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病患突昏倒!護理師CPR遭「病毒痰噴臉」無懼搶救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2:56
護理師林婷搶救確診病患被噴口水卻不畏懼。(圖/翻攝自「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粉專)
護理師林婷搶救確診病患被噴口水卻不畏懼。(圖/翻攝自「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粉專)

國內疫情嚴峻,醫護們堅守前線崗位,令所有人敬佩。美女護理師林婷分享,近日碰到一位失去呼吸心跳的洗腎病患,直接倒在走廊,大家急忙替病患進行壓胸,結果突然有人大喊病患確診,但林婷聽到沒有退卻,即便自己還沒穿上隔離衣,立刻進行CPR,過程中還被患者的痰噴到臉,然而最後仍回天乏術,「我們盡力了」。

為了不接觸確診病患的病菌,醫護都需要穿上兔寶寶裝。(圖/翻攝自「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粉專)

 
林婷昨(28)日在粉專分享,當時病患倒下時,各個單位Leader開始進行壓胸CPR,突然有人大叫「她是確診病患」,但她當下只想著人命關天,「沒差啦先救活,我先壓胸,你先穿兔寶寶裝」,但最後急救了45分鐘,途中病患呼吸器的痰還噴到她的臉,「跟家屬說很抱歉我們盡力了。」

隨後林婷給阿姨蓋上一條新的棉被在身上,除了她嘴巴咬著的氣管內管,但表情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安詳而平靜,當天下了班,她在醫院沖洗不能馬上回家,深怕身上的病毒影響到家人,心情很煎熬、很辛苦,自己觀察4、5天後,「天選之人,陰間使者」,幸好沒有染疫。

護理師林婷發文。(圖/翻攝自「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粉專)

更多新聞:搶救疫情衝擊「慘」業!中央、雙北紓困補助 條件一次看
 

林婷坦言「身為護理師,並不是我特別勇敢,而是我沒時間害怕。」謝謝所有為了疫情,仍在奮鬥的勇士們,因為你們的堅持,我們相信終有戰勝病毒的那天,醫護大家多多照顧好自己身體;貼文曝光後,讓大家為之動容,紛紛留言「謝謝你們,辛苦了」、「謝謝護理師們,令人尊敬和感謝」、「妳是有勇又善良的天使」、「辛苦了,太偉大,謝謝妳們冒著生命危險照顧病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護#疫情#洗腎病患#昏倒#急救#痰#林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1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