到1月22號,共有12萬名考生,但報名人數是歷年第3低。最後一週考前衝刺階段,老師提醒,除了留意過往一年間,像以巴衝突、日本地震、台灣總統大選等重要時事,同時也別忘了放輕鬆,週日不少考生和家長趕來拜文昌帝君,廟裡滿滿人潮。

圖/TVBS

 
拿著香虔誠拜拜,學測進入倒數階段,不少考生和家長前來祈求,文昌帝君保佑考運,整間廟一大早就人潮滿滿。

考生:「希望考試一切順利就是狀態,然後也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考生:「身體要顧好,我前陣子就是感冒一個多月,然後這陣子才剛好。」

 
圖/TVBS

不過參拜文昌帝君時,要避開禁忌食品,像是丸子、鴨蛋等圓形食品,和0分相似,烏龍茶則和「擺烏龍」有關,紅龜粿更有雷同,台語「槓龜」的涵義,而關於考試準備方向,考生則直言,有隨時關注時事議題。

考生:「(準備方向)有選舉的,還有疫情的,車禍之類的。」

這次113年學測,將在1月20日到22日舉行,共12萬名考生,報名人數歷年第3低,有高中教師也提醒考生,除了留意過往一年間,像是以巴衝突、碳權,總統大選制度等等重大時事,同時也要保持飲食清淡。

補教專家周貴英:「學測考前衝刺,我建議所有的考生們,你把你過去曾經寫過的歷屆考題,拿出來做複習,尤其是錯的題目。」

圖/TVBS

而補教業各科教師,也統整出學測7科,考試重點攻略,像是國文,混合題注意,答案就在文章裡,而國寫考驗考生,能否提出觀點真誠抒發情感,英文作文部分,用字精準就行,不要刻意用艱深單字,數A三角函數指對數是重點,數B民調誤差等統計題,或許會成為出題趨勢,社會則要留意,日本石川地震總統大選,而自然聚焦,化學計量生物傳染性疾病,但考生最重要還是,放輕鬆平常心,就能發揮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測#考試#考生#文昌帝君#補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3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