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Micron 結果共37筆

  • 中美晶片貿易戰延燒 《金融時報》:馬來西亞意外成投資熱點

    中美晶片貿易戰大背景之下,全球許多企業開始尋找,能替代中國的備用地點,以免繼續受地緣政治干擾,《金融時報》報導,近18個月來,馬來西亞檳城吸引許多國際企業進駐設點或擴張業務,其中包括中國的馮氏智能科技、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和英特爾,以及歐洲半導體公司AMS奧斯蘭(AMS Osram)和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等,讓馬來西亞成為一個意外的新投資熱點。不少產業團體指出,美國對中國科技、尤其是晶片製造的嚴格限制,是馬來西亞吸引外資進駐的關鍵因素。
    2024/03/12 10:43
  • 台灣美光爆職場霸凌!處長「言語侮辱、拍桌」逼走50人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展開全球裁員計畫,台灣美光也受影響,如今再爆職場霸凌事件,有員工在網路論壇指控,台中廠區一名處長經常對下屬言語侮辱、拍桌吼罵,導致超過20位員工受不了因而被迫離職,儘管已有多人向人資表達強烈不滿,但最終都被「擋下來」,引發熱議。
    2023/09/30 13:19
  • 美光下週公布財報 法人對記憶體市況看法分歧

    美光(Micron)預計於美國時間27日盤後公布財報,外界關注其對記憶體後市展望。目前市場對於記憶體市況看法分歧,部分法人看好記憶體廠訂價能力提升,但也有法人認為記憶體需求依然疲弱,尚未顯著復甦。
    2023/09/23 17:45
  •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2023/08/30 15:07
  • 亞太物流中心計畫傳重啟落腳台中? 美光:未定案

    媒體報導,美光(Micron)確定重啟暫停的亞太物流中心計畫,預計第4季公布完整規劃案,美光物流中心將落腳台中。美光澄清表示,目前尚未決定物流中心的規劃。
    2023/07/28 15:24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不會容忍中國封殺美光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中國封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並正與盟國密切合作,以應對這種「經濟脅迫」。
    2023/05/28 05:41
  • 這波賺!美光員工爽拿遣散費 接新工作嗨:薪水多25%

    科技業遇逆風,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先前傳出採無預警大裁員手段,不少員工被迫回家吃自己。不過,近日有過來人透露,在家躺了3個月,接到新工作offer,薪資加了25%,驚呼「真的是三升不如一跳」,還說很感謝美光。
    2023/05/25 16:51
  • 中國祭美光禁令 白宮:不致破壞美中關係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中國封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不會傷害改善美中關係所做的努力。他強調,華盛頓已經直接與北京接觸。
    2023/05/25 14:53
  • 中國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 美國怒批:言行不一

    中國當局昨天宣布,美國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且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國內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政府今天則批評中國言行不一。
    2023/05/23 08:51
  • 中國禁採購美光產品 市場稱有利中國本土晶片發展

    中國網信辦宣布,美國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中國市場分析此舉有望加速存儲晶片國產化趨勢。
    2023/05/22 15:23
  • 中國於G7峰會期間宣布封殺美光 專家:絕非巧合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為由,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有專家認為,中方選在G7峰會期間做出報復美國主要晶片商之舉絕非巧合。
    2023/05/22 10:53
  • 中國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 公司稱評估後續行動

    中國網信辦今晚宣布,美國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光公司隨即表示,將評估後續行動並與中國當局討論。
    2023/05/22 09:06
  • 拚國內生產!日本將補貼美光480億 引進首台EUV設備

    《彭博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可望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79億元)的資金補助,協助其在日本生產新一代記憶體晶片,日本期望藉此促進國內半導體的生產;首相岸田文雄也預計於今(18日)會見全球晶片商高層,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等人,呼籲這些企業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2023/05/18 09:55
  • 美光下令有缺失「罰寫50次」 內行爆:台積電罰抄心經

    小時候作業寫錯字或做錯事,時常會被老師叫去罰寫課文,原以為長大後就能擺脫,沒想到傳出就連科技大廠也有此規定。近來有網友分享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的內部對話,規定承攬商若有缺失,就要「罰寫稽核條例50次」,消息掀起熱議,就有內行人透露,台積電也叫工程師罰寫SOP。
    2023/05/03 15:51
  • 預防陸封殺美光 美警告韓廠勿填補北京「晶片缺口」

    繼傳出北京可能在進行安全審查後,對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進行封殺管制,《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政府向韓國官方提供「警告」,倘若美光真的被封殺,呼籲該國晶片兩大巨頭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SK海力士(SK Hynix),不要替北京填補美光遺留的需求缺口,但對此報導,白宮方面拒絕做出任何回應,只強調美韓兩國會持續在半導體與關鍵技術上繼續合作。
    2023/04/24 10:14
  • 美光等企業財測樂觀 「美股收紅」費半漲逾3.2%

    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等企業財測對前景樂觀,消除了市場對於經濟的若干擔憂,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紅,費半上漲逾3.2%。
    2023/03/30 09:01
  • 「無預警裁員」引恐慌? 美光澄清:採自願離職

    科技業遇逆風,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日前宣布人員精簡、自願離職計畫,卻傳出採取無預警裁員手段,引發員工感受複雜,美光今天澄清,相關員工參與會談後,以照顧員工感受為先,遵循自願方式離職,流程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
    2023/02/20 14:18
  • 待美光3年遭裁!他爽拿「15個月大禮包」 網讚:根本賺翻

    科技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從去年底就宣布將會縮編員工人數,並於本月9日起陸續裁員。對此,就有1名自稱是美光員工的網友透露,他正是這波裁員潮的受害者之一,不過過去在製造部門待了3年的他,卻收到一筆鉅額資遣費,讓不少人看傻眼,直呼原PO根本「一夜致富」。
    2023/02/18 16:21
  • 台灣美光又裁員 桃園勞動局證實:已收3件勞資爭議調解

    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日前大動作裁員,同時針對高層減薪,結果台灣也傳出員工10分鐘前在開會「下秒被離職」。桃園市勞動局證實,光昨(13)日已收到3件美光的勞資爭議調解申請案,將依規定安排調解會議,另近日已排定時間,將請美光公司到府說明。
    2023/02/14 09:57
  • 美光大動作裁員!傳資遣費「6個月起跳」 比分紅還多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延燒到台灣,昨(10)日陸續有員工突被通知裁員,花不到10分鐘就走人;更傳出美光資遣費是6個月起跳,還有一名員工透露,自己領了10個月,比分紅還大包。
    2023/02/11 14:00
  • 【今晚熱搜】美光/HYBE/WBC/MSCI/CPI

    今(1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美光」。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2022)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2023)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10 21:18
  • 美光開始裁員!員工「10分鐘就走人」 公司證實回應了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
    2023/02/10 16:16
  • 美光人力縮減擬明年2月底前完成 半數來自遇缺不補

    記憶體產業面臨13年來最嚴重的供需失衡情況,美光(Micron)決定裁員10%。美光表示,人力縮減將依各國和地區的法律規範及程序而不同,約有半數來自遇缺不補,預計2023會計年度第2季(2月底)前完成大部分相關行動。
    2022/12/22 18:15
  • 【今日熱搜】美光/獵人/蘇媽媽湯圓/冬至/禽獸食祿

    今(22)日熱搜關鍵字為「美光」。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2023會計年度第1季營運虧損,每股虧損4美分,並預期第2季虧損恐將進一步擴大,同時決定裁員10%。法人表示,對記憶體後市將更戒慎恐懼。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2 12:52
  • 美光第1季轉虧擬裁員10% 法人:記憶體後市戒慎恐懼

    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2023會計年度第1季營運虧損,每股虧損4美分,並預期第2季虧損恐將進一步擴大,同時決定裁員10%。法人表示,對記憶體後市將更戒慎恐懼。
    2022/12/22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