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癱瘓奇蹟康復!澳洲男勇登聖母峰 攻頂後卻不幸殞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4:27
澳洲40歲男子肯尼森(Jason Bernard Kennison)攻頂聖母峰後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40歲男子肯尼森(Jason Bernard Kennison)攻頂聖母峰後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40歲男子肯尼森(Jason Bernard Kennison)曾在一場嚴重車禍後被醫生判定終身癱瘓,但他憑著過人的堅強意志重新站起,並於19日攻頂「珠穆朗瑪峰」(Mt Everest,又名聖母峰)為慈善機構募款;然而遺憾的是他在下山途中不幸殞命,令人不勝唏噓,這也是今年第10起攀登聖母峰死亡事件。
 
每日郵報》報導,來自澳洲伯斯(Perth)的肯尼森曾在2006年發生嚴重車禍,送醫後儘管撿回一命,不過導致肩膀脫臼、腦出血等嚴重傷勢,脊髓神經損傷也讓他被醫生宣告將終身癱瘓。然而肯尼森不願向命運低頭,努力復健17年後終於在今年康復,並於19日挑戰攀登聖母峰,為澳洲脊髓損傷組織募款。

 

肯尼森攀登聖母峰為慈善機構募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喜馬拉雅時報》(Himalayan Times)報導,參與此次攀登的Asian Trekking探險隊負責人表示,肯尼森在攻頂後的下山途中,在8400公尺高的登山休憩平台突然失去知覺,由於同行山友的氧氣快要用盡,決定先下降到營地後再回頭營救他,不過惡劣的天氣阻礙攀登,最終肯尼森不幸在山上喪命。
 
肯尼森的家人在臉書(Facebook)上悲痛證實他的罹難消息,「他實現了登頂目標,站在世界之巔,但遺憾的是沒能回家。他是我們認識最勇敢、最有冒險精神的人。」儘管肯尼森不幸殞命,但他的故事激勵了無數澳洲人,追隨他的腳步攀登聖母峰。

 
聖母峰是地球第一高峰,被稱為世界第三極。(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聖母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也是地球第一高峰,海拔8848公尺,全年平均溫度為-29°C,被稱為世界第三極。挑戰這座聖山一直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然而卻也意外頻傳。自從1953年有紀錄以來,已有至少310人在聖母峰上死亡,其中近30年的死亡率約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40歲男#車禍#攻頂#聖母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853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