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來都做錯了!專家曝「正確洗蛋時機」 放冰箱這面要朝下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4:36

雞蛋買回來要先清洗?還是能直接放進冰箱冷藏?保存雞蛋的時候,尖端朝上朝下有差嗎?購買回家的肉品又該如何保存?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一次解答!

雞蛋買回家要洗嗎?雞蛋尖端要朝下還是朝上?

 

譚敦慈解釋,買回來的洗選蛋可直接放進冰箱保存,但其他一般雞蛋絕對不要直接放冰箱,建議拿一塊沾濕的布,接著將布擰得很乾、很乾後,再擦拭蛋表面上的羽毛、糞便等髒污,接著將雞蛋「尖端朝下、圓端在上」冰入冰箱保存。她補充,評估雞蛋新鮮與否,全靠氣室,圓端在上可避免雞蛋內的空氣增加,才能保持新鮮。

冰雞蛋要維持「尖端朝下、圓端在上」才能保持新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雞蛋買回家要不要先洗?譚敦慈說明,無論是洗選蛋、非洗選蛋都建議在烹煮前用水清洗乾淨即可;因為雞蛋有毛孔,如果一買回家就直接下水洗,水一旦滲入雞蛋內,蛋就會壞掉。

若於市場購買散蛋,回家後可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後置入冰箱保存,不可用水洗。(圖/TVBS)

 
肉品該如何保存,才能保持新鮮?

除了囤蛋,一般家庭也都會購買肉品保存,但是要注意了,千萬不要一直反覆解冷凍,不然會很容易長細菌,吃下肚後反而傷身!譚敦慈說明,買肉回家後可先進行分裝,首先準備烤箱使用的「烘焙紙」,將烘焙紙依照肉品尺寸摺疊好,使得每塊肉品之間都有烘焙紙,不會沾黏在一起,並放保鮮盒中冷凍保存。

之後依每餐的分量拿區需要的肉品即可,而且也可以重複使用,肉用完了再補新的肉進去就好。譚敦慈指出,烘焙紙的隔離效果非常好,即使放在冷凍室內,也不會讓肉塊黏在一起。甚至蔥、薑、蒜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保存,簡單又方便。

◎ 諮詢專家/譚敦慈

原文請見:雞蛋買回家要洗嗎?蛋哪邊朝上放?肉品如何保存?譚敦慈:這步做錯 壞得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肉#雞蛋要不要洗#雞蛋怎麼放#肉品#蛋#細菌#冰箱#冷凍肉#譚敦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311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