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失業危機 結果共32筆

  • 外媒爆:瑞銀將有超過3萬人失業 6月起五階段大規模裁員

    裁員潮從科技業吹向金融諮詢,讓眾多過往令人稱羨的大企業,紛紛為了節省營運成本,啟動大小不同規模的裁員計畫。瑞士當地媒體爆料稱,瑞銀(UB)傳出將從6月份開始,分5階段進行大規模裁員,這波裁員範圍包含內部一般職員與分析師職位,預計將有3至3.5萬人面臨失業危機,能替該集團省下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5億元)的支出。
    2024/04/22 09:43
  • 祕密造車十年失敗? 外媒傳蘋果終止自駕電動車計畫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蘋果公司(Apple)決定取消耗時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劃,據傳此計劃曾讓蘋果投入數百萬美元進行研發,但現在卻被認為「無法實現」。報導中提到,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告訴內部約2000名參與電動車計劃的員工,造車計劃已被取消,此消息對該團隊絕對是一大震撼。隨著計畫劃上句點,許多參與計劃的人,將被移轉到蘋果人工智慧部門,甚至有些員工可能有失業危機。
    2024/02/28 10:05
  • 南韓美女第一夫人愛毛孩 禁吃狗肉將成新法、業者氣跳腳

    韓國民間一直有食用狗肉的傳統,國內也有不少合法的畜牧養殖場,但隨著貓狗寵物化的風氣興盛,讓這個傳統習俗開始面臨挑戰,尤其當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台後,在其第一夫人大力鼓吹推動下,南韓國會日前提出新法案,要正式終結吃狗肉的習俗,並給予相關業者關閉屠宰場,外加為期3年的轉業補貼。《路透》(Reuters)報導,但看在畜牧業者眼中,卻認為當今政府做法極為惡霸,他們根本沒有被邀請討論,或參與改革修法的過程,如今卻得面臨失業危機,數百人30日前往首爾抗議表達不滿。
    2023/12/01 09:57
  • 歐洲央行公布報告 稱AI有助創造就業機會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先前警告,AI讓27%勞工面臨失業危機。但根據歐洲央行周二的研究顯示,到目前為止,AI正在創造而不是破壞就業機會。
    2023/11/29 15:02
  • 頂15年資歷應徵!超瞎主管開價28K 老鳥「留1句」瀟灑走人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各家企業為了節省預算,往往會選擇縮衣節食,把腦筋動到人事成本上,使得中年失業危機頻傳。近日有一名工作15年的老鳥上網分享,自己被裁員後應徵新工作,沒想到面試官竟砍薪開價28K,讓他自覺被羞辱,氣到回嗆「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隨後便帥氣轉身離開。
    2023/10/16 12:52
  • 月薪62萬找幫傭!富婆開「10跪地條件」嗆:自尊心強別來

    近年來各國受到經濟不景氣、通貨膨脹等影響,各大企業紛紛裁員降成本,不少人面臨失業危機,只是荷包再縮水,也不是每份工作都能輕易接受。大陸有位富婆想要找幫傭,開出一個月人民幣14萬(約新台幣62萬)的優渥薪水,不只要12小時待命,更須提供像是古代丫環般「跪地服務」。奇葩的徵才文曝光後,令大批網友全都看傻了眼。
    2023/05/15 05:05
  • 華爾街好慘!繼花旗大摩之後 貝萊德也要裁員500人

    2023年才一開始,對華爾街、矽谷和美國諸多大企業員工來說,可能就得面臨失業危機來襲。《路透》(Reuters)報導,繼花旗、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等投行傳出裁員潮之後,如今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也撐不住,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將裁撤約500名員工,藉此縮減營運成本。
    2023/01/13 14:02
  • 新年大震撼 路透:亞馬遜將裁撤1.8萬名員工

    2023年一開始對華爾街和美國諸多大企業員工來說,可能就得面臨失業危機來襲。《路透》(Reuters)報導,去年底電傷龍頭亞馬遜(Amazon)就已傳出要大規模裁員,今天(台灣時間5日)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在最新的員工公告中提到,公司預計將裁撤1.8萬名員工;雖然並未點名哪些部門或地區,但不少外媒都指出,受影響的大多是坐辦公室的白領人員。
    2023/01/05 10:34
  • 有片/壓力+經濟負擔大! 透支人生「流沙中年」將更多

    失業危機加上低薪環境,還有疫情的攪局,台灣越來越多中年人踩在貧窮線上,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又沒有兄弟姊妹可以分擔,背著沉重家計奮力前進,而像這樣的狀況也正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越來越普遍。
    2022/01/11 22:48
  • 台灣「痛苦指數」飆13年新高 她轟蔡政府:麻木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經濟大受衝擊,不少民眾面臨失業危機,主計總處22日公布6月失業率,續攀至4.80%,創下2010年11月以來新高。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除了失業率之外,國內的效費物價上升率也是不斷攀升,兩者加起來的「痛苦指數」已創下近13年新高。
    2021/07/26 11:57
  • 少子化衝擊!近40所學校面臨退場 1.9萬教師恐失業

    高雄和春技術學院,今年2月接到教育部來函勒令停招,對此校方提出訴願,希望撤銷,維護教職員生的權益,不過受到少子化衝擊的,還有其他私立高中職和大專院校,根據高教工會預估,未來將有高達40所的學校退場,到時將會有1.9萬名教師面臨失業危機。
    2021/04/20 19:46
  • 600位港星遭爆失業! 佘詩曼砍酬勞接工作

    香港持續受到疫情影響,經濟面臨極大衝擊,去年本來就因疫情,造成不少演藝人員事業停擺,現在狀況惡化,就有香港記者爆料,600名港星陷入失業危機,部分TVB明星,甚至要靠領救濟金維持生活。
    2021/01/22 14:29
  • Audi e-tron GT量產在即 先讓聖誕老人開去送一趟禮物?

    Audi e-tron GT即將要進入量產階段,如今Audi更在聖誕節前夕發布短片,宣告要為聖誕老人帶來與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鋼鐵人同款的座駕e-tron GT,看來陪伴著聖誕老人許久的麋鹿群即將面臨失業危機。
    2020/12/24 15:33
  • 過度依賴現代重工業 南韓蔚山市走下坡

    位於南韓東南部沿海的蔚山廣域市,是現代重工業總部所在地,過去曾經盛極一時,如今卻即將淪為鐵鏽地帶!因為造船業蕭條,蔚山市跟著陷入了不景氣,除了有上萬勞工失業,還連帶影響到周邊的生產供應鏈,造成當地餐廳關門,年輕人口外移,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將蔚山市定為工業危機區,將撥款協助企業與勞工。整座工業重鎮的沒落也顯示出,南韓經濟高度依賴大財團,很多分析師都說,如果南韓國家經濟結構不改變,可能之後會步上日本後塵,出現「蕭條的十年」!
    2018/08/14 19:55
  • 注意!2026年前這五大行業最快失業

    美國調查,有五個職業將面臨失業危機。
    2018/06/19 18:02
  • 英國200年建商Carillion破產 震驚國際

    英國有兩百年歷史的建商龍頭Carillion宣布破產,全球4萬3千多員工公面臨失業危機,影響層面達到全英各大公共事業,以及海外的建案,突顯英國政府為了節省開支,便宜外包的漏洞,梅伊政權一次將太多案件交給同一間私營企業,光Carillion經手的就有450件,包括發電廠、高速鐵路還有醫院等,甚至跨界提供學校餐點等公共服務,現在這間公司負債將近16億英鎊,約合台幣665億,債權銀行多達10間,由於缺口太大,英國政府也拒絕救援,Carillio只能進行清算重整。
    2018/01/16 20:21
  • 老師不是鐵飯碗 代課老師轉行賣保養品

    傳統觀念都認為老師是鐵飯碗,不過隨著這十幾年來嚴重少子化,以及後段班大學被迫整併或退場,讓老師也面臨失業危機。由於學生變少、老師員額也變少,教師甄試錄取錄很低;當不上正式教師,讓不少有教學熱忱的年輕老師,因為只能代課、領少少的鐘點費,大嘆不如轉行再出發。
    2017/09/28 22:40
  • 928大限!台化含硫超標恐關廠 千人恐失業

    台塑集團旗下台化彰化廠,因為3座生煤鍋爐許可證排發廢氣的含硫量超標,加上許可證在9月28日就要到期,到目前為止還沒辦法取得縣府同意展延,到時候恐怕就得關廠,讓1000名員工面臨失業危機,員工不滿只因為環保團體的幾句話就讓上千個家庭失去經濟來源,集體到縣府抗議,希望縣府為了他們工作權多想想。
    2016/08/16 11:56
  • 捷運砍人引起「模仿效應」 社會陷緊張氛圍

    去年爆發捷運隨機殺人「鄭捷事件」震驚全國,不只民眾恐慌進而後續來引發了「模仿效應」,更讓整個社會陷入緊張氛圍當中,中央警察大學刑事系教授從犯罪學角度來看犯案者心態,就是因為社會結構出現離婚率高、失業率攀升,導致犯罪人對社會產生仇視心態,追根究柢從另一個層面觀察,現在許多青年一畢業找工作,面對大多是定期契約和派遣工作,這就是所謂的「非典型工作風險」,而低薪引發民怨造成青年們在就業危機下埋藏著致命危機!
    2015/07/21 21:24
  • ​停車免驚! 行動版代客停車搶「跑腿商機」

    在台北市開車就算願意花錢,還是一位難求,看準商機有業者推出行動版代客停車,民眾只要事先預約,服務人員就會到指定地點,幫你把車開去停,還能異地取車,創新構想是來自一群轉職創業的上班族,就是不想隨時擔心被公司裁員,類似個案越來越多,人力銀行觀察發現,雖然全球景氣回溫,但仍舊傳出大型企業大量裁員消息,主要是因為企業進行組織調整或併購,人力需求降低也導致不少上班族陷入失業危機,因此選擇轉職,另覓出路
    2015/04/13 13:26
  • 「尼特族」激增! 職場見習幫青年就業

    你知道台灣有多少尼特族嗎?台灣這種15-29歲,畢業後不升學、不就業也不進修的年輕人已經超過40萬人,而且台灣每8個年輕人就有1個陷入失業危機,為了幫助青年就業,官方、民間都動起來,只是由台少盟發起的就業培訓成效,去年達成率高達95%,比起教育部的85%,似乎略勝一籌。
    2013/08/16 22:37
  • 【拚經濟把脈】台陷失業危機!起薪2.2萬 倒退20年

    畢業旺季,不少新鮮人接觸職場,才發現企業提供的薪資只有2萬2,和市場調查的數字2萬6,有一段距離;今天【拚經濟把脈】系列報導,要帶您看,在長期起薪低,以及失業率高的背後,台灣就業市場究竟出現什麼危機。
    2012/06/13 19:26
  • 澎湖謝票! 馬笑稱解除中年失業危機

    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澎湖廟宇參拜,對澎湖鄉親致詞時提到,對於地方期盼澎湖設立自由經濟區,他會請行政院經建會再評估,政府會把離島建設當做重心,也感謝澎湖民眾在總統大選對他的支持。
    2012/03/11 00:07
  • 【一步一腳印】失業危機轉契機 麵包飄香藏故事

    黃銘誠:「Polo好,大家好,今天麵包出的量怎麼樣,都還可以喔,出的時間呢都還蠻正常的嗎?那跟昨天比呢?」員工:「少很多。」黃銘誠:「少很多喔,昨天是因為假日,反正剛好有這個機會這個時間,可以多服務一下客人嘛。」
    2011/04/18 21:12
  • 搶新北市席次! 參選看板街頭搶曝光

    台北縣即將升格新北市,最先面臨失業危機的,就是29個鄉鎮市的基層民代,想要為民發聲,只能競選新北市的市議員,如果所有民代跟現任縣議員都要拚連任,將面臨8搶1的局面,為了拚曝光,就有參選人的看板除了放上自己大大人頭外,還要拖已經宣佈棄選的周錫瑋下水。
    2010/02/24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