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美光3年遭裁!他爽拿「15個月大禮包」 網讚:根本賺翻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6:21
美光全球大動作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光全球大動作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從去年底就宣布將會縮編員工人數,並於本月9日起陸續裁員。對此,就有1名自稱是美光員工的網友透露,他正是這波裁員潮的受害者之一,不過過去在製造部門待了3年的他,卻收到一筆鉅額資遣費,讓不少人看傻眼,直呼原PO根本「一夜致富」。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以「掰掰光光」為題發文,稱自己在本月15日剛進公司上班,就被2個人帶去約談,並立刻被問到,是否要簽自願離職書?原PO透露,公司告訴他,不論他是否簽名,公司都會立刻把識別證收走,但如果原PO選擇簽名,除了會有獵人頭公司協助找下一份工作外,還能拿到14至15個月的資遣費。

 

1名在美光待了3年的網友,也同樣在這波裁員潮中丟了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儘管自己當下都還沒與同事交接工作,但他仍然接受了公司開出的方案,並在自願離職書簽好名字後,回到位子上收拾東西、正式結束這段3年的美光職涯。此外,當他離開公司回到家裡後,又馬上接到前同事的電話,對方稱就連主管也在後來被帶走,且再也沒有回來了。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都對原PO分享的資遣費金額,感到驚訝不已,「實拿15個月我會求他把我砍了」、「有夠羨慕,你等於今年可以好好進修,順便找工作還領全薪」、「恭喜獲得大禮包」、「恭喜一夜致富」。

 
原PO自曝領到15個月的資遣費,讓不少網友直呼他「一夜致富」。(圖/翻攝自Dcard)

另外,也有新鮮人好奇詢問,為何原PO會選擇自願離職而非資遣?對此,原PO也解釋,若選擇自願離職的話,公司不用向政府機關通報,但會多給一些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光#美光裁員#科技業裁員#自願離職書#資遣費#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1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