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SOS 結果共134筆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不再是蘋果專屬!Android 15確定支援衛星連接功能

    蘋果在2022年的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成功救回不少寶貴性命,先前傳出Google有意推出相同功能,如今隨著Google釋出Android 15開發者預覽第二版,也證實Android手機確定將支援衛星連接功能。
    2024/03/26 09:02
  • 美一家6口迷路遇大雪受困深山 iPhone沒訊號靠這1功能救命

    美國奧勒岡州一家6口於本月19日外出健行,他們徒步近8英里(約12.87公里)後抵達海拔超過3500英尺(約1066公尺)的山區,卻因為天氣太過惡劣,一行人在大雪中迷路受困,所幸其中一人利用iPhone的衛星功能,啟動緊急求救尋求幫助,才讓當局人員接收到他們的求救訊號,快速展開救援,最後一家人成功在24小時內獲救。
    2024/03/25 16:46
  • 元旦地牛翻身!石川震死48人 珠洲屋倒幾毀城

    日本石川縣規模7.6強震,死亡人數增加到48人。元旦當天,日本民眾正開心過年,沒想到地牛翻身,各地都有民眾拍下天搖地晃的恐怖景象。靠近震央的珠洲市跟輪島市,是受創最慘的重災區,輪島早市陷入火海,全部燒到精光,珠洲市9成房屋被毀,還有人在停車場排出SOS求救訊息。
    2024/01/02 22:07
  • 空拍畫面曝光!痛心...石川受災居民「排字SOS」求救

    日本石川能登半島地震,不少人仍然受困中!NHK透過空拍捕捉民眾排字SOS,請求救援;社群上也出現各種求救影片,畫面裡盡是房屋坍塌、道路中斷的畫面,更何況現在當地連基本生活都很困難,有高達萬戶居民沒水或沒電可用。
    2024/01/02 20:43
  • 以色列3人質遭軍方誤殺 生前用廚餘寫下「SOS」求援

    以色列軍方15日在加薩市舒加艾耶誤殺3名舉白旗的以色列人質,點燃民眾怒火。軍方17日再次宣布,從3人藏身的建築物中,發現牆上用廚餘寫下「SOS」、「救命」等訊息。
    2023/12/18 12:45
  • 澳女車禍全身癱!一年前開iPhone「這功能」神救援保命 

    一名雪梨女子開車為了閃避路上的袋鼠,將車子轉彎後撞進民宅的前院子。事後,女子的背骨折動彈不得、以為自己沒救了,沒想到iPhone竟然發出呼叫聲,甚至替她報了警,所幸最後醫護人員緊急將她送醫才無大礙,也讓她驚呼iPhone根本就是「救命恩人」。
    2023/10/18 18:58
  • 安卓將內建衛星通訊功能!傳Google找上Garmin合作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先前慘遭野火肆虐,造成嚴重傷亡,當時有網友分享其茂宜島的親友在失去網路、手機訊號的情況下,靠著iPhone的「SOS緊急服務」成功聯繫上救難人員而獲救,讓不少人再次關注起「衛星通訊」功能,近期有傳聞指出Google準備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安卓)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023/08/30 09:38
  • 男車禍肺被刺穿!「Apple Watch」1功能救命 奇蹟生還

    隨著科技進步,手錶、手機擁有的功能愈來愈多,有時還能在關鍵時刻起到至關重要作用。英國一名男子發生嚴重車禍,受到重傷且困在車內動彈不得,沒想到,Apple Watch啟動「SOS 緊急服務」功能,救了男子一命。
    2023/08/16 20:20
  • 遭茂宜島熊熊大火包圍 一家人靠iPhone「這功能」成功脫逃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99人。根據《CNN》報導指出,夏威夷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戶外安全警報系統,但此次意外發生時卻因高溫集體失靈。而X平台上有人自己分享住在茂宜島的親友靠著iPhone的「SOS 緊急服務」逃過一劫。
    2023/08/15 16:44
  • 陷惡火手機慘無訊號!夏威夷一家5口「靠iPhone這功能」救命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Maui)西海岸8日因野火侵襲、迅速吞噬濱海的拉海納鎮致災,至今已有約53人喪命。有一家五口深陷在茂宜島火災現場,所幸靠著iPhone的1項功能成功獲救。
    2023/08/11 15:49
  • 開車遇劫無法躲? 「SOS緊急鈕」一鍵自救

    持續追蹤這起砸車案!當時被害人往淡水方向逃,但困在車陣中,被砸車也無法逃跑,其實就擔心遇到這樣突發意外,現在很多車款都有配備「SOS緊急通報功能」,除了手動撥打電話外,還會自動偵測車體受損狀況,來判定危害立刻通報,儘管只能通知救護單位,但多少能應急自保。
    2023/08/08 13:46
  • Android 14傳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手機品牌可望率先提供

    蘋果在去年的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至今成功救回不少寶貴性命,近日有消息傳出Google準備推出相同功能,未來Android 14系統可望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023/07/25 08:11
  • 蘋果再新增這6國使用衛星求救功能 名單中沒有台灣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14時為其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至今發揮作用救回不少人性命,官方近日宣布再新增奧地利、比利時、義大利、盧森堡、荷蘭和葡萄牙等6國,預計本月稍晚就會開放使用。
    2023/03/08 16:38
  • 跟蘋果拚了!高通宣布與6大安卓品牌開發雙向衛星通訊手機

    蘋果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至今救回不少寶貴性命,而高通也在今年1月宣布將推出相同功能的「Snapdragon Satellite」,未來安卓手機也能與衛星連線,近日高通也在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公布正與榮耀、摩托羅拉、Nothing、OPPO、vivo和小米合作開發具備Snapdragon Satellite技術的智慧型手機。
    2023/03/03 11:09
  • 蘋果將釋出iOS 16.3更新!外媒搶先曝光全新功能

    蘋果在去年12月釋出iOS 16.2更新,為用戶帶來多項新功能,如無邊記APP、Apple Music開唱、AirDrop只能向所有人開啟10分鐘等,隨著蘋果持續為iOS進行開發,外媒也透露官方不久後將再一次迎來重大更新,也就是iOS 16.3。
    2023/01/17 09:57
  • 用8年才知道!iPhone隱藏功能曝 「長按2鍵」能自救

    Apple(蘋果)不斷更新iOS版本及各種新介面新功能,若沒有仔細留意公告,有時候就連果粉也不一定知道「隱藏功能」。近日就有一名iPhone用戶分享,她用蘋果產品已至少8年,卻直到最近才知道,只要「同時壓住2鍵」就能觸發SOS緊急服務,在緊急狀況時救你一命。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討論話題,不少果粉更是驚訝表示「第一次知道」、「長知識了!」
    2023/01/09 22:45
  • 不想輸蘋果!安卓手機也支援衛星求救了 預計下半年開放

    蘋果在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並發揮作用救回不少人性命,而高通也宣布將推出相同功能的「Snapdragon Satellite」,未來安卓手機也能與衛星連線,預計今年下半年啟用。
    2023/01/06 17:06
  • 男女墜落300英尺峽谷 靠iPhone 14這功能獲救

    蘋果在今年推出iPhone 14系列手機,並加入車禍偵測、衛星SOS緊急求救等功能,儘管這些功能曾出現部分誤判的案例,但卻也發揮作用救回不少人的性命;近日美國有對男女因為車禍墜落300英尺深(約91公尺)的峽谷,多虧上述這些功能才讓救難人員順利救出他們。
    2022/12/16 09:22
  • iPhone 14在美加推出衛星求救功能 下月新增這4國

    蘋果在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目前已率先在美國、加拿大推出,而台灣的iPhone 14也支援這項功能,不過等得蘋果將開放地區擴及台灣,蘋果日前宣布12月將開放法國、德國、愛爾蘭和英國。
    2022/11/16 16:28
  • 疫情前後對比差超大!飛日本「6大轉變」:店員全消失了

    邊境鬆綁後,國門大開,不只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國人也紛紛蜂擁出國,一解長達兩年無法出國之苦。而有民眾分享,日前到日本玩了一個禮拜,發現疫情前後,當地轉變很大,他也列出6點在日本的觀察心得。
    2022/11/01 20:11
  • 女星兒昔敗血症病危!163CM僅39公斤 驚罹怪病近況曝

    曾演出《台灣龍捲風》等多部電視劇的女星岳庭,嫁給法籍老公後育有2子,移居泰國普吉島多年。不過,15歲小兒子Cookie2年前因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緊急搭SOS專機送至曼谷醫院急救,才救回愛兒性命。岳庭近日受訪透露,小兒子罹患怪病暴瘦,最新近況曝光。
    2022/10/19 10:15
  • 玩雲霄飛車常誤觸iPhone14車禍偵測 外媒授神招秒解決

    iPhone 14全系列機型、Apple Watch Ultra、S8、SE2首創「SOS緊急服務」,一旦發生意外,車禍偵測功能就會啟動,至今也傳出不少成功撿回一命的案例,不過也有傳出不少民眾坐雲霄飛車時誤報的情形。
    2022/10/11 05:43
  • iPhone 14偵測車禍通報 警到場見6人慘死:25年最嚴重

    蘋果iPhone14系列手機首創「SOS緊急服務」,若不幸發生事故,「車禍偵測功能」就會自動向緊急服務部門進行通報。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Lincoln),近來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其中一人的手機就觸發了此功能,只是當警方趕到現場時,卻發現車上5名男子已沒了生命跡象,另一名女子則在送醫途中不幸身亡,負責處理的員警也表示,這是他見過林肯市有史以來發生最嚴重的車禍。
    2022/10/04 05:58
  • iPhone14正式亮相 新增紫色、售價2萬7900元起

    蘋果今(8)日凌晨一點舉行發表會,正式發表iPhone 14,官方推出四款機型,分別為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Plus,其中iPhone 14‌ Plus為蘋果首度推出的平價大螢幕手機。
    2022/09/08 0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