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阿拉伯富上加富發現「世界級金礦帶」 總價破1555兆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2:19
沙烏地阿拉伯近期宣佈在境內發現「大量潛在黃金礦源」。(圖/翻攝自X@JohnPlassard)
沙烏地阿拉伯近期宣佈在境內發現「大量潛在黃金礦源」。(圖/翻攝自X@JohnPlassard)

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近期宣佈在境內發現「大量潛在黃金礦源」,這個礦帶經估計綿延長達125公里、價值更達50兆美元(約新台幣1555兆),雖然與全球最大的金礦仍有落差,但仍有機會讓本就富裕的沙烏地阿拉伯「再次發財」。

 

 

更多新聞:賺翻了!大陸挖到「592噸金礦」 價值逾8800億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的國家礦業公司(Maaden)本次發現的金礦坐落於庫馬省(Al Khurmah)的曼蘇拉馬薩拉金礦(Mansourah Massarah)以南約100公里,來自金礦床2個不同地點的採集樣本顯示它為「高品位金礦床」:每噸的黃金含量可達10.4克和20.6克、密度極高,而金礦床品位越高,提取過程也越容易、價值也越高。
 
據悉,國家礦業公司本次勘探工作延伸至曼蘇拉馬薩拉金礦以北25公里處的礦區,而鑽探發現相似的地質結構和礦物資源,代表曼蘇拉馬薩拉金礦有望延長成長達125公里的金礦帶,推估有高達150萬盎司(約42.5噸)的資源量、價值可達驚人的50兆美元(約新台幣1555兆)。

沙烏地阿拉伯希望將採礦業確立為經濟支柱。(圖/翻攝自X@dailyintake2023)

 

更多新聞:天選之人!澳掏金客挖出4.6公斤金礦石 狂賺488萬
 
這是國家礦業公司自2022年啟動綜合勘探計畫以來的第1個成果,該計劃旨在透過發展採礦等行業實現「經濟多元化」並吸引外國直接投資,而新發現的金礦預計將迎來新一波「掏金熱」。
 
國家礦業公司執行長威爾(Robert Wil)也強調「這些發現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未開發礦產資源至關重要,更符合公司對2030年的願景,即將採礦業確立為沙烏地阿拉伯經濟的關鍵支柱」。
 
此外,截至2023年底,曼蘇拉馬薩拉金礦已探得近700萬盎司(約198噸)的黃金資源、年生產力也高達25萬盎司(約7噸),雖然目前的資源量僅占全球最大金礦的4.5%,也無法進入全球前10大金礦,但最新發現的金礦帶有機會再度讓沙烏地阿拉伯再度賺進財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沙烏地阿拉伯#黃金礦源#金礦#金礦床#國家礦業公司#庫馬省#曼蘇拉馬薩拉金礦#資源量#經濟多元化#中東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7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