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禁採購美光產品 市場稱有利中國本土晶片發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5:23
中國禁止採購美光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禁止採購美光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網信辦宣布,美國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中國市場分析此舉有望加速存儲晶片國產化趨勢。

中國多家券商與市場人士分析普遍認為,美光審查未通過將一定程度影響其在中國業務的發展。在中國的立場而言,這將有助推動中國本土中低端存儲晶片領域的「國產替代進程」。

 

綜合證券時報、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國金電子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光審查未通過,對於中國國產存儲晶片是一大利多,特別是與美光直接競爭的中國國產存儲晶片廠商北京君正、長鑫存儲、長江存儲、兆易創新等企業。

華泰證券的分析則認為,中國相關企業在DRAM及NAND領域有所布局,目前中國在存儲領域的國產化比例仍然較低,但美光遭封殺可望推動中國中低端存儲晶片領域的替代進程。

報導另引述中信證券指出,美光在中國的業務可能受到此事影響,在晶圓端,國產替代將勢在必行;在模組端,上游晶圓採購則暫不受影響,下游客戶或將轉單,中國模組廠有望受益替代。
 

於此同時,為降低供應鏈的風險,中國企業可能轉由向三星、SK海力士等非美廠商採購,在這樣的情形下三星、SK海力士等供應廠商也可望受益。

然而群益投顧的分析則認為,即便是最壞的情況下,美光全面退出中國市場,然而美光仍是全球第三大DRAM廠與前五大NAND Flash晶片廠,在中國市場發展受挫後,可以轉往其他地區銷售,「由於是標準規格產品,到處都可以販售,雖然市場版圖移動,可是對全球存儲供需影響不大,價格也不會因此有所波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光#中國#美企#網路安全#晶片#三星#SK海力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4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