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耀昌救災車當公務車 稅賦署罰80萬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3:39

苗栗縣長徐耀昌的座車是1輛3500CC的休旅車,前年由消防局以救災車名義申請免稅進口,但是稅賦署發現,不是救災使用,開罰補稅80多萬,消防局指稱,縣長是救災最高指揮官,可以配車,但是ETC紀錄顯示,這輛車半年2千多次通行紀錄,其中6成以上在苗栗縣外,哪有地方首長救災往縣外跑,消防局敗訴,稅賦署開罰有理。

圖/TVBS

 
大紅色休旅車,開到苗栗縣議會,這是縣長徐耀昌的座車,但是車輛挪用救災車,被要求追繳稅金加罰金,因為車輛是以救災名義,申請免稅進口,但是實際上由徐耀昌使用,縣長你挪用救災車嗎?

圖/TVBS

這輛車是車商的奢華旗艦版,排氣量3500CC,進口完稅價134萬。首長購置新車2500CC以下。稅賦署認為救災車挪用,開罰補稅,追繳40萬貨物稅+1倍罰款,總共80多萬。

圖/TVBS

 
消防局提行政訴訟敗訴,因為根據ETC通行紀錄,半年內這輛車有2451次紀錄,其中苗栗縣內935次,縣外1516,救災車都往縣外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根據稅賦署提供資料,車輛經常在高速公路跑,新聞資料中只能證明,有勘災巡視的行程,屬於首長職務,不是消防勤務,認為救災車變相當縣長公務車,稅署署開罰有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耀昌#救災#公務車#消防局#開罰#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2269

0.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