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ETC 結果共452筆

  • 他在國道上!賊竊車代步再犯案 ETC洩蹤

    車子被偷,透過ETC的APP掌握嫌犯行蹤,但抓人還是有難度!這個月21日,新竹這名被害車主,車子跟往常一樣,停在停車場卻被偷,他透過ETC的APP發現,嫌犯頻繁的往返湖口與五股,就在22日晚上9點,發現嫌犯又回到了湖口,只是要抓人還是有難度,因為ETC時間有誤差,不過警方強調,他們鎖定嫌犯,是一名轄區慣竊
    2019/08/28 19:40
  • 扣車!一牌多用、偽造 積欠ETC百萬通行費

    欠費大戶終於被逮!行政執行署昨天晚間,到桃園龜山一間車場,查封4輛曳引車,因為這些車輛總共欠了過路費122萬元,加上這些車輛常常一牌多用,甚至使用偽造車牌行駛在路上,躲避查緝,最後高公局利用ETC的資料進行比對,終於循線追查到這些車輛,而且深入調查才發現,車輛登記的公司還有積欠上百萬元的稅款。
    2019/07/27 22:46
  • ETC百萬欠款大戶找到了! 一牌多用遭查扣

    高公局今(27日)表示,某通運公司積欠大筆通行費不繳,經相關單位追查後,昨晚成功查扣該公司名下全部車輛,並發現該公司長期違法偽造使用車輛號牌,一併移送警方依法嚴辦。
    2019/07/27 12:44
  • 取消高速公路人工收費  大陸ETC產業走紅

    大陸官方下達政策,啟動高速公路收費變革,今年底前,要取消所有大陸省界高速公路收費站,就跟台灣高速公路一樣,不再使用人工收費,車輛通行費採用ETC設備感應;而且在剩下半年左右時間,目標車輛ETC安裝率要超過8成,通行高速公路車輛ETC使用率要達到9成以上,推行ETC普及化。現在大陸生產ETC設備的公司,都在加速擴大產能,爭搶這塊市場大餅。
    2019/05/29 20:11
  • 快訊/高公局變更ETC建置計畫 判賠遠通1.2億

    高公局與遠通電收2007年簽約,由遠通建置、營運、維護、操作及行銷等經營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依約由原本「計次收費」調整、擴充原設備進入一段式費率的「計程收費」階段,但遠通不滿高公局2012年開會指示變更建置計畫,將原「一段式費率」改成「三段式費率」,導致遠通多花1億2015萬餘元開發費用,高公局卻不願補助,因此提告求償這筆費用,台北地院今判高公局敗訴,須全數支付遠通電收相關費用。
    2019/02/23 15:35
  • 就要賴帳!ETC遭欠6.5億 10%用路人固定不繳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有人享受資源卻不肯付出。包括國道通行費,從施行ETC至今,欠費已經從2013年的2千多萬,累積到現在高達6.5億。另外健保署也公布,2.3萬的旅外國人,欠繳共5.54億元的健保費。而且不繳錢卻還回台掛號看病,因此現在用「鎖卡」來反制,也就是沒繳健保費,就不能享有健保資源。
    2018/12/18 11:14
  • 徐耀昌救災車當公務車 稅賦署罰80萬

    苗栗縣長徐耀昌的座車是1輛3500CC的休旅車,前年由消防局以救災車名義申請免稅進口,但是稅賦署發現,不是救災使用,開罰補稅80多萬,消防局指稱,縣長是救災最高指揮官,可以配車,但是ETC紀錄顯示,這輛車半年2千多次通行紀錄,其中6成以上,在苗栗縣外,哪有地方首長救災往縣外跑,消防局敗訴,稅賦署開罰有理。
    2018/11/03 13:35
  • 百萬救災車變縣長公務車! ETC紀錄曝光成鐵證

    苗栗縣消防局2年前,購入1輛2百多萬元的消防救災車,不料該車卻在同年4月被挪為縣長徐耀昌的座車。對此,財政部賦稅署得知後,向苗栗縣消防局補徵貨物稅加罰緩共80萬餘元,消防局不服提行政訴訟,稱該車是「供縣長專用救災指揮車」,並沒有移作他用。但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不採信其說詞,判苗栗縣消防局敗訴。
    2018/11/02 16:14
  • 笑容像初戀!被封「最美收費員」 司機為她1天路過4次

    以前台灣的高速公路還有收費站,每次駕駛經過時,都還得繳交回數票給收費員;不過隨著ETC電子收費上路,這些都已經走入歷史。不過在大陸地區,當地還是有收費員,最近湖南湘西自治區吉首西收費站一名29歲收費員彭莉琴,因為工作時都會露出甜美燦爛的笑容,被封為「最美收費員」;甚至還有駕駛為了要她的微信,一天經過4次收費站。
    2018/10/24 21:54
  • 快訊/研擬用「ETC」抓國道超速 法務部研議中

    交通部研擬利用ETC的「區間平均速率」來抓國道超速,高公局表示,已經請法務部函釋,至於有沒有違反個資法,或是逾越ETC最初的建置目的,目前正在研議中。
    2018/07/09 09:17
  • 國道回數票勾記憶 老司機自爆還有「這用途」

    自國道實施ETC電子計程收費後,已全面淘汰人工收回數票的方式,近日有網友翻出過去國道回數票,並將照片PO在臉書「爆廢公社」,勾起不少老司機的回憶,引發網友們熱議。
    2018/06/24 12:39
  • 快訊/3700萬郵資全民埋單 ETC催繳將改寄電郵

    每年有近百萬名車主上國道卻不繳費,遠通電收過去採「雙掛號信」催繳,不料立委4年前要求多寄一封平信,因此衍生出每年3700萬元的郵資,遠通電收不埋單,高公局打官司又敗訴,最後3700萬元等於由全民負擔,因此交通部修法,週六起將改採電子郵件取代平信通。
    2018/06/15 09:26
  • 將用ETC抓國道超速? 交通部:目前還沒有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問,交通部是否準備採用ETC做超速執法取締,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目前還沒有,還需要研究;但他認為在易肇事路段,可使用交通部自己的科技執法設備。
    2018/05/31 11:59
  • 交通部拋新策略! 擬用「ETC」抓超速違規

    抓超速靠照相機不夠力,違規還是抓不怕,交通部研擬新策略要利用ETC來執法,初步討論可能回靠車牌辨識系統來追蹤,速限則要重新定義,以「區間平均速率」來開罰,不過被民眾批評,收費工具被拿來取締違背本意,再來國道每段距離、速限不同,如果要統一用區間平均速率來抓恐怕問題重重。
    2018/05/30 12:33
  • ETC抓國道超速? 道安會:還在評估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今天表示,目前未規劃在高速公路上試辦用ETC進行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還在評估,對於是否侵犯民眾隱私,會進一步探討。
    2018/05/30 12:05
  • 難僥倖!交部擬用ETC抓全線超速 民批搶錢

    交通部計畫,駕駛上國道,打算用ETC區間平均速率來抓超速。
    2018/05/30 11:20
  • 首例!貨櫃車撞毀ETC門架 維修費恐天價

    國道ETC電子收費門架竟然被貨櫃車撞毀!車禍發生在台南永康,貨櫃車的貨櫃突然升起撞上ETC門架,ETC門架被撞毀貨櫃車也側翻。遠通表示這是國內第一起案例,賠償費用還要詳細估算,駕駛擔心相關費用會不會比撞超跑的維修費還要多。
    2018/05/17 22:12
  • 清查ETC架影像 6小時揪肇逃貨車駕駛

    國道台南新化路段發生肇逃死亡車禍!一輛大貨車衝撞正在封道施工的工人,撞了人之後,大貨車駕駛逃逸,警方根據沿線的ETC收費門架的錄影畫面,逐一清查過濾,後來在屏東東港逮到了肇逃駕駛,也查獲肇事貨車車頭毀損,車燈破裂,不過,駕駛卻辯稱,只知道自己撞到三角錐,不知道有撞死人。
    2018/04/24 14:19
  • 茶農欠稅、欠費30萬元 執行署拍賣高山茶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要拍賣茶葉,這茶肯定不是假茶。南投竹山大鞍一名茶農欠稅、欠ETC、欠罰單,總共30多萬元,催繳沒繳才被強制執行,共查扣300多斤高山茶。茶農曾獲得頭等獎,茶區又屬於高質的杉林溪茶系,1斤1000元,2月6日法拍。
    2018/01/04 15:41
  • 國道幽靈車/ETC能揪出幽靈車牌 國道警:無執法功能

    10月24日的國道3死車禍凸顯出被註銷牌照的大貨車照樣上路的亂象,而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號稱能監控註銷牌車並協助開罰,這樣的說法卻被國道警察打臉,直指:「ETC負責收費,沒有執法功能」。
    2017/12/06 10:35
  • 全國執行ETC欠繳案件 徵得逾602萬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天表示,所屬各分署同步強力執行滯欠國道高速公路ETC通行費案件,徵得逾602萬元,查封18車,另查封37筆不動產;若義務人再不繳納,擇期拍賣查封品。
    2017/12/01 19:50
  • 離譜!宜蘭醫師欠ETC通行費 診所遭查封

    全台欠繳高速公路ETC大戶,第一名在桃園,一家交通公司負責人欠了157萬元,直到執行署上門要查封車輛才趕緊繳清,但在宜蘭,有一名自行開業的醫師欠了5萬多元ETC,以及其他稅款共12萬元,屢屢催繳又不願出面,行政執行署人員只好對診所查封拍賣。
    2017/12/01 17:41
  • 醫生積欠ETC通行費罰單 診所遭查封

    宜蘭一名楊姓醫師因積欠高速公路ETC通行費等共約新台幣12萬元,長期置之不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日前查封他的診所不動產,近期將拍賣。楊姓醫師今天強調「近日將繳清」。
    2017/12/01 15:48
  • ETC通行費欠繳最大戶 繳清逾157萬元

    一名貨車業者長期積欠高速公路ETC通行費未繳納,為全國拒繳通行費的第一名;全案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力催繳,並查扣車輛,才使得他繳清欠繳的約157萬元費用。
    2017/12/01 13:18
  • 快訊/醫師欠ETC通行費不繳 診所被查封

    宜蘭一名開設診所的醫師因為長期積欠ETC通行費、交通罰單和稅款,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列為通行費欠繳大戶並查封他的診所。執行署表示如果醫師再不出面處理,接下來會對診所進行鑑價後拍賣。
    2017/12/01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