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說鬼島!一張圖讓網全跪 直呼:台灣醫療是世界奇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23: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醫療糾紛逐年增加,對醫界的衝擊相當大,不少民眾更認為「付錢就是老大」,讓醫病關係變得緊繃。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1張圖片,直言「當你眼睛只注視著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會一直鬼吼鬼叫鬼島三小。當你從世界看台灣,就會發現這裡的美好對90%的地球人來說是奢望」,強調台灣健保制度聞名國際,呼籲民眾應該要珍惜。

該名網友今(14)日在臉書表示,自己投身健康醫療產業1年多後,發現民眾「無限上綱對醫療護理人員的期待,動輒提告醫療疏失或任意言語傷害」,他感嘆醫療不是服務業,這樣的行為「最終損害的是自己、家人與子孫」,接著他痛批「我們太習慣這一切,將提供各式各樣服務的你的同胞們,當做陽光空氣水般理所當然的存在」,直言「不是付了錢就是大爺,更何況相較於享受到的服務,你真的沒付到什麼錢」。

 

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針對全球健康醫療產業,這名網友也分享了1張匯豐銀行研究報告的圖表,解釋「紅點圖X軸為品質,Y軸為價格,第一象限代表品質最好價格最低」,證明台灣醫療產業的CP值,確實是全球數一數二,「由此來看,台灣屌打世界各國!」

圖/翻攝自 Expat Health.org 網頁


 
而此文一出,獲得不少網友贊同,紛紛留言「台灣是寶島」、「無限期支持漲健保」、「台灣的醫療真的是世界奇蹟」、「台灣有最好的醫療,最便宜的醫療,最多出一張嘴嫌棄的台灣刁民」、「對臺灣醫療沒有抱怨只有感恩跟擔憂(未來)」。

據了解,匯豐銀行每年都會針對各地外籍人士進行問卷調查,主要調查項目為經濟、生活等,其中也包括醫療產業、生活品質、薪資等細項,而該名網友引用的是2014年的數據,報告中可見台灣醫療產業高居第一,且外籍人士對於台灣的醫療產業也給予高度評價,另外,在2018年最新的數據中,台灣的排名仍排名第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健保#醫療#匯豐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22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