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CPR 結果共969筆

  •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52歲的黃先生參加2022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2023/02/16 16:43
  • 校內昏倒命危險死!女童等1年見到救命恩人甜喊:謝謝你們

    新北市泰山區1名國小女童,去年初在校內感到身體不舒服,獨自到保健室求助時突然倒地昏迷,所幸護理師與警消人員聯手搶救,在鬼門關前將命危的女童救回,事後也康復出院。礙於疫情影響,女童遲遲無法當面感謝救命恩人,近期疫情趨緩,女童日前在家人的陪同下,終於能夠到消防分隊探訪,且大聲地說出:「大哥哥,謝謝你們!」可愛模樣讓消防人員全融化了。
    2023/02/15 18:02
  • 闖關體驗學習防火觀念 防災教育從小紮根

    落實居家防火教育,同時強化社區防災觀念,花蓮縣消防局透過闖關活動讓親子一起體驗學習防火及防災觀念,其中關卡包含消防車射水滅火、濃煙隧道體驗、CPR+AED及雲梯車昇梯體驗。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防火宣導,使孩童及家長學習成效加倍。
    2023/02/14 13:17
  • 最美風景!老翁車禍奄奄一息 休假護士路過秒衝幫CPR

    昨(8)日下午2點40分,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76歲的林姓老翁騎機車準備要左轉時,在變換車道時,和35歲的余姓小貨車男駕駛發生碰撞,老翁當場倒地,送醫不治身亡。當時剛好有一名醫院潘姓女護理師休假經過事故現場,立即停下來,為老翁實施CPR,其褲子上還有血跡;而後方也有一位轎車駕駛停下來幫忙擋車,讓網友大讚:「最美風景出現」!
    2023/02/09 18:05
  • 消防車結合救護 CPR Coach 拯救心肺停止患者

    上個月7日,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在中正區有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突然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不過當下離事發地點最近城中分隊的救護車已經出勤,為了把握救援的黃金時間,消防局立即指派消防車帶著電擊器AED前往急救,由消防車帶隊官林姓分隊長擔任CPR Coach(指導員)持續監控壓胸深度、速率、心律波形,幸好在送醫之前就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2023/02/06 14:34
  • 家門外500公尺!12歲童運動完回家過馬路遭撞 傷重不治

    彰化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12歲男童從學校運動完,過馬路時遭到轎車撞上,男童撞擊擋風玻璃彈飛落地,緊急CPR送醫搶救還是不治,而駕駛和乘客總共5人也受輕傷,當時男童差500公尺就到家,半路遇劫,肇事原因是否有人闖燈,警方表示還要釐清。
    2023/02/04 19:03
  • 離家500m!12歲童運動完返家 遭車撞亡

    彰化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12歲男童從學校運動完,過馬路時遭到轎車撞上,男童撞擊擋風玻璃彈飛落地,緊急CPR送醫搶救還是不治,而駕駛和乘客總共5人也受輕傷,當時男童差500公尺就到家,半路遇劫,肇事原因是否有人闖燈,警方表示還要釐清。
    2023/02/04 13:48
  • 花蓮燈會前噴飛 騎士違規左轉撞車命危

    花蓮一名19歲余姓騎士,在路口沒有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結果和直行車發生碰撞,騎士瞬間噴飛十幾公尺,當場就沒有呼吸心跳,剛好一名消防局科員,逛完燈會路過,馬上幫忙CPR,但騎士頭部重創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3/02/03 13:47
  • 8歲男童到海邊戲水慘遭閃電擊中 當場沒呼吸心跳緊急送醫

    澳洲一名8歲男童到海灘戲水,不料被一道閃電擊中,導致他當場昏迷、沒有呼吸心跳,男童的家人見撞趕緊將他抱出水中,緊急送醫後目前男童沒有生命危險,但仍要繼續住院觀察。
    2023/01/29 22:16
  • 他確診喊「我沒事」 隔天就走了!護理師妻尖叫邊哭邊CPR

    1名護理師於Dcard發文分享與老公長達14年的感情,她提到2人透過線上遊戲認識並相愛,決定結婚時媽媽還再三強調,「他身體沒有很好你確定嗎?」儘管如此,她堅定嫁給老公,經歷無數次備孕計畫、熬過差點賠命的急性心肌梗塞後,小心翼翼照顧身體的老公卻敗給新冠肺炎,確診第3天不幸離開人世,生前只留下1句「我沒事的」。
    2023/01/25 12:04
  • 坐在一米深泳池內突昏厥 七旬翁「下沉又浮起」送醫死亡

    今(2)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新店區某處社區大樓的游泳池發生一起溺斃意外,一名女住戶和泳池的救生員突然發現有名男子仰躺在泳池中一動也不動,上前查看才驚覺是溺水,急忙將人拉上來進行CPR,後續經救護人員到場搶救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警方也已經通知家屬,確切事發原因仍有待後續釐清。
    2023/01/18 17:32
  • NFL球員心臟驟停10秒救回! 醫療團隊陣容堅強

    1月初一場美式足球聯盟比賽中,「水牛城比爾隊」的安全衛哈姆林在場上心臟驟停,醫療人員10秒內上場檢查,並立即施行心肺復甦術,球員送醫後撿回一命,當時NFL醫療團隊的迅速和專業的處置,令人印象深刻。NFL醫療團隊是由30名專業人士組成, 包括整形外科、神經外科醫生,還有呼吸急救醫師;球員一旦受傷倒地,醫療團隊會啟動「緊急行動計畫」,各司其職進行搶救,球場內也設置了30個攝影機監看,一旦發現有球員受傷,監看員可以和裁判通話,立刻暫停比賽。
    2023/01/17 19:58
  • 才參加金球獎!貓王54歲獨生女傳心臟驟停 急救後恢復脈搏

    根據娛樂網站TMZ,美國搖滾樂傳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的女兒麗莎瑪莉普里斯萊(Lisa Marie Presley)昨(12)日心臟驟停,被緊急送往加州一間醫院。
    2023/01/13 08:52
  • 鬼門關前救人!中年男突昏倒命危 警、消聯手CPR救活

    新北市新莊區52歲林姓男子,日前晚間徒步行經新莊明志路時,疑因心血管疾病導致身體不慎,突然昏迷失去生命徵象,警消獲報到場環顧四周,由於現場燈光昏暗,根本看不清血管,警消當機立斷進行骨針施打,3名警消、2名警員接力CPR搶救,順利從鬼門關前將林男救回。
    2023/01/11 16:39
  • 婦過馬路突癱軟無呼吸 站務員、警消聯手鬼門關前救人

    新北市淡水區1名54歲婦人,昨(9)日下午15時許,與朋友步行返家途中,婦人疑因身體不適,突然癱軟倒地後失去生命跡象,嚇得一旁的友人趕緊到捷運站內求救,站務人員見狀立即使用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施予急救,警消到場後接手治療,聯手將婦人從鬼門關前救回。
    2023/01/10 14:28
  • 赴新莊找友回程自撞捷運標示桿 休假工程師頭部重創死亡

    昨(8)日深夜11時許,台北市一名34歲的李姓男子騎車去新北市新莊迴龍找朋友後要返家,卻在行經中正路時,不明原因突然失控撞上人行道捷運標誌桿,當場倒地,頭部重創鮮血直流。警消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李姓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緊急CPR並送往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至於確切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2023/01/09 10:25
  • 老菸槍高血壓不用藥!倒地心停險猝死 醫曝關鍵搶命流程

    高血壓患者需要持續控制,一名60歲的男性菸齡40多年,平時都有在運動,自知有高血壓卻沒有吃藥控制,某日上班搬貨途中無預警昏厥,失去生命徵象,送到醫院時仍幾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醫療團隊裝置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生命徵象這才趨穩,撿回一條命。
    2023/01/07 16:30
  • 恐怖! NFL球員遭撞擊倒地 救護車開入球場送醫幸脫離險境

    「肢體碰撞」是美式足球的特色之一,球員在場上的激烈身體接觸總讓球迷看得血脈噴張,雖然球員都有穿上護具,腦震盪等受傷風險仍高。今(3)日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水牛成比爾隊(Buffalo Bills)24歲安全衛哈姆林(Damar Hamlin),為阻止對手攻勢,在一次衝撞後心臟驟停倒地,接受緊急心肺復甦術(CPR)後,救護車直接開進球場,送醫急救,狀況一度不樂觀,球賽緊急中止,不過根據《Newsweek》最新消息,目前他已脫離險境。
    2023/01/03 18:39
  • NFL球員比賽中突倒地情況危急 隊友球迷淚潰堤

    NFL水牛城比爾客場挑戰辛辛那提孟加拉虎一役,韓林(Damar Hamlin)在比賽中倒地,並在接受心肺復甦術(CPR)後,被用救護車從場上載往醫院,目前情況危急。
    2023/01/03 17:53
  • 鬼門關前救人!騎士心肌梗塞自摔命危 勇消電擊整流救回

    新北市五股區1名7旬老翁,日前上午獨自騎機車行經五股孝義路、成泰路口時,突然自摔倒地,旋即失去呼吸心跳,鄰近的龍源消防分隊到場後,發現老翁並無碰撞後就倒下,疑似有心肌梗塞的症狀,立即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搶救,配合電擊整流5次、插管救治,及時救回老翁的性命,且日前已康復出院,讓家屬感激萬分。
    2022/12/29 14:19
  • 疑心肌梗塞 南山獨董卓俊雄「高鐵上驟逝」

    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25日上午搭乘高鐵,突然在車上失去意識,沒了呼吸心跳,搶救102分鐘後,仍然宣告不治。醫師就提醒,氣溫驟降在室內和戶外移動時,溫差變化也得注意,除了做好保暖,少吃油炸,也得多補充水分,減少心血管問題風險。
    2022/12/26 13:25
  • 婦人搭火車突昏迷「心肺功能停止」 民眾CPR、PAD救命

    前(24)日晚間5時許,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女子到火車站搭車時,突然間整個人倒地,失去呼吸心跳,一旁民眾發現後,緊急幫女子進行CPR,還利用公共場所設置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簡稱PAD)救治,幸好當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成功將女子從鬼門關前拉回,而救護員也接手急救,並且將人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治療。
    2022/12/26 11:03
  • 爸爸搭高鐵昏倒心臟驟停!2醫師急搶命 他PO文急尋救父恩人

    醫勞盟今(23)日在臉書粉專協助發佈了一則「尋人啟事」,原來是一名高鐵旅客的私訊請求,該名旅客說明,日前同學的爸爸突然在車廂內昏倒,所幸身邊出現2名醫師乘客緊急CPR施救,把同學爸爸的性命從鬼門關拉回來。醫勞盟補充,在收到此感人的訊息後隨即轉發,希望透過粉專的力量找到熱心的當事人。
    2022/12/23 22:16
  • 天冷同睡一張床!1月大男嬰疑遭母壓 無心跳送醫不治

    寒流低溫發威,高雄發生一起不幸意外,一名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和媽媽同床睡在一起,結果疑似大人壓傷,孩子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對此小兒科醫師表示,四個月以下的小嬰兒脖子還沒發育完全,沒辦法轉動,因此被壓住也無法動彈,建議還是要準備嬰兒床,分床睡比較安全。
    2022/12/20 18:22
  • 不畏寒流參加台北馬!男跑者突一度昏厥無呼吸 CPR搶命

    霸王級寒流發威,全台各地低溫特報,但即使這樣,台北馬拉松仍於今(18)日早上開跑!但才進行到一半,就有一名男跑者因身體不適,當場昏厥失去呼吸心跳,現場救護人員急救並將人送醫,好在已恢復意識,仍留院觀察。
    2022/12/18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