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癌是可預防的!早篩早安心 「2類人」免費X光檢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5:42
乳癌是可以預防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癌是可以預防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超級偶像》冠軍出道的歌手朱俐靜,抗癌2年仍不敵乳癌病魔,家屬昨(4)日證實她已於3日逝世,享年40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朱俐靜的粉絲及演藝圈好友更是悲痛不已。然而,據統計,台灣女性每36分鐘就有一人患上乳癌,立委蘇巧慧今(5)日說明,造成乳癌的因素有很多,但乳癌仍是可以預防的,且及早發現,更能降低死亡風險。

朱俐靜因乳癌病逝。(圖/翻攝自朱俐靜臉書)

 
蘇巧慧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衛福部2020年統計,我國每天平均約7.3人死於乳癌,而每36分鐘就有一名女性罹患乳癌,是女性不可忽視的疾病。造成乳癌的因素有很多,不過,乳癌仍是可以積極預防的,保持健康的生活型態,比如遠離菸酒、飲食均衡、規律運動、避免肥胖等因素都可以降低風險。

更多新聞:港「四大才子」倪匡逝世!不信一國兩制 一代玉女都讚他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更是降低乳癌死亡風險的關鍵。根據我國研究,雖然乳癌的死亡率為24.6%,但只要能早期(第零期、第一期)發現,5年存活率能達到94%;蘇巧慧說明,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因此衛生福利部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女性,或是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均可接受政府補助的每二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衛福部補助2類人,每2年可進行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圖/攝自蘇巧慧臉書)

更多新聞:「出道從未入圍金曲」蕭亞軒自嘲遺珠 報名內幕曝光

她說,乳房攝影是目前偵測早期乳癌最有效的檢查,但考量年輕女性乳房組織較為緻密,也可考慮定期接受乳房超音波;此外,或若摸到自己的乳房有硬塊,也要盡早就醫,避免病情惡化。「早篩檢早安心,搭配健康生活,讓我們一起遠離乳癌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癌健康揭密

#乳癌#朱俐靜#抗癌#預防#X光檢查#蘇巧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27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