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免驚! 行動版代客停車搶「跑腿商機」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北市開車就算願意花錢,還是一位難求,看準商機有業者推出行動版代客停車,民眾只要事先預約,服務人員就會到指定地點,幫你把車開去停,還能異地取車,創新構想是來自一群轉職創業的上班族,就是不想隨時擔心被公司裁員,類似個案越來越多,人力銀行觀察發現,雖然全球景氣回溫,但仍舊傳出大型企業大量裁員消息,主要是因為企業進行組織調整或併購,人力需求降低也導致不少上班族陷入失業危機,因此選擇轉職,另覓出路。


閃黃燈,冒險停在紅線上,因為在台北市就算肯花錢,也未必找得到停車位,看準商機有業者推出行動版代客泊車。記者高嘉甫:「透過預約服務,駕駛只要把車開到定點後,代客停車人員就會接手,把車開去停車場。」

收費標準包含停車場費用,前2個小時200元,之後每多1個小時收50元,目前試營運只服務東區、國父紀念館區塊,跟同地段停車場收費相比,除了沒貴太多還能異地取車。

記者高嘉甫:「駕駛要取車時,如果有到第二個地方逛街或用餐,服務人員也可以再到第二個指定地點,交付取車。」

民眾:「有時候你可能要趕著去一個地方,你就不用要找車位這麼麻煩,或提早出門。」

民眾:「如果一個小時60-70元,可以接受。」

搶賺跑腿經濟,新構想其實來自是一群上班族轉職創業,不想將隨時擔心裁員危機,創造副業或是學個謀生本領,在現代社會慢慢形成一股潮流。

機車美容業者嘉倫:「因為開刀的關係,可能老闆都不會任用,剛好不然想說,自己來創業機車美容。」

從大公司汽修員變身老闆,月收入三級跳,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台灣上班族有高達9成1認為現職工作,可能被取代,更有將近5成7曾經碰上淘汰或被代危機,其中以人力為主的服務業比例最高。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容易被取代,甚至被機器人所取代的行業。」

人力銀行觀察,雖然全球景氣回溫,但不少都會進行組織重整或併購,上班族除了加強專業,培養第二甚至第三專長,不僅在職場選擇創業都能增加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台北市#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727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