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報到!全台下週凍3天 最冷時間點落在這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08:0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恐怕會更冷!這幾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溫度則維持在16-21度,早晚偏涼,民眾仍要注意保暖;預計週六(15日)氣溫會稍稍回升,但週日(16日)將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預估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2、13度,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感受較涼,但週末(15、16日)東北季風減弱後,氣溫將會回升至22-24度,民眾可以感受到舒適偏涼的天氣型態,只不過16日下半天起,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氣團將報到,北東將明顯轉冷。

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從週日起至下週二(18日)降溫明顯,最冷時間點將落在18日清晨,不過這波冷氣團屬於偏乾冷的天氣型態,下雨現象將有所減緩,但東半部地區仍會有零星短暫雨。

圖/中央氣象局

據了解,這波大陸冷氣團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溫度不排除再更低,到了下週三、四(19、20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步回升,但日夜溫差大,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民眾應適時添加衣物保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東北季風#冷氣團#低溫#輻射冷卻#乾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0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