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9/25消防測試 李四川:預計10月中旬發使照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2:05
台北大巨蛋空照圖。(圖/TVBS)
台北大巨蛋空照圖。(圖/TVBS)

台北大巨蛋原預計7月取得使照,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說,9月25日將進行最後一次消防系統測試,若測試通過,9月底可先行核准使用執照,10月中旬可發使照。

李四川上午接受「POP撞新聞」節目專訪,主持人黃暐瀚詢問大巨蛋何時可取得使照,李四川指出,原規劃7月底可取得使照,但因過去施工時間過長,針對配線等細節還要詳細測試,目前是卡在消防審查,有些測試不合格,如灑水排煙等部分。

 

李四川說,大巨蛋現在最重要就是消防受信總機測試、廣播系統要完整,25日將進行最後一次測試,若順利通過,應該在9月底可先行核准使用執照,因北市建管處需要審查相關副本,原則上大巨蛋約10月中旬可取得使照。

他表示,大巨蛋取得使照後會先試營運,並找2隊職棒球隊試打,此外也評估增加球場內的螢幕,若大巨蛋未來要辦其他活動,就要依北市大型集會自治條例送審,經市府審查合格後才能舉辦。

李四川指出,大巨蛋若要辦非球類活動,會保護球場草皮,先前也找大聯盟專家到場勘驗,建議改善椅子顏色等事項,目前都已改善完畢,另外,為防範發生火災意外,設置連接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連通道,寬度達40公尺,可解決人潮疏散問題。
 

李四川說,因大巨蛋是採BOT,後續由遠雄負責經營,並認為未來營運將會是場考驗,希望大巨蛋今年底可以能夠舉辦棒球賽。

主持人問及接任北市副市長後,這段期間認為最有感市政。李四川表示,北市府公務員都很優秀且自發性夠,過去他曾說北市沒市長還是可運作,但回鍋接任副市長後,發現各局處都在等市長室裁定才能繼續工作。

李四川說,近期與府級討論把相關權責回歸到北市府各局處,這樣才不會集權在市長室,應該要讓各局處發揮權責,才有辦法增加北市府工作效能,「可能是前後任首長施政風格不同」,目前市府只是回歸過去作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四川#大巨蛋#台北大巨蛋#台北市#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91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