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07
美企指中國變得不可投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企指中國變得不可投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對路透社作了上述表示,並稱在中國開展業務的7萬家美企中,大多數都希望留在中國,而且近9成的公司都有獲利。

 

劉鵬宇表示,中國正在積極推進高水準的對外開放,努力提供世界一流、以市場為導向、法律框架健全的營商環境,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至於雷蒙多(Gina Raimondo)提到美國半導體商美光科技(Micron)在中國遭遇的情況,劉鵬宇回應說,對美光進行網路安全審查,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正在中國訪問的雷蒙多昨天在北京前往上海的高鐵對媒體透露,越來越多美國公司向她抱怨「中國變得難以投資」,中國的罰款、突擊搜索等行動,導致在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商必須面臨高風險。
 

雷蒙多說,美國公司面臨的挑戰包含「無緣無故的巨額罰款、內容不明確的反間諜法、對企業的突擊搜索」,這些行為將美企在中國面臨的挑戰提升到新層次。

雷蒙多以美光科技為例指出,中國今年禁止關鍵基礎設施使用美光的產品,這和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管制不同,中國對美光出手「程序正當性有限」,這是她提出來的原因。

雷蒙多今天在上海參加會議,並參訪上海迪士尼、與女性商業領袖談話,以及在波音公司上海廠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商務部長#美國#中國#美企#中國外企#中國經濟#外企投資#美光科技#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