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容像初戀!被封「最美收費員」 司機為她1天路過4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2:20
現年29歲的彭莉琴,被大陸網友封為「最美收費員」。(圖/翻攝自微博)
現年29歲的彭莉琴,被大陸網友封為「最美收費員」。(圖/翻攝自微博)

以前台灣的高速公路還有收費站,每次駕駛經過時,都還得繳交回數票給收費員;不過隨著ETC電子收費上路,這些都已經走入歷史。不過在大陸地區,當地還是有收費員,最近湖南湘西自治區吉首西收費站一名29歲收費員彭莉琴,因為工作時都會露出甜美燦爛的笑容,被封為「最美收費員」;甚至還有駕駛為了要她的微信,一天經過4次收費站。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彭莉琴在擔任收費員之前,曾在醫院工作3年,直到去年9月永吉高速公路通車後,她通過考試成為收費站人員。由於彭莉琴的外型亮眼,笑起來又十分甜美,不少男性駕駛經過收費站時,都被她的甜美外型所吸引,進而在網路上傳開,讓她人氣攀升。

 

讓彭莉琴真正爆紅的,是去年底一場大雪襲擊張家界和湘西等地,不少高速公路因為限行,出現不少滯留車輛。彭莉琴為了幫助這些駕駛可以過過寒冷冬夜,及時送上熱水和泡麵等物品,溫暖了大家的心。
不少人看到彭莉琴的笑容紛紛被融化了。(圖/翻攝自微博)

彭莉琴說,「我在收費站廚房裡煮了一大碗粉,分好後端到一些司機手裡!」當時因為天氣特別冷,所有就煮了這些熱食,讓駕駛和交通警察可以暖和一些。當時有民眾拍下這一幕,並且上傳到網路,瞬間在網友之間傳開。彭莉琴原本不曉得這些事情,是朋友轉發訊息之後才知道。

就在朋友的建議下,彭莉琴也開了抖音帳號,分享平日的生活,現在也累積了超過120萬的粉絲追蹤,不少人更封她是「最美收費員」。現在常有許多男性駕駛為了朝聖彭莉琴的廬山真面目,專程開車一睹她的風采,卻也為她帶來困擾。彭莉琴說,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曾有男駕駛一天內來了收費站4次,只為了要她的微信。
 

彭莉琴說,自己會做好份內工作,對於獲得各界的支持她十分感謝,並笑說,「有這麽多人的支持和鼓勵,再枯燥、再辛苦的工作都變得有意義了,越幹越有動力。」不少網友看到彭莉琴的笑容後,紛紛直呼「就像被粉紅的初戀氣泡給擊中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速公路#收費站#最美收費員#彭莉琴#司機#駕駛#抖音#初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