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CPR 結果共969筆

  • 跑步後突心肌梗塞!53歲花蓮警昏迷 家屬悲痛同意拔管

    花蓮縣新城分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長陳瑞欽昨(30)日下勤後到運動場跑步,運動完返回派出所備勤室時,因身體不適休息,沒想到過沒幾分鐘,同事呼叫後沒有反應,疑因心肌梗塞倒臥備勤室,經CPR緊急打119,昏迷指數2,送往花蓮慈濟醫院裝葉克膜急救,然而今(1)日病況未好轉,家屬痛心同意拔管,宣告不治。
    2022/07/01 17:27
  • 遊客亂丟食物!紅毛猩猩撿拾險溺斃 保育員3米跳下急救

    越南富國島的芬皮爾野生動物園(Vinpearl Safari Park)內,一隻紅毛猩猩為了拿遊客扔進的食物,跑到護城河邊欲伸手撿拾,不料一個不小心直接跌落水中,猩猩似乎不會游泳,不斷在水中掙扎就要溺斃,幸好一名英勇的保育員見狀後跳下,他救出紅毛猩猩後還為牠實施CPR,整個過程有驚無險。
    2022/06/30 13:30
  • 美水上芭蕾女將昏厥沉池底 教練火速跳水救命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美國25歲的水上芭蕾選手在完成比賽後,卻突然昏厥沉入水底,教練跟其他人眼見不對勁,趕緊跳入水中救人,幸好經過CPR搶救,人只有肺部一些積水,沒有大礙。
    2022/06/24 12:44
  • 百萬分之一的機率!加州女遛狗遭雷擊 1人2狗當場慘死

    美國加州洛杉磯22日發生一起驚悚雷擊事故,一名婦女在帶著2隻寵物狗在湖邊散步時,突然遭雷擊中,1人2狗當場慘死,雖然醫護人員到場後緊急實施CPR急救,但最終仍回天乏術。根據美國官方數據統計,遭雷擊的機率僅不到百萬分之一,且只有10%的受害者會因此喪命。
    2022/06/23 17:20
  • 7旬翁腸阻塞敗血2度心停 「切1.5公尺小腸」鬼門關搶命

    70歲的王伯伯因腹痛到急診就醫,出現突發性心跳停止CPR救回,診斷是腹內閉環腸阻塞併大量腸壞死與敗血性休克,沒想到在手術室麻醉時再度心跳停止,緊急急救恢復心跳,但因2度心跳停止導致患者昏迷且以強心劑維持生命徵象,但在醫療團隊積極治療下,患者奇蹟似的成功復原,肝、腎功能恢復正常且順利出院。醫師提醒,腹內閉環腸阻塞主要是腸沾黏造成,嚴重會引發敗血休克,需格外注意。
    2022/06/16 17:02
  • 1歲童染疫「反覆癲癇」 父母確診無陪同轉院

    在新竹有年僅1歲小男童快篩陽性。在家突然痙攣、眼神上吊,父母緊急CPR後送醫,但在醫院抽血二次癲癇,院方告知需要轉院到台北台大加護病房,只不過爸媽都確診只能分隔兩地,加上男童病況還不穩定,讓父母心疼也很焦急。
    2022/06/02 17:29
  • 確診病患突昏倒!護理師CPR遭「病毒痰噴臉」無懼搶救

    國內疫情嚴峻,醫護們堅守前線崗位,令所有人敬佩。美女護理師林婷分享,近日碰到一位失去呼吸心跳的洗腎病患,直接倒在走廊,大家急忙替病患進行壓胸,結果突然有人大喊病患確診,但林婷聽到沒有退卻,即便自己還沒穿上隔離衣,立刻進行CPR,過程中還被患者的痰噴到臉,然而最後仍回天乏術,「我們盡力了」。
    2022/05/29 12:56
  • 高雄男童居隔遇惡火!困鐵窗呼救嗆傷 陪病母OHCA

    高雄大寮區開封街一處4樓透天厝今(20)日上午11點12分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後,派遣15車34人前往灌救,現場濃煙密布,一名居隔中的男童和一名婦人一度受困,消防隊員趕緊出動雲梯、破壞機具搶救,男童被救下來後僅嗆傷,戴上氧氣罩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婦人救出時沒有意識,救難隊員施以CPR後送上救護車,後續詳細狀況還有待相關單位說明。
    2022/05/20 13:41
  • 吃麵線噎到! 大小等同「乒乓球」婦昏迷救回

    日前花蓮一名69歲的婦人,吃麵線時不小心噎到,無法呼吸陷入昏迷,消防局獲報,先以電話進行線上指導CPR,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使用喉頭鏡將異物排除,發現夾取出的麵線,大小相當於一顆乒乓球,還好送醫後,婦人沒有大礙。
    2022/05/18 12:36
  • 八旬翁昏迷急送醫!小黃運將擋救護車 稱「路寬可會車」

    日前新北市桃園區一名80多歲的老翁突然陷入昏迷,家屬急得報案。救護人員於現場一邊CPR,一邊要趕緊將老翁送往醫院救治,但是就在救護車要開出巷子時,竟然被一輛計程車擋住去路,在場員警叫運將倒車,他還不為所動,認為救護車可以從旁邊開過,被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3600元並吊銷駕駛執照。秋姓運將事後提起行政訴訟抗罰,仍被法院駁回。
    2022/05/18 10:58
  • 發燒、快篩陽卻打119! 醫轟:別妨礙急診的CPR

    「這不是特例!真實不斷上演中ing…..」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嚴重不足、急診室被塞爆,前線醫護人員苦不堪言。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醫師田知學焦急發文,呼籲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請大家「心急自己的PCR,不要妨礙急診病人的CPR 」。
    2022/05/14 19:25
  • 鬼門關前救人!男子公廁內突昏倒沒呼吸 警CPR成功救回

    新北市1名有心臟病史的蕭姓男子,日前與友人到板橋音樂公園,卻在上廁所時突感身體不適,下一秒竟倒地昏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一旁的友人趕緊外出求救,所幸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及時趕抵,把握黃金搶救時間,現場立即實施CPR急救並通報消防人員,在鬼門關前將蕭男救回。
    2022/05/12 10:07
  • 兒子躺地板等7小時做PCR 父怨:榮總沒分流

    高雄市率先全國,喊出要設置兒童快篩陽性門診,而經過了解,已經透過社區快篩門診,讓小朋友依照症狀,能快速分流獲得照護,但這時卻傳出一名確診男子抱怨,他帶著兒子到高雄榮總CPR採檢,除了院方沒有做好分流,還讓他們等了7小時,兒子還一度癱軟躺在地上。
    2022/05/04 19:45
  • 病床不夠先回家? 姊妹確診母控院方冷處理

    桃園一對10多歲姊妹確診,出現嚴重症狀,姊姊還幫妹妹CPR,之後緊急送到聖保祿醫院,院方急救完卻說「病床不夠」,要媽媽先把女兒帶回家,媽媽好傻眼,只好求助議員,但現在院方跟市府都跳出來澄清,妹妹因為高燒確診在醫生評估後有轉中重症跡象,緊急轉林口長庚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已經到加強版防疫旅館休養,並沒有休克需要CPR狀況,目前桃園專責病床也充足。
    2022/04/22 18:52
  • 陪女兒產檢!媽脫口「要做CPR」 仁醫糾正結局糗爆

    為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調整醫院探病管理措施,除特殊情形外禁止探病,若醫院評估有探病的必要性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有名媽媽帶著懷孕的女兒來產檢,一時口誤將「PCR」說成「CPR」,讓醫師差點笑場,沒想到之後竟換自己講錯話,場面一陣尷尬。
    2022/04/22 14:01
  • 打羽球不適!男子突昏迷 電擊五次救回

    運動到一半突然失去意識!新北市新莊一名男子和朋友打羽球,感到身體不舒服,到一旁休息後竟然昏迷倒地,救護人員幫他實施CPR,同時插管、給藥,甚至用AED電擊五次,最終將人救回來。在整個救人過程中,消防分隊發現,已經是第二次遇上這名患者,三年前對方也曾經昏迷,當時同樣實施急救,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出來。
    2022/04/16 14:12
  • 男打羽球昏倒無呼吸 消防到場發現3年前同一人

    上個月9日,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和朋友一起在新莊國中體育館打羽毛球,但才打到一半,他突然身體不舒服,沒多久後應聲倒地、沒了呼吸。現場朋友馬上打119、並替陳姓男子CPR,救護人員到場後,他仍沒有呼吸,緊急施作五次電擊,才恢復生命跡象,送醫治療後順利於三週後康復出院。
    2022/04/16 11:28
  • 大谷翔平副業醫生?場邊幫球棒CPR 網虧:急救手感?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開季打擊小低潮,電視鏡頭捕捉到,他在比賽中作勢對棒子做心肺復甦術(CPR),搞笑畫面獲得大聯盟官網報導。
    2022/04/13 09:00
  • 打掃屋頂踩破塑膠遮光罩 35歲男從四樓頂重摔一樓地面

    昨(11)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樹林區東順街公寓,發生一起墜樓案件,一名35歲的阮姓男子,疑似在公寓4樓頂樓進行打掃時,不慎踩破屋頂的「塑膠遮光罩」,結果整個人當場掉了下來,摔到一樓地面,其他同事發現後,緊急進行CPR救護,並通報119人員及救護車趕抵,但當下阮男已經失去呼吸心跳,仍在醫院治療中。
    2022/04/12 11:25
  • 趁保母上廁所2歲女童翻護欄 遭背包勒頸險死

    台中市南屯區今(28)日上午發生一起女童勒頸案,一名2歲女童趁保母上廁所時,試圖翻越幼童圍籬,導致頸部遭到背包背帶纏繞,窒息失去生命跡象,保母上完廁所緊急對其實施CPR急救,並通報119前來急救。目前女童雖已恢復呼吸心跳,但意識尚未清醒,台中第四分局目前也依兒少保護案進行通報。
    2022/03/28 17:21
  • 未禮讓直行車!轉彎沒減速遭撞 駕駛昏迷

    花蓮一名男子前天(26)下午行經台九線,左轉時未禮讓直行車,結果被對向一輛轎車撞上,造成雙方駕駛受傷,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其中一名駕駛陷入昏迷受困車內,緊急實施CPR,送醫急救。
    2022/03/28 12:37
  • 3歲男童被碎肉噎住!冷靜母與救護員「隔空聯手」成功救命

    前(18)日晚間6時許,新北市蘆洲區有一名3歲男童在吃晚餐時,不慎被碎肉及魚肉噎住,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家人嚇得趕緊打電話求助救護人員。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先派遣救護車前往現場,並由高級救護技術員吳毅夫「線上指導」CPR,在與孩童母親的合作之下,成功將小朋友從鬼門關前拉回。
    2022/03/20 10:57
  • 老翁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突無呼吸倒地 巧遇休假警救命

    日前一名吳姓老翁獨自前往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散步,但在準備離開時,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突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當下路過民眾發現,趕緊上前幫忙,剛好一名休假的楊姓員警經過,馬上過去替吳姓老翁實施CPR,同時打電話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好在急救後,順利撿回一命。
    2022/03/16 14:37
  • 開到恍神?軍人載友國3北上 釀6車連環撞

    國三北上關西路段12日晚間,發生六車連環車禍,有一名軍人載女親友北上,疑似途中恍神,撞上聯結車,後方4車閃避不及,接連撞上,其中女親友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所幸經由熱心護理師CPR後,成功撿回一命。
    2022/03/13 18:47
  • 不要有遺憾 彰化萬人學習新版CPR 「叫叫CD」

    在緊急救命時刻,你我都可以是救人英雄!由彰化縣消防局主辦,搶救生命(CPR+AED)認證訓練計畫 ,預估舉辦500場的認證訓練課程,希望讓彰化縣民全民學習CPR跟AED,「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在危機時刻能夠搶救身邊的人。不過因為疫情關係,以前CPR是「叫叫CABD」,現在改成「叫叫CD』,將A暢通呼息道跟B人工呼吸拿掉, 減少人與人間的口沫接觸,因此新版的CPR叫叫CD跟AED使用,成為這一次萬人認證訓練的重點
    2022/03/09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