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看不下去! 急診「確診、一般病童」同區治療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21:20

台中有急診醫護看不下去,指控自家醫院兒童急診區,把一般病童和確診的孩子留在同一個空間觀察治療,有一般病童家長事後發現,投訴院方,但現在醫院還是只靠一扇拉門隔開確診病童,甚至連照顧的醫護都是同一批人,質疑根本是讓全體醫護陷入染疫風險!

圖/TVBS

 
台中中國附醫急診門口,快篩陽輕症孩子,醫生看診後,家長可直接在外頭批價領藥,但院內有醫護投訴,醫院讓確診和沒染疫,因其他狀況來急診的小朋友都在同一個空間裡。

從兒童急診入口處進去,是醫師看診區護理站,旁邊確診童留觀區有9床,但這裡不是負壓病房,旁邊還有緊急處置區2床給未確診的孩子待的,甚至哺乳室就在旁邊,但中間只靠一個活動拉門隔開,另一邊是未確診留觀區有10床,醫護自己都看不下去,批評醫院讓同一批人進出與照顧確診者,又沒足夠空間穿脫防護衣,根本是讓全體兒科急診醫護,陷入染疫風險!

圖/TVBS

大人的急診留觀區也一樣。
 

中國附醫醫護:「用一個遮陽簾遮住,當做是隔離區,很多民眾其實不知情,就會直接進去。」

醫護質疑,醫療量能就是不夠,真的是夾縫中求生存。

中國附醫醫護:「以前每個禮拜都可以做篩檢,後來被規定說,沒有辦法做員工採檢,如果不舒服,才能去『掛號』採檢。」

院方強調,上週的確有家長反應,怎麼讓確診和沒染疫的孩子們混在同一個空間,表明6月1日起已經改善,但目前急診醫護還是認為,沒有分開來。

圖/TVBS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假如說沒有迫切需要,不要到大醫院,其實我們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說,趕快把5類的傳染病降到4類,這些就沒有什麼好爭議的事情了。」

其他像是童綜合急診,則是在外面,設置了一區獨立空調空間,讓確診者和沒染疫急診民眾分開。

 
中山附醫則被護理師透露,專責病房不夠用,只能加開一般病房,大人、小孩混住,院方回應,因為疫情嚴峻,中央已經放寬,專責病房可以多人一室,強調也給第一線醫療人員,完整的防護裝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兒童#急診#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7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