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CPR 結果共969筆

  • 怕惹麻煩見死不救?急迫危險下有「免責權」 別怕挨告

    救人有沒有可能惹麻煩,過去高雄就曾有一名女子,她同事突然沒了呼吸心跳,女子幫忙CPR狂壓15分鐘,事後對方說胸口有傷要提告,而為了鼓勵民眾救人,102年1月16日,立院增修緊急醫療救護法,為的就是避免民眾,因顧慮法律責任,而不願對緊急患者施予急救,幫忙救人有免責權。
    2022/12/17 21:02
  • 泰國長公主CPR一小時救不回 王室憂經濟重創或明年宣布死訊

    泰國王室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近日驚傳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儘管王室對外宣布她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但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向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在社群媒體上透露,帕差拉吉帝雅帕已經腦死,王室擔心國內經濟受影響,最遲將等到明(2023)年才會宣布她的死訊。
    2022/12/17 13:34
  • 女學生運動會昏倒命危 消防員及時挽回一命

    目前正值許多學校舉辦校慶,高雄市前鎮區一所高中,上個月校慶運動會,在大隊接力時,一名參賽女學生突然倒地抽搐,還好瑞隆消防分隊小隊長前往參加兒子的運動會,他第一時間衝上前幫忙救護,發現學生失去呼吸、脈搏,當場實施CPR及電擊,緊急挽回一命,讓女學生及家屬萬分感激。
    2022/12/10 17:29
  • 爸開車上國道陷昏迷!兒轉方向盤停路肩求救

    國道上有駕駛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昏迷,沒了呼吸心跳,當時兒子在副駕駛座,立刻打N檔,轉方向盤,讓車子滑行到路肩,再拉手煞車,幸好沒有撞擊,保住一家人,後來消防隊趕來,替代役男不斷幫患者CPR,按壓給氧,現在患者救回來了,但昏迷指數只有三。
    2022/12/05 14:58
  • 男倒栽蔥魂斷北大武…山友急救無效 莊主:勿輕易嘗試單登

    屏東北大武山景色壯麗,吸引不少山友挑戰,昨(2)日中午卻發生山難,一名山友疑似因天雨路滑,以「倒栽蔥」的姿勢滑倒失去生命跡象,路過的王姓山友見狀,緊急通知檜谷山莊的莊主吳德發,並持續在場對傷者做長達半小時的CPR,最終仍回天乏術。消防隊也於今(3)日上午出動空勤總隊,將死者的遺體用直升機吊回山下,吳德發也提醒,大武山坡陡、濕滑、斷崖險,勿輕易嘗試單登。
    2022/12/03 16:25
  • 快用AED!打籃球突昏倒 運動中心人員「救命」

    新北市一名69歲的男子和朋友相約到新店運動中心打籃球,不小心被球打中倒地昏迷,疑似失去生命跡象,幸好球友第一時間實施CPR,值班人員趕緊拿出AED搶救,患者在消防人員到場前恢復意識,送醫後順利救回一命。
    2022/12/03 14:24
  • 傳球沒接到!籃球打下巴當場昏厥無呼吸 靠這物搶命

    新北市一名籍姓男子昨(2)日早上和朋友,相約到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打籃球,但才打到一半,隊友傳球給他時沒注意沒接到,打中籍姓男子下巴後當場昏厥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隊友們見狀趕緊打119報案,同時呼叫運動中心服務台人員協助,好在江姓女員工隨即拿出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替籍姓男子電擊、並實施CPR,馬上恢復意識後,交由到場消防員接手處理,順利化解危機。
    2022/12/03 10:32
  • 6旬男太平山健行昏迷!友CPR無效 黑鷹吊掛送醫仍亡

    宜蘭縣一名67歲郭姓男子昨(29)日和9名登山客一起到太平山毛櫸步道健行,途中卻突然昏倒陷入昏迷,同行友人見狀緊急做CPR並報案,消防局獲報後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救援,郭男經吊掛送往宜蘭運動公園,但隨後送到醫院時郭男身體明顯僵硬,宣告死亡。
    2022/11/30 13:28
  • 梨泰院事件滿月 罹難者家屬痛心追討公道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帶走158條人命,發生至今屆滿一個月,罹難者家屬仍在向政府追究責任歸屬,南韓朝野兩大黨達成協議,啟動為期45天,針對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國政調查,南韓政府也考慮制定特別法案,統一提供梨泰院事件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國賠。至於南韓民間也興起學習CPR心肺復甦術,這起震驚全球的意外事故,改變了南韓上下的思維。
    2022/11/29 14:26
  • 男子投票途中「倒地昏迷」 民眾CPR救不回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今(26)日登場,全台各大下午放晴後投票人潮湧現,但稍早卻傳出不幸意外!新北市萬里區65歲陳姓男子,今日上午11時許,步行前往投開票所時,疑似身體不適後倒地昏迷,路人見狀連忙施予CPR搶救,經消防人員送醫救治後仍宣告不治,詳細事發過程以及死因仍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2022/11/26 14:03
  • 沒誤觸仍被電!台南吊車感電意外 地板燒焦司機命危

    台南市北門區今(21)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部吊車下午1點18分處理電線吊掛作業時,疑似太靠近高壓電線引發感電,台南市消防局北門分隊獲報,派遣人車到場搶救,抵達時,陳姓吊車司機已失去生命跡象,對其施作CPR並送醫,同時通報相關單位到場勘驗,詳細狀況正在釐清當中。
    2022/11/21 14:47
  • 傻瓜電擊器哪裡找?記好這「三大」場所 心臟驟停即刻救援

    急救知識的普及,多數人都知道對於突然發生心跳停止時,除了可以立即對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之外,還能使用另一種「傻瓜電擊器」AED,操作十分簡單,一般的民眾都可以使用,研究顯示每提前1分鐘使用AED,可以增加病人10%的存活率。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急診送來一名外院心跳停止,年約6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聰明的兒子因為學過基礎救命術,立刻幫父親施行CPR,施救的當下他知道要使用傻瓜電擊器卻不知道要上哪裡找,雖然救護人員很快就到場,但到急診後仍然回天乏處,令他深刻體悟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2022/11/19 05:15
  • 快訊/彰化馬拉松傳憾事!男選手突倒地 送醫搶救不治

    彰化田中今(13)日清晨舉辦2022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比賽,過程當中卻傳出憾事,一名來自台中48歲的李姓男子,上午9點04分左右,跑步經過員集路二段一帶時,突然身體不適倒下,消防隊到場緊急對其施作CPR並送醫,不過李男仍於到院後宣告不治。另外,也有一名男子跑步過程中暈倒,不過該名男子意識清楚,到院後無大礙。
    2022/11/13 11:49
  • CPR救回球友!!心跳仍195下/分 警消及時「活人電擊」救命

    台中有一名男子打球後突然倒地,沒有呼吸心跳,球友打119通報,指揮中心派救護車時,同步透過電話教民眾CPR,救護人員到場時患者已經恢復呼吸心跳,但救護人員警覺發現,他心跳一分鐘高達195下,嚴重心律不整,立刻線上請教醫師,及時判斷要對「清醒中」的患者進行電擊,否則到院前可能會再次心跳停止,最後成功救回一命。
    2022/11/08 09:20
  • 警察先生幫我!客人吃麻糬噎住 奔警局求援

    苗栗苑裡一間小吃店,日前一位客人在用餐吃麻糬時不慎噎住,無法呼吸當場暈倒,店家發現嚇一大跳,趕忙衝到對面派出所請員警幫忙,三位值班員警衝到小吃店,立刻按照消防隊指示,幫他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清除異物後再CPR,最後交由消防隊送醫,將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2022/11/04 15:34
  • 夜店老闆幫忙開道救人 梨泰院無名英雄現身

    梨泰院嚴重踩踏事故,事發當晚,很多人主動跳下來幫忙作CPR。一名夜店老闆,放下手邊工作,道路上幫忙開道、救人,還有陸客的韓國朋友,接連幫五個人作急救。而罹難的美國人當中,有一名才剛剛過20歲生日的女大生,她的親戚是美國眾議員,不久前才剛造訪台灣。
    2022/11/01 20:09
  • 吃麻糬險丟命!男噎喉缺氧倒地 警「2動作」和死神搶人

    上(10)月28日中午,在苗栗縣苑裡鎮發生一起食物噎住的緊急救命案例,一名65歲的陳姓男子在一間小吃店享用中餐,中間吃了一塊麻糬,當場被噎住,卡在呼吸道,缺氧倒在地上,巡邏警得知後,立即衝往現場,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和「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成功和死神搶人。
    2022/11/01 17:54
  • 梨泰院傷者CPR衣服被扯破身上多陌生黑衣 家屬發文尋恩人

    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156人身亡、至今(1日)總計已造成156人死亡、149人受傷,韓國全國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但也有暖心事件在網上流傳,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在意外中不慎受重傷,連裙子都被撕破;但家人找到她時,發現姊姊身上穿著不屬於她的運動服,推測是有好心人士特地為她穿上的,所以發文想要找尋這位恩人表達感謝。
    2022/11/01 16:19
  • 梨泰院CPR做辛酸的?消防揭「存活數據」:已是最後手段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舉辦萬聖節活動,現場湧入10萬人參加,不料卻發生推擠意外,造成逾百人死亡,震驚外界。不過就有民眾困惑表示,為何做了CPR(心肺復甦術)卻救不了人?對此,自稱是消防員的網友曝光實情,坦言「CPR是搶救生命的最後手段」
    2022/10/31 19:49
  • 20多歲愛女魂斷梨泰院 父母見遺體悲痛:沒人試圖救她

    韓國首爾發生重大意外,約10萬人於29日晚間聚集於梨泰院歡慶萬聖節,卻不慎於坡道上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傷。一名女性死者的父親表示,看到梨泰院踩踏意外的新聞後,連忙打了幾十通電話給女兒,卻遲遲沒有人接聽,隔天就接到女兒過世的消息。發現愛女身上沒有施以心肺復甦術的痕跡,也讓家屬悲痛萬分。
    2022/10/31 09:56
  • 創傷難平...台人幫CPR 走梨泰院「推擠巷」花1hr

    有台灣人昨晚(10/30)剛好在梨泰院參加派對,事故前半小時才經過爆發推擠的街道,形容當下已經被人潮推著走,光幾十公尺巷子走快1小時,但和朋友走散回頭去找,卻見到滿地傷亡者,甚至很多人哭著向他們求救,形容不只是人間地獄,過了一夜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2022/10/30 17:54
  • 梨泰院滿地遺體!台灣女模竟在「煉獄現場」:好多人被抬出CPR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萬聖節派對湧入10萬人,爆發大規模踩踏,造成至少151死、82傷,遺體一排排躺在路邊,死傷相當慘重。怎料,台灣女模安琪竟人也在現場,引來粉絲湧入留言擔心是否有危險。
    2022/10/30 12:00
  • 梨泰院萬聖節派對踩踏事故死亡已破百 官員認:恐再增加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當地時間29日晚間10點20分左右發生嚴重踩踏事故,消防部門證實,截至凌晨2點59分為止,已經累積至少120人不幸死亡,死者多為20多歲的年輕人,另有100人受傷。據了解,由於這次是南韓解封後,首次迎來萬聖週末夜,因此約有10萬人趁著假日前往梨泰院狂歡,沒想到卻發生這起意外事故。事發發後,社群平台上也瘋傳大量警消人員跪在地上為患者實施CPR,以及多人倒臥在馬路上的驚悚畫面。
    2022/10/30 01:55
  • 有片/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驚悚畫面曝 現場擺放多具遺體

    南韓在新冠疫情解封後,迎來第1個萬聖節週末夜,首爾梨泰院湧入約10萬民眾,慶祝節慶,但卻在10點過後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大街上有警消人員對倒臥的民眾實施CPR。根據《朝鮮日報》報導,經確認目前已有3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2022/10/30 00:47
  • 有片/韓梨泰院踩踏事件81傷!滿地倒臥群眾 消防就地CPR搶命

    國際最新消息,南韓在新冠疫情解封後,迎來第1個萬聖節週末夜,首爾梨泰院湧入約10萬民眾,慶祝節慶,但卻在10點過後,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大街上有警消人員對倒臥的民眾,實施CPR,目前至少有81人受傷。韓國總統尹錫悅緊急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支援急救患者,消防單位上調應對階段至第三階段,全力救助現場民眾。
    2022/10/29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