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使用執照 結果共198筆

  • 軟腳樓危機!專家揭天王星大樓倒塌原因 2大特徵不可不知

    本刊調查,花蓮強震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為地上9層、地下1層的老舊鋼筋混凝土建築物,1986年取得使用執照,屋齡38年,整棟大樓共有79間套房,1、2樓部分為書店、菸酒行、健身房,地下一樓則是酒吧,該酒吧曾發生多次治安問題,令住戶們不堪其擾,災害發生後,更有不少住戶質疑,酒吧裝修時曾經打掉地下室樑柱,恐傷及結構安全,可能是導致大樓倒塌的關鍵之一。
    2024/04/09 09:56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領嘸執照!裝太陽能板「農地未農用」 農民苦惱

    宜蘭縣許多農民,配合能源局綠能政策,在農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想說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賣電,只是砸大錢裝設完成,農業處卻因為「農地未農用」,無法給予使用執照,兩邊出現衝突,農民相當無奈,怎麼沒有配套措施,而縣府目前已經向中央提案,希望擬訂更明確的規範。
    2024/01/11 12:55
  • 法院、法務部、學界背書!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依法有據」沒問題

    藍白陣營近來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老家是違建要求拆除,不少當地居民都是礦工家庭,除難以接受被批違建外,還有人專程跑來打卡拍照,造成居民不堪其擾,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直球對決,主動表明願將房子交付公益信託,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藍營仍指該處老屋沒有建照、使用執照,「幽靈房屋」無法信託給他人使用,不過,包括最高法院、法務部及學界從判決實務及學術觀點都認為沒有問題。
    2023/12/24 12:15
  • 轟賴清德說謊! 藍:老家僅土地有申報怎信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出,萬里老家要公益信託當礦工紀念館,不過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痛斥賴清德根本是說謊,直言沒有建照、使用執照「無法信託」,而且賴清德這番話就是自證老家是違建。
    2023/12/22 12:49
  • 亞錦賽/他稱太太跟小王看中韓戰 求票稱「要進大巨蛋抓姦救婚姻」

    2023亞錦賽大巨蛋中韓大戰今(3)天開幕,由於這是大巨蛋取得使用執照後第一場國際賽,昨天還邀請「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蒞臨現場開出歷史性的第一球,門票分三波開賣通通秒殺,1萬7千個座位瞬間沒了。有網友在網路上求票,寫到「我太太在外面認識其他男人,我需要內野門票去球場內抓姦,挽救我的婚姻及家庭,拜託各位了。」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議論。
    2023/12/03 13:55
  • 大巨蛋開大門迎萬人 32年歷史一次看

    台北大巨蛋今天開放萬人觀賽,寫下歷史新頁。回顧倡議、籌備、興建過程,歷時長達32年與6名台北市長,今年終於取得使用執照,朝正式啟用再進一步。
    2023/11/18 14:22
  • 無法忍受「官僚」!亞洲最大小熊博物館 忍痛停業

    位在台中外埔,花博園區內的小熊博物館,是號稱亞洲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館」,館內收藏超過5000隻泰迪熊,甚至還有市價超過800萬的「米奇熊」,館方從新竹遷到台中營運2年後,突然在官網公告,進駐兩年多,向市府反應場館漏水不修,只能用流動廁所也不改善,就連使用執照也無法取得,開門營業就被開罰,決定忍痛結束營業。
    2023/11/01 20:49
  • 大巨蛋使照過了! 李四川:待核定資料最快下週可請領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開箱大巨蛋,11月將辦2場測試賽、12月有亞錦賽。針對大巨蛋使用執照,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說,須核對副本資料與核定內容是否相符,最快下週可請領。
    2023/10/28 21:25
  • 遠東SOGO大巨蛋何時開?業者曝開幕時間點 首推14家餐廳

    遠東SOGO的「SOGO CITY大巨蛋」受到外界關注,原定今年底會有首波14家餐飲大店開幕;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指出,年底的規劃確定不可能,強調SOGO招商都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進入,但仍要等到業主遠雄取得大巨蛋使用執照,才能進一步進行點交,如一切都有按照時間進行,預計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先開出第一期D區,將一次推出14家餐廳。
    2023/10/26 12:09
  • 大巨蛋十一月辦萬人棒球賽測試 力拚趕上亞錦賽

    台北大巨蛋預計十月下旬就能取得使用執照,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透露,將會有兩場測試,一場在十一月初,採閉門測試,另一場則是十一月中旬,將會以類似棒球暖身賽的方式來進行,到時也會提供民眾免費票券進場看球,並進行疏散演練。
    2023/10/16 18:21
  • 大巨蛋進度 北市府:11月閉門和萬人棒球賽測試

    台北大巨蛋預計10月下旬可取得使用執照。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詢問大巨蛋壓力測試進度;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說,11月初和中旬將分別舉辦閉門和棒球暖身賽試營運測試。
    2023/10/16 13:07
  • 亞錦賽來得及?大巨蛋檢測今終過關 10月下旬取得使用執照

    台北大巨蛋力拚年底試營運,但北市消防局9月28日消防安檢未過,10月2、4日審查仍卡關,消防局今(6)日四度就遠雄大巨蛋缺失複檢。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透露,大巨蛋消防缺失經8次嚴格查驗結果,已全部完成現場改善,今天複檢合格,預計10月下旬取得使用執照。
    2023/10/06 18:20
  • 慘不忍睹!新建案挖地基 鄰屋崩壞長青苔

    宜蘭羅東愛國路一處透天厝,自從隔壁新建案開挖地基,家中就開始崩壞,牆面掉漆裂開,下雨天還會滲水,一樓店面更長達一年沒辦法開業,建商先前每個月會支付營業損失,疑似後續賠償談不攏,屋主氣到提起訴訟,自製布條抗議,建商表示鑑定報告沒有公共安全疑慮,只是現在拿不到使用執照,得先進行鄰損調解。
    2023/10/03 20:14
  • 大巨蛋消防測試未過關! 北市:檢查到全過才發使照

    台北大巨蛋從25日起連4天進行消防查驗,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透露,今(28)日會有結果。不過,據了解,仍有部分消防設備不符標準,北市府已要求開發商遠雄利用中秋連假加速改善,最快下周一(10/2)安排複檢,強調一定會檢查到全過關,預計最快10月下旬可發使用執照。
    2023/09/28 16:04
  • 大巨蛋最後測試仍未過! 77處不符合標準 下周補考拚過關

    遠雄大巨蛋力拚取得使用執照,9/25起一連四天進行消防檢測,不料9/28結果出爐,依舊有23項77處沒有符合標準,台北市政府已經要求遠雄利用中秋連假盡速改善,最快下周複檢,必須檢查到全過關才行。
    2023/09/28 16:02
  • 大巨蛋9/25消防測試 李四川:預計10月中旬發使照

    台北大巨蛋原預計7月取得使照,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說,9月25日將進行最後一次消防系統測試,若測試通過,9月底可先行核准使用執照,10月中旬可發使照。
    2023/09/21 12:05
  • 中捷事故砸死人!興富發建案復工獲准 完成賠償才能發照

    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今(2023)年5月發生工程吊臂砸中中捷列車,釀1死14傷事故,遭都發局勒令停工,台中市政府通過第4及第5方公正單位確認各項缺失均改善完成後,於13日同意復工。都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以最嚴格標準持續督管,營造公司須依法完成損害賠償和無損害公共設施證明等文件,才能申領使用執照。
    2023/09/18 11:35
  • 百年老宅無執照! 緩緩書屋「恐無法續租」

    花蓮光復火車站旁邊,日治時代建造的站長宿舍,經過承租人翻新後,把老宅活化成書店,但因為被監察院糾舉,老舊建物沒有使用執照,等到租約到期後,得交還台鐵局管理,讓業者還有顧客覺得很可惜,希望能夠爭取讓老宅書店持續留存下來。
    2023/07/09 14:14
  • 鄰拆屋害家淹汙水! 王力宏前經紀人提國賠

    新北市新店一處連棟雙併透天宅,共領同一張使用執照,其中一戶拆除時,破壞到共有牆面跟汙水池,導致鄰居家髒水倒灌,這位鄰居曾是王力宏、羅大佑等藝人的經紀人,對此,法院認為政府發照有違失,判她勝訴,她決定再追加要提國賠,工務局表示,都有立刻做安全鑑定報告書,尊重司法調查。
    2023/05/09 19:41
  • 開箱大巨蛋!草皮鋪設、應援區曝光 拚年底完工

    大巨蛋內部總算曝光了,從日本進口的捲縮型人工草皮,大致上鋪設完成,最後還剩鋪設細沙與橡膠顆粒,若一切順利,希望7月拿到使用執照,力拼今年底完工,而今天議員團前往視察,甚至還體驗投接球,點出球椅顏色確實會吃球,應援區平台應該也要擴大,遠雄表示會再做評估改善。
    2023/05/09 15:10
  • 阿妹看過來!大巨蛋年底試營運 遠雄:跳三天三夜沒問題

    大巨蛋力拼7月取得使用執照、年底試營運。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9)日赴大巨蛋考察,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拿到使照後隔年開始算營運第1年,所以大巨蛋明(113)年為營運第1年,預計114年開始,每年將舉辦40場體育相關活動,117年開始,每年將舉辦55場體育相關活動。
    2023/05/09 15:05
  • 等了30年終於孵蛋成功?專家:執照只是最低標 還要有壓力測試

    大巨蛋延宕多年,如今體育館和2樓商場、1樓全區等等,預計可以在七月拿到使用執照,對此議員質疑,目前還有屋頂鈦板影響到光復國小的學生問題,以及交通疏散等等議題都沒有具體解套,認為不應該草率定案,另外也有專家建議,不只拿到使用執照,還得要有體育賽事的壓力測試,對耐震、彈跳都沒有問題,才算真正過關。
    2023/04/14 22:30
  • 北市府助老社區修繕 成立管委會最高可拿25萬元補助

    土耳其強震帶給各國警示,為增進公寓大廈維護管理成效、提升居住安全,台北市補助管委會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第一階段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開放,補助對象為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領得使用執照之7樓以上建築物,最高可獲得25萬元補助。
    2023/04/03 16:29
  • 百日成績/蔣萬安急需解決「人和」 市府員工水土不服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滿百日,近期頻推出新政策,包括都更7599、蓋社宅、生育獎勵,以及力拼大巨蛋7月拿下使用執照,希望能在就職百日繳出亮眼成績單,不過,蔣市府百日內全力拚市政的同時,也爆出內部溝通「人和」問題,北市府前發言人羅旺哲傳出因遭「高層架空」,就任不到兩個月辭職;市府員工反映與新任局處首長相處「水土不服」;議員跳出來控蔣萬安缺乏與議員及里長溝通,再再都考驗蔣萬安的領導統御能力。
    2023/04/02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