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前後對比差超大!飛日本「6大轉變」:店員全消失了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20:44
邊境解封,國人紛紛飛到日本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邊境解封,國人紛紛飛到日本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邊境鬆綁後,國門大開,不只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國人也紛紛蜂擁出國,一解長達兩年無法出國之苦。而有民眾分享,日前到日本玩了一個禮拜,發現疫情前後,當地轉變很大,他也列出6點在日本的觀察心得。

一名網友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社團版」臉書表示,日前是他睽違2年多來,首次踏上日本土地,展開為期一週的日本行,其中他也將此次心得整理成6大重點,直呼「日本跟疫情前比較起來,改變真的很多。」

 

日幣匯率創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首先指出,日本的限塑政策執行相當徹底,不僅大賣場、超市,連風景區的小店都不免費提供塑膠袋,若有需要必須額外付費,因此他建議去日本最好自己準備提袋。第二點是匯率創新低,以目前0.22或0.21是他從未經歷過的。他也舉例在日本,一杯星巴克只要100元台幣、駅前商務酒店一晚含早餐不到2千元台幣、還有一套西裝竟只要2200元台幣等。

第三點「國民酒精消毒、體溫量測自省能力高」,原PO說日本每個地方都有提供酒精噴霧,餐廳每桌也有放酒精瓶,第四點「機器取代人力」,他透露現在到日本用餐,幾乎都是用機器點餐,結帳時也看不到店員,很多都變成現金自動收款或信用卡自刷。

 
更多新聞:「砸百萬作弊」捧鐵飯碗 台電強調不護短:除名處理

日本餐廳現今大多採用機器點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五點到酒店辦入住或退房時幾乎都是採取DIY,連行李寄放都是自助,為的就是減少人員接觸。最後則是基本上沒有人會戴口罩,原PO說雖然在戶外,還是有很多日本人會戴口罩,不過也強調是「基本上」,當然還是有人不戴。

更多新聞:這男人太狠!騎士背包掛1物超害羞 千人秒想歪:很大喔

另外,原PO也補充兩點,據傳「My SOS」APP要取消。但他表示10月23日去的時候還是需要,免稅單也改成出境掃描護照即可完成。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原PO透露傳統的JR pass再也不用人工站務員驗票,改成可通行票券,過票閘時只要塞進去票券即可,至於東日本的pass券,也免去人工排隊購買,直接透過機台掃護照就算購買成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出國#解封#限塑政策#消毒#My SOS#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3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