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麵淋神秘紅醬!新竹乾麵這滋味 北漂崩潰:鹹香才極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22:17
圖/翻攝爆廢公社
圖/翻攝爆廢公社

台灣被稱為美食天堂,各縣市都有代表性的特色小吃,但對許多異鄉遊子而言,熟悉的家鄉味還是最美味。1名從南部北漂的網友抱怨,他第一次在新竹點乾麵,送上來的麵竟然加了「紅色的醬」,和自己熟悉的南部口味相去甚遠,讓他不禁崩潰直呼「加一顆滷蛋的那種,鹹香鹹香的乾麵才是極品啊!」

該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稱,他是個北漂青年,第一次到新竹點乾麵時,老闆端上的是「紅醬乾麵」,微甜口味類似南部的蚵仔煎醬汁,雖然有加上豆芽菜和肉絲,自己實在吃不習慣,但他仍不死心,之後每到一處都會點乾麵來吃,不料5次中有4次都是加了紅醬的乾麵,讓他十分傷心。

 

圖/翻攝爆廢公社

吃不到心心念念的家鄉味,原PO崩潰地說「麵條拌肉燥+韭菜or豆芽菜+二片薄肉片,外加一顆滷蛋的那種,鹹香鹹香的乾麵才是極品啊!」不過,不少住在新竹的網友回覆,「紅醬乾麵」在當地並不常見,自己20多年來也只吃過一次,且新竹人其實不喜歡那種甜甜的味道,「對我來說吃飯就是要吃鹹的」。

其他南部網友則回應「我懂你。我從高雄來到新竹,乾麵、麻醬麵、餛飩麵、碗貴,全部不一樣啊」、「我喜歡的是油麵+油蔥+醬油膏+韭菜及豆芽菜」、「還是南部味道好,快回來」、「鹽水意麵這一種的,才是真的乾麵」、「你知道北部的控肉飯普遍有多糟嗎」、「油麵式的乾麵我也不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乾麵#小吃#爆廢公社#南部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5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