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X光檢查 結果共93筆

  • 怎塞進去的?印男尿道感染結石 就醫從下體取出「電線、卡針」

    印尼一名48歲男子,日前因排尿困難、下體劇烈疼痛而前往就醫。但醫生卻在X光檢查中發現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金屬物體」,並懷疑就是此金屬物體導致男子膀胱出現結石,因而產生疼痛。然而,當醫生取出一塊長約5公分、寬約3公分的結石後,竟發現裡面包裹的是取出Sim卡時所使用的卡針!此外,醫生還從男子的體內取出一條長10公分的電線與一根長8公分的針,並用橡皮筋綁在一起。
    2024/04/13 15:57
  • 巴西八旬嬤腹痛X光照出「石頭嬰」 竟藏肚56年取出隔天驟逝

    巴西一名81歲老婦長期腹部疼痛,就醫X光檢查後,竟然照出體內有個「石頭嬰兒,又稱石胎(Lithopedion)」,而且孕育時間長達56年。手術將石胎取出後,隔天她就不幸去世。
    2024/03/20 16:05
  • 天冷「打個噴嚏」 65歲男竟主動脈破裂40公分

    一名65歲男子在林場工作,突然打了個大噴嚏,瞬間覺得背部劇烈疼痛,接著持續左下肢發麻,感覺不對,趕緊請同事載他到當地醫院就醫,做了X光檢查,醫生初步懷疑腰椎急症,打了兩劑強力止痛藥卻沒效,又緊急被轉送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這才檢查出他的主動脈從胸大動脈一直到下肢動脈,一路破裂長達40公分,急診醫師趕緊和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搶救,才保住一命。
    2024/03/18 09:55
  • 肩痛2年以為肺結核留病根!一照竟藏「8公分腫瘤」 醫嘆崩潰事實

    67歲的陳先生(化名)在過去兩年中,一直受到左肩的劇痛所困擾。儘管他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舉重,以減輕疼痛的觸發,但症狀仍然頑強地持續著。陳先生曾嘗試過按摩、推拿、針灸等多種緩解方法,甚至前往醫院進行X光檢查,但結果都顯示並無異常。儘管如此,陳先生仍對自己早年患有左上肺結核的病史存有疑慮,懷疑這可能是肩膀疼痛的根源,儘管該病灶已經治癒多年。然而,當他再次接受左肩不適的X光檢查時,醫師卻在肺部影像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發現,讓陳先生的世界瞬間崩潰。
    2024/02/07 15:34
  • 73歲老婦肚痛X光照出「2公斤重石胎」 竟藏腹中35年

    阿爾及利亞一名73歲老婦因腹痛被送往醫院,醫師在經過X光檢查後,發現老婦腹中竟藏有一個胎兒,竟是她在35年前子宮外孕時因胎兒死亡而形成的「石胎(Lithopedion)」,屬於相當罕見的症狀,這個「石胎」更重達4.5磅(約2公斤)。
    2024/01/10 13:56
  • 男騎車摔斷肋骨!X光檢查「肺冒腫瘤」 意外發現肺腺癌

    一名50歲的男子,日前騎車自摔造成左胸疼痛,急診就醫X光檢查發現左側第5、6根肋骨骨折,且醫師仔細還意外發現右上肺葉有一個1.7公分大的腫瘤,確診肺腺癌,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是20年以上菸齡的老菸槍,但先前肺部從來沒有任何不適,所幸手術後定期追蹤,並未復發。
    2023/10/11 14:36
  • 印度男腹痛2年 醫X光檢查驚見別針、耳機等60件異物

    印度一名男子2年來深受腹痛所困,他近日再次身體不適就醫後,醫生錯愕地在他的腸道內發現大量鈕扣、耳機等60個不能食用的物體。醫生判斷男子罹患異食癖,導致器官因銳利物體受到傷害。經過手術後,辛格依然沒有脫離險境。
    2023/09/29 14:51
  • 3歲女童鎖骨骨折!家長疑幼兒園管教不當

    新竹有一名3歲女童,8號時因為流感住院,照X光檢查時,卻被發現鎖骨有兩處骨折,家長回推懷疑,是幼兒園管教不當,不過幾天後,家長收到社會局通知,因為幼兒園通報疑似有家暴事件,反被幼兒園指控,讓家長相當不滿,不過幼兒園回應,調閱出前幾天監視器,沒有發現女童異常,反而因為她是唯一新生,還特別照顧她,會通報也只是正常程序而已。
    2023/09/14 20:44
  • 50歲翁咬排骨牙鬆晃動!檢查已中度牙周病 8症狀要小心

    近日,一名年屆五旬的勤奮郵差因工作繁忙,未能定期進行口腔保健,致使牙周發生了問題!在中午趕時間吃便當時,發現竟咬不動排骨,同時牙齒感到鬆動又無力,此外,刷牙時也有出血的情形,就醫後經X光檢查,牙齦腫脹疼痛,確定已達到中度牙周病程度。
    2023/08/28 17:36
  • 3歲娃5天高燒40度!照X光驚見「肺浸潤」 醫:肺被菌吃掉

    小朋友高燒不退要提高警覺!台中一名3歲小女童,連續5天高燒40度不退,就醫後雖排除新冠病毒、A型流感、黴漿菌及腸病毒等疾病,但發炎指數依舊高且食慾不佳,進一步安排肺部X光檢查,發現右下肺明顯浸潤,揪出是「肺炎鏈球菌」作祟,給予抗生素治療。
    2023/06/24 13:40
  • 不慎發生骨折多久才會好? 醫師:「兩大指標」是關鍵勿輕忽!

    說到骨折對不少病人來說,這個經驗真的不想遇到!如果骨折受傷三個月以上了,常見關節活動度就會受限,肌肉萎縮,走路步態不對稱,腰部出現疼痛等問題,醫師提醒發生骨折之後,復健治療就要及時介入,因為不同階段會有不同方式的復健治療,另外骨折發生的部位,和骨頭位移的嚴重度很重要,事實上許多患者發生骨折之後,骨頭初步癒合大約發生在4~6周後,醫師常在這時安排X光檢查,確定骨頭癒合情況。
    2023/05/18 23:08
  • 東非狒狒是雌的!體內無異物 左胸、右背有傷

    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傷重不治,今天(28日)一早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檢驗,中午完成檢查後,再送往淡水家畜所,預計明天(29日)早上進行解剖調查死因;根據X光初步判定,這隻雌性狒狒,應該有點年紀,不過體內沒有發現異物,而最終的檢查報告要等解剖後,最快10天會出爐。
    2023/03/28 19:33
  • 「東非狒狒」送北市動物園!林務局:送家畜所解剖

    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好不容易找到,卻因為被獵槍擊中搶救不治,今天(28日)一早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後續將進行X光檢查確認槍傷及子彈位置,林務局也說會進行親緣及物種鑑定,目前狒狒進到檢驗所照X光照片,也曝光了。
    2023/03/28 14:33
  • 老翁腹痛急診!醫見「20cm砲彈卡菊花」 嚇傻全棟疏散

    法國有一名88歲的老翁,日前突然發覺肚子十分劇痛,並在家人的陪同下,立即前往醫院求助。然而,正當醫師替老翁進行X光檢查後,卻馬上通知全棟人員「趕快避難」,理由是老翁的屁股當中,竟然卡了一枚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砲彈,且長度達20公分。
    2023/01/25 05:49
  • 何妤玟頭痛纏身疑腦瘤?醫示警:1動作恐壓迫神經、大小便失禁

    偏頭痛、失眠又容易暈眩!藝人何妤玟擔心自己得腦瘤,所幸經醫師為她進行腦部的磁振造影(MRI)和X光檢查,證實所有的症狀都是因為「頸椎壓迫到神經」。醫師提醒,看手機或電腦,最怕1個動作:低頭,尤其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頭部往前伸,最容易引起頸椎病變。
    2023/01/22 19:25
  • 美婦女行李內裝「超粗條狀物」 海關開箱驚見1公尺蟒蛇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國際機場(Tampa International Airport)日前發生一起「行李藏蛇」事件,一名婦女的隨身行李在經過X光檢查時,被機場工作人員發現裡面有一團「不明條狀物」,打開一看竟然是一條長達4英尺(約1.2公尺)的超大「蟒蛇」, 要求她把這條蟒蛇取出後才放行。
    2023/01/08 14:22
  • 他連3天發燒、胸痛!X光驚見「肺腫塊」 確診這病急住院

    一名50多歲男性連續3天出現高燒、喉痛症狀到急診就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卻持續發燒,更出現胸痛狀況,隔2天返回急診檢查,X光檢查發現一個開洞性肺腫塊,後續診斷為肺膿瘍。
    2022/12/29 15:46
  • 驚!男照X光竟發現直腸塞「一戰未爆彈」 醫院急疏散

    法國日前發生一件離奇的就診事件,一名88歲男子前往醫院照X光檢查時,醫生竟在他的直腸內發現一顆約20公分長、5公分粗的「一彈時期未爆彈」,嚇得院方趕緊疏散所有人員,所幸並未發生意外。對此,看診醫生驚訝表示,「怎麼塞進去的?」
    2022/12/21 17:21
  • 3流感重症!10多歲少女A流雙肺浸潤 40多歲女插管

    疾管署今(9)公布新增3起流感併發重症個案,最年輕個案是年僅10多歲的少女,患者本身有心律不整等潛在病史,11月27日出現咳嗽、呼吸困難、心律不整等6症狀,隔天快篩為A型流感,X光檢查顯示雙側肺浸潤,收治加護病房,另兩個案分別為40多歲和70多歲女性,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截至目前,本流感季已累積14例重症通報。
    2022/12/09 15:18
  • 孩童打球注意!膝蓋突「紅腫激凸」 醫警告:嚴重恐需開刀

    許多小孩都喜歡從事戶外運動,其中籃球是很多小男孩喜歡的項目之一,但是正處魚骨頭發育階段的孩童需要格外注意運動所帶來的意外。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一名病人說自己打球到一半膝蓋突然沒原因「激凸」了!但是沒有任何扭傷、或是被別人撞倒,在X光檢查後,確定是脛骨凸隆骨折,因為裂到關節腔緊急安排骨科固定手術,經過開刀後才順利康復。
    2022/10/28 05:15
  • 李詠嫻X光檢查「照出密集交叉」 曝健檢結果:有地方要追蹤

    艾力克斯和李詠嫻夫妻倆今(5)日出席癌症基金會舉辦的公益活動,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艾力克斯的媽媽19年前因肺癌過世,爸爸在去年因癌症離開,讓他大嘆現在癌症與年紀已無大的的關係,不管幾歲都要定期健康檢查,因疫情關係門診較難排,2人上次檢查已是2020年,李詠嫻透露:「我有一些地方要追蹤,但是還好,可以等。」
    2022/10/05 14:40
  • 莫名咳嗽、變瘦「淋巴瘤」釀禍? 出現5大症狀要注意

    英國一名23歲女護理師克洛伊·吉拉迪耶(Chloe Girardier)表示,過去5個月裡突然不斷咳嗽,體重也明顯下降,多次預約門診也都被拒絕在外,只是被要求做快篩檢測,直到後來她堅持做胸部X光檢查,才被診斷為罕見的「何杰金氏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
    2022/08/01 16:19
  • 人夫強忍腹痛不就醫!醫照X光嚇傻:竟是「完整寶特瓶」

    伊朗有名人夫因肚子痛到受不了,拖了許久終於在妻子陪同下就醫,經過X光檢查竟發現肚子裡卡著一個寶特瓶,據悉,該男子由於自認太過羞愧,才遲遲不敢告訴妻子真相。而好在做完手術後,他的身體目前已無大礙。
    2022/07/18 05:22
  • 乳癌是可預防的!早篩早安心 「2類人」免費X光檢查

    《超級偶像》冠軍出道的歌手朱俐靜,抗癌2年仍不敵乳癌病魔,家屬昨(4)日證實她已於3日逝世,享年40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朱俐靜的粉絲及演藝圈好友更是悲痛不已。然而,據統計,台灣女性每36分鐘就有一人患上乳癌,立委蘇巧慧今(5)日說明,造成乳癌的因素有很多,但乳癌仍是可以預防的,且及早發現,更能降低死亡風險。她指出,衛福部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女性,或是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均可接受政府補助的每二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2022/07/05 15:42
  • 副院長公開防癌祕訣 每年必做2檢查揪5癌

    癌症連續39年登上國人十大死因榜首。人人都怕罹癌,就連看透生老病死的醫師也不例外。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防癌祕訣」,提供民眾參考。
    2022/04/13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