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打工天天吃「報廢便當」 日媒報導男突然「路都走不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0:47
日本一名30多歲上班族分享,他在大學時代打工時,常拿店裡賣剩的報廢便當作為三餐,吃到最後居然罹患痛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30多歲上班族分享,他在大學時代打工時,常拿店裡賣剩的報廢便當作為三餐,吃到最後居然罹患痛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30多歲的男子學生時代在便利超商打工,他也常將商店裡準備要丟掉的「報廢便當」拿回家吃到飽,結果吃到最後居然在大三那年得了痛風,腳部忽然變得腫脹、甚至沒辦法走路,也讓他決定改變飲食習慣,不敢再吃太多「報廢便當」。
 
根據日本《Nifty News》報導,該名男子以前就讀東京郊區的大學,他就在附近的超商打工了4年。許多打工的學生為了節省餐費,都會吃店裡不要的便當。他表示,雖然店裡白天有很多客人,但到了晚上、特別是大夜班時,客流量大大減少,店裡會剩下很多沒賣出去的食物。

 

日本許多便利超商都有嚴格規定,員工不能將報廢食物私自帶回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男子說,超商的店主對於這些食物後續的處理很隨便,就算工讀生把要丟掉的便當帶回家吃也不會說什麼,所以男子就趁著打工回家,把這些報廢便當帶回家吃,或是直接拿這些食物來當作隔天帶便當的飯菜。
 
一般而言,這些報廢的食物是不能私自打包回家的,但男子在打工期間一直都是這麼做,店主也並不在意,結果男子靠著吃報廢便當節省餐費,但飲食失衡的結果是,他升上三年級時腳忽然變得腫脹、無法走路,去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得了痛風。

 
男子表示,如果在店裡打工值大夜班,總是會有很大量的食物要被丟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那之後,男子減少了吃報廢便當的次數,但他表示,還是很懷念便利商店便當的味道。另一方面,他也提到,雖然便利商店常常要丟掉很多便當,但是店主從來不曾減少訂貨量,原因是店裡的貨架如果太空曠,顧客的購買意願也會下降,「這就是為什麼總是有一堆食物要扔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超商#便利商店#便當#報廢便當#打工#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9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