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長公主CPR一小時救不回 王室憂經濟重創或明年宣布死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7:41
長公主的父親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右)已4度造訪醫院探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公主的父親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右)已4度造訪醫院探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王室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近日驚傳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儘管王室對外宣布她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但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向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在社群媒體上透露,帕差拉吉帝雅帕已經腦死,王室擔心國內經濟受影響,最遲將等到明(2023)年才會宣布她的死訊。
 
馬歇爾指出,44歲的帕差拉吉帝雅帕於14日下午,出席泰國皇家軍隊的工作犬錦標賽中昏倒,緊急送到醫院後,醫護人員持續至少1小時的心肺復甦術,卻沒有將她成功搶救回來。知情人士透露,泰國王室將要求朱拉隆功醫院使用葉克膜,設法讓帕差拉吉帝雅帕存活下來,最遲要等到新年後,才會宣布帕差拉吉帝雅帕已經喪命。

 

馬歇爾指出,王室最遲將於明年宣布她的死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為王室擔心長公主的死訊,將導致國內新年慶祝活動被迫取消,旅遊飯店業在這個重要關頭恐再次受到打擊,使疫情期間遭受苦痛的人民,更加激起反君主制的情緒。在泰國王室中,過去也有過為了尋求適當時機,延遲宣布死訊的前例。
 
與此同時,儘管政權內的人都知道長公主已經不可能康復,王室仍要求民眾為她祈禱,試圖在國內挑起保皇派的情緒。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已4度造訪醫院探視,一群保皇派人士也聚集於該處,在泰王現身時高呼「國王萬歲」。

 
泰國長公主驚傳14日昏倒送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外,大批士兵跪地為長公主祈禱,泰國的佛教徒與穆斯林,也被告知一天要祈禱數次。然而,馬歇爾認為這只是在演戲,因為帕差拉吉帝雅帕已經不可能恢復健康,她的大腦缺氧長達好幾個小時,心肺失去功能,只是技術上被葉克膜維持生命。馬歇爾也透露,醫師發現她是因為蜘蛛膜下腔出血,導致心臟停止跳動,而非最初認定的心臟病發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長公主#王室#死訊#腦死#帕差拉吉帝雅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312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