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營高中學測出包! 結束鈴「提前1分鐘」學生錯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3:54

大學學測週六登場,連考三天,第一天上午考數學A,在高雄左營高中卻出包,結束鈴「提早1分鐘」,有些情緒情緒激動大罵、爆哭,部分考場繼續作答、有部分已經收卷無法發回,影響至少1千多名考生。高雄三考區解釋,是因為電腦系統休眠,第一時間就廣播「作答延長一分鐘」,已經把狀況回報大考中心。

更多新聞:113學測五標公布!各科原始分數對照、歷年學測五標查詢

 

圖/TVBS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天,考生們坐在休息區準備上午的英文,但有部分同學心情似乎受影響,因為前一天數學A考科,提早響鈴1分鐘,有考生來不及作答。

學測考生:「那時候要寫最後一題沒寫完,有些是算到一半,答案快寫出來,大概30秒就可以算出來,有些可能算到一半,就算發回來有發回一分鐘,可是你也不知道你算到哪裡,你也不知道剛剛想法是什麼,有有,都有回報學校都有上報。」

 
學測考生:「大喊而已有人罵髒話,他(監考老師)有問我們要不要發回去,對啊他有問,(可是)沒有人舉手。」

圖/TVBS

有些監考老師繼續讓學生作答,但有的已經收卷無法發還,變成考場不同調,有的學生情緒激動當場爆哭,認為作答權益受影響,當時在外面陪考家長也很錯愕。

考生家長:「昨天的狀況我就在這裡,打鐘的時候我就看一下我手錶,我就覺得怎麼快了一分鐘,難道是我的錶錯了嗎,大概過了30秒它就廣播了,說時間大概快了1分鐘,請延後作答一分鐘。」

考生家長:「我問小孩他是說,還有再發回來讓他們寫,但是發回來已經11點了,再怎麼寫也是時間到了,根本就1分鐘之差,不可能再改,不可能再作答。」

圖/TVBS

發生烏龍的考場,就在高雄左營高中,數學A是學測第一天第一個考科,原定早上9點20分考到11點整,卻在10點59分提前響鈴,不是單一一間教室而已,是整間學校的考場,至少有1千多名考生受到影響。

高雄三考區總幹事陳一民:「因電腦系統休眠,操作後提前一分鐘。」

 
出槌之後,學校緊急手動調整,讓電腦不要再休眠,結束鈴如今恢復正常,但對考生來說差一分鐘都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大考中心已瞭解狀況,強調會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學測#週六登場#考試失誤#提早1分鐘#爆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64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