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要賴帳!ETC遭欠6.5億 10%用路人固定不繳


發佈時間:2018/12/1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1:14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有人享受資源卻不肯付出。包括國道通行費,從施行ETC至今,欠費已經從2013年的2千多萬,累積到現在高達6.5億。另外健保署也公布,2.3萬的旅外國人,欠繳共5.54億元的健保費。而且不繳錢卻還回台掛號看病,因此現在用「鎖卡」來反制,也就是沒繳健保費,就不能享有健保資源。

圖/TVBS

 
自廢除人工收費後,凡上高速公路,只要這一閃!車輛就被紀錄下,該繳通行費。

但使用者付錢天公地道,卻有人偏偏愛賴帳!ETC使用至今,欠費金額愈疊愈高,平均年增1.44億,總額多達6.5億。

立委鄭寶清vs.高公局長趙興華:「比例是年增率是494%,將近500%,大概有83%都是車輛已經屆齡、要報廢或是要換要賣的,他就不繳了,所以你就要不到錢,賣車還是要買車啊!這個會加強,大概有10%左右就是固定不繳。」

 
圖/TVBS

說從去年開始,針對欠費5千元以上的大戶,已經開始要強制執行,但到目前為止只追回8千多萬。立委就怕追討不力民眾有樣學樣,會讓積欠金額更快速的累積。

而除了ETC,對欠費問題更頭疼的,恐怕非健保莫屬!

2016年健保署取消「鎖卡」制度,民眾就算積欠費用沒繳,還是可以先享用資源,當初是不希望經濟困難的民眾會因為無力繳健保而不看病,良善立意反倒是讓明明有錢卻不付的人鑽漏洞,健保署公布,光旅外欠費多達2.3萬人,金額共5.54億元。

圖/TVBS

移居國外,不繳健保費行,但偏偏回台還掛號看病,去年就用掉醫療資源7400多萬,當中又以牙科治療最多,比例將近2成。

調查也發現,欠健保費最高的是一名中年女性21.7萬,不過她已經5年沒有在台灣看過醫生,至於另外一名中年男性,欠2.5萬元,去年回台看病4次,用掉醫療資源約72.9萬元。

不讓這樣的情況再繼續,因此健保署從今年6月開始通知這些欠費的旅外國人,倘若再不繳錢就會遭到鎖卡,未來回台也不能用健保身分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ETC#健保#欠費#鎖卡#賴帳#看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921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