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30年終於孵蛋成功?專家:執照只是最低標 還要有壓力測試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2:45

大巨蛋延宕多年,如今體育館和2樓商場、1樓全區等等,預計可以在七月拿到使用執照,對此議員質疑,目前還有屋頂鈦板影響到光復國小的學生問題,以及交通疏散等等議題都沒有具體解套,認為不應該草率定案,另外也有專家建議,不只拿到使用執照,還得要有體育賽事的壓力測試,對耐震、彈跳都沒有問題,才算真正過關。

圖/TVBS

 
工作人員忙著鋪設人工草地,原本的水泥地變成一片綠油油,台北大巨蛋選用的草皮材料,與名古屋巨蛋和大阪京瓷巨蛋材料一樣是捲縮草皮,草長將近7公分,草皮上會再鋪設大約4公分厚的細砂和塑膠顆粒。

還有3月底進行的煙控測試,包含溫度、一氧化碳濃度、能見度、熱輻射等等統統有過關,但要拿到使用執照,恐怕還是差了臨門一腳。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vs蔣萬安:「剛剛講的是屋頂上面,你知道底下那個所謂的鴻溝的下方,還很多在掉漆耶,如果沒有解決的話,是不得發使用執照,不要跟我壓七月底,如果還是七月底沒有辦法完成,除非你七月底真的能完成,我在這邊還是要求市長給我具體承諾,可以嗎?議員我們絕對會在一切符合相關法規標準,公安無虞的情形,才會讓他工程完工啟用。」

 
土木技師拱祥生:「邀請這個專家學者,甚至你要做測試賽,而且你測試賽你不能一下子,就拉到職棒等級的球員,你是應該邀請一些比如說,成棒的選手來去做測試賽,然後看他彈跳的狀況,是不是符合我們原來的預期,然後你再去做完成所謂的,這個履勘程序之後呢,你再對外去做測試,應該是我們認為說,你不是只有簡單的幾個階段,而且不能認知說,我取使照它就沒問題了,取得使照只是符合最低的基本要求。」

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會先進行一連串的壓力測試,舉行小規模賽事,甚至連椅子顏色也得要符合棒球賽的規格。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重要的還是在這個消防部分,另外就是在建築物的部分,包括目前可能還有一些,這個模擬然後還有一些,基本上都是消防審查,會比較是我們主要的攻進,所以大概到使照前的話,我們大概會預估還是會到,抓大概7月底左右能夠拿到使照,目標當然我們還是希望,能夠今年可以順利的打一場棒球賽。」

大巨蛋如火如荼趕工,就是要盡快取得使用執照,但即便內部公安測試通過,周圍交通以及受到屋頂反光影響的光復國小學生,仍是有疑慮。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這個大巨蛋屋頂有個鈦板,這個鈦板我已經講了3年了,後來才發現說他影響到整個的一些環境污染,包括對面光復國小3000多個小朋友,上課必須要拉著窗簾、太陽光的折射,相對的非常非常的嚴重,可是這件事情到現在都還沒解決,那我們現在已經4月了,你力拚7月拿到使用執照,那請問一下這小朋友的安全誰要顧,我們周邊鄰居最在意的,還是交通疏散問題,比如說一下子4萬個人的演唱會,如果一下子疏散怎麼樣疏散。」

大巨蛋採用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的BOT招標,原先預計2015年底就會完工,但先後歷經監察院糾正、司法調查,還遭前市長柯文哲列為「五大弊案」、沒有按圖施工勒令停工,延宕了八年之久。

記者劉俐均:「目前大巨蛋正在進行人流疏散的檢測,不過像是體育館還有二樓商場、一樓以及地下室,預計很可能會在七月的時候取得執照。不過接下來要面臨的問題,就是未來能不能舉辦演唱會?」
 

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觀眾層這個地低於地下7公尺,因為它其實是在地下10公尺的地方。這個觀眾席它可能就是沒有辦法來舉辦演唱會,因為如果你是以演藝廳的標準,來去看這樣子的一個場館設計的話,演藝廳的逃生設施等等的,其實都要在地下7公尺以上,他可能就要調整,但是現在看起來不可能去更改,觀眾席的這個空間,如果真的要舉辦的話,市府要怎麼樣想幫遠雄解套,這也會是另外一個,目前還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

圖/TVBS

在柯文哲下台後,台北市改朝換代,在新官上任新氣象下,大巨蛋能不能順利孵出,從公共安全到球員的耐受力,外界仍得用最高規格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巨蛋#遠雄#棒球賽#蔣萬安#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78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