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光開始裁員!員工「10分鐘就走人」 公司證實回應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7:19
台灣美光突襲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美光突襲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

更多新聞:水餃變元寶!八方雲集才喊漲 股價攻240元成觀光股后

 

美光決定裁員10%的全球員工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員工在網路上爆料,台灣美光突大裁員,明明前1小時還在開會,怎料卻突然被要求簽名、交出識別證走人,辭退過程花不到10分鐘,「連跟同事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心寒!」更有人稱「聽說下週開始會有大動作」。

對此,台灣美光回應,美光於2022年12月21日宣布將採取更進一步的撙節成本措施,以因應2023年疲軟的市場前景。這些措施包括進一步下修2023財年和2024財年的資本支出、大幅縮減2023財年的營運支出及暫停股票回購。

 
此外,美光也確認將於2023年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同時暫停發放全公司2023財年獎金,高階主管亦同步減薪。

更多新聞:請生理假要看「帶血衛生棉」 惡老闆刁難恐挨罰30萬

美光為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桃園市勞動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未接獲美光大量解雇通報,或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之案件,會持續關注該公司資遣情形,如有違反法令規定,將依規定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光#台灣美光#美光裁員#辭退#減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9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