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確定了!懸缺逾500天 體育署長由「他」接任

記者 呂欣芷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2:06
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確定接任體育署長。(圖/翻攝自國體大官網)
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確定接任體育署長。(圖/翻攝自國體大官網)

前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東京奧運國手搭乘經濟艙風波請辭下台,但新任人選遲遲未公布,署長一職懸缺逾500天,直到近期終於傳出可能接任人選。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10)日表示,過去527天都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體育署長職務,期間他也十分辛苦,但今年有棒球經典賽、成都世大運及杭州亞運,皆是國人十分期盼的重大賽事,所以人選必須慎選,經過考量就由鄭世忠接任。

前年8月初東京奧運國手包機前往日本參賽,發生選手搭乘經濟艙、官員搭乘商務艙,引發經濟艙風波,當時體育署長張少熙第一時間扛起責任公開道歉和請辭,9月初奧運結束後下台,由負責督導體育署的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體育署長迄今。

 

其實去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甫接任中華足協理事長,當時他也找來國體大競技與教練研究所及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出任祕書長一職。不料,鄭文燦1月請辭足協理事長,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如今秘書長鄭世忠也將離開足協,接任體育署長。

教育部長潘文忠透露,從農曆年後開始就可能人選進行評估、詢問,當中曾任中華奧會、田徑協會副秘書長、足球協會秘書長的鄭世忠,是在年後才有進行深聊,因他有使命感以及「國家需要」,最終就由他接任體育署長。

不過,由於鄭世忠目前是國體大教授,潘文忠表示,日前已跟國體大校長邱炳坤聯繫,他也願意讓鄭世忠借調,後續會辦理程序,預計在3月1日前將完成接任,讓體育事務的推動可以立刻銜接。
 

更多新聞:下週一開學!校園跟上口罩令鬆綁 這時起教室內可脫口罩

前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東奧經濟艙風波請辭下台。(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行政院已核定體育署長職務由鄭世忠接任。體育署長職務自2021年9月2日起由教育部督導該署業務,並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代理至今,其代理期間積極研擬「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草案,日前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使台灣運動科學的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教育部說,林騰蛟也積極推動各項國家代表隊選手培育計畫,選手參加國際賽會均有優異表現;為完善運動選手照顧,修正《國民體育法》及訂定《教育部及所屬機關(構)學校具公務員身分之國家代表隊運動選手商業代言辦法》,使具有公務員身分之運動選手得以商業代言;為強化我國職業、業餘運動,及運動彩券之發行、經營及發展,完備相關法制。

更多新聞:林智堅抄襲認證再+1? 台大論文訴願案最新進度曝

教育部指出,鄭世忠為英國諾丁漢大學醫學與健康科學院外科醫學系骨科與創傷外科部運動醫學中心博士,現職為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行政經歷豐富,在校歷任總務長、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所長、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主任等職。

教育部表示,鄭世忠也積極參與體育事務,於體壇深耕多年,現任亞洲教練科學會執行委員、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中華民國運動教練學會副理事長等職,曾任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秘書長、中華民國運動教練學會秘書長、亞洲教練科學會秘書長等職,擁有豐富國際體育事務經驗。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育署長#鄭世忠#教育部#行政院#潘文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2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