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蘋果拚了!高通宣布與6大安卓品牌開發雙向衛星通訊手機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1:09
高通宣布與6大安卓品牌合作開發雙向衛星通訊手機。(圖/翻攝自高通官網)
高通宣布與6大安卓品牌合作開發雙向衛星通訊手機。(圖/翻攝自高通官網)

蘋果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至今救回不少寶貴性命,而高通也在今年1月宣布將推出相同功能的「Snapdragon Satellite」,未來安卓手機也能與衛星連線,近日高通也在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公布正與榮耀、摩托羅拉、Nothing、OPPO、vivo和小米合作開發具備Snapdragon Satellite技術的智慧型手機。

高通先前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正式發表Snapdragon Satellite衛星傳訊功能,是由高通與衛星公司Iridium合作,不只具備全球覆蓋範圍,還可提供緊急使用的雙向通訊,並且由Garmin統一處理緊急訊息。

 

iPhone 14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帶動全球衛星通訊大戰。(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高通強調Snapdragon Satellite是首款基於衛星、為手機提供雙向傳訊的解決方案,提供從南極點到北極點的真正全球覆蓋,為了防止天氣干擾連線,Snapdragon Satellite將利用Iridium的L波段頻譜來實現低功耗、低延遲的衛星連結。

有別於蘋果衛星求救功能只可在緊急狀況下使用,Snapdragon Satellite不但能夠支援緊急使用的雙向傳訊,還可以傳送一般的衛星文字訊息,用戶能透過此功能與收訊不佳的偏遠地區親友保持聯絡,不過此服務未來預計將會收取費用。

 
「Snapdragon Satellite」不但能夠支援緊急使用的雙向傳訊,還可以傳送一般的衛星文字訊息。(圖/翻攝自高通官網)

高通指出未來隨著相關技術的發展成熟,Snapdragon Satellite將涵蓋自Snapdragon 4至8系列的5G終端裝置。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Snapdragon Satellite將拓展至運算、汽車以及物聯網在內的其它裝置類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 14#衛星求救#高通#Snapdragon Satellite#安卓#手機#雙向通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89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