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歲老婦肚痛X光照出「2公斤重石胎」 竟藏腹中35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56
阿爾及利亞一名73歲老婦到醫院檢查,發現腹中竟然藏著一個懷了35年的石胎。(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每日星報)

阿爾及利亞一名73歲老婦因腹痛被送往醫院,醫師在經過X光檢查後,發現老婦腹中竟藏有一個胎兒,竟是她在35年前子宮外孕時因胎兒死亡而形成的「石胎(Lithopedion)」,屬於相當罕見的症狀,這個「石胎」更重達4.5磅(約2公斤)。
 
據《每日星報》報導,專家表示,這名老婦在不知不覺間,懷著這個石胎度過了35年,而且據說生活過得很正常。直到某日,老婦因腹痛而到醫院進行檢查,結果醫生在她的子宮裡發現了石胎,該石胎應是一個7個月大的胎兒,後來胎兒死亡,卻沒有排出體外,結果逐漸鈣化。

 


根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The United State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當胎兒在懷孕期間死亡,且體型太大、無法被身體重新吸收時,就可能會發生這種罕見的情況。死亡的胎兒會鈣化,使母親免受死亡組織造成的感染,形成這種「石胎」,但母體也有可能在幾十年內從未發現過石胎的存在。
 
不過,懷有石胎的婦女經常沒有任何症狀,因此也有些人在檢查發現石胎後,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將其取出。這名阿爾及利亞的73歲婦女也並非唯一案例,92歲的中國婦女黃宜君(音譯)2009年曾取出一個懷了超過50年的石胎;2013年時,一名哥倫比亞老婦也被發現肚腹中懷著超過40年的石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腹痛#子宮外孕#胎兒#石胎#懷孕#X光#阿爾及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0915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