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服務生「做美甲」挨批不衛生!過來人吐:外場也不行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3:39
網友對餐飲業做美甲的看法大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對餐飲業做美甲的看法大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能接受餐飲業員工做指甲嗎?有網友透露,自己是能接受,但老一輩卻不這麼想,覺得光療指甲等於擦指甲油,有化學物、不衛生。話題掀起討論,多數網友認為「外場」做光療指甲不會影響客人;但也有專業網友表示,過去確實被要求餐飲業不能做指甲。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發問,「如果餐廳服務生端菜上來,看到他有做光療美甲會覺得不太舒服嗎?」原PO坦言,自己覺得只要不要太浮誇都還能接受,不過老一輩的就不這麼想了。

 

原PO透露,家人對服務生的指甲議論紛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分享,幫家人慶生訂了一家滿有檔次的餐廳,帶位的櫃檯人員手上亮出全白的美甲,自己沒有想這麼多,畢竟去過很多餐廳,有做美甲的店員多的是,又不會影響服務態度。不過的確第一次看到,會覺得特別的多看一眼。

更多新聞:高中生叫外食違規「站校門舉牌」挨批洗門風!校方回應了

 
不過,長輩一坐下後便跟其他家人議論紛紛,說這家餐廳怎麼這樣,擦指甲油有化學物、不衛生等。這也讓原PO好奇問,「你們剛開始遇到餐廳店員做美甲,是不是也會愣了一下呢?」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鄉民不以為意表示,「外場沒關係吧」、「外場還好吧」、「外場有什麼關係」、「看得到的都是外場,跟做菜有什麼關係」、「不是廚師就沒關係」、「人家是櫃檯又不是做菜的,不衛生在哪裡?有夠大驚小怪」、「應該還好吧?又不是醫療相關或者實驗室的人」。

更多新聞:擾民!車在「吊車上」遭科技執法開罰 苦主怒:超級白X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做餐飲不能留指甲,「超級不衛生,做光療沒辦法剪很短,指甲縫很容易藏汙納垢」、「餐飲業還是不要留指甲或做指甲會比較好」、「以前打工時會被店長要求不能做指甲」、「以前在餐廳打工時,被店長念過不能做美甲+1,是外場也被說不行」、「擔心卡指甲垢啊,每天會去清的才有資格說沒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甲#光療#餐飲#店員#外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6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