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菸槍高血壓不用藥!倒地心停險猝死 醫曝關鍵搶命流程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6:30
心停患者搶救最重要的就是時間,需盡快恢復大腦以及心臟的供血。(圖/院方提供)
心停患者搶救最重要的就是時間,需盡快恢復大腦以及心臟的供血。(圖/院方提供)

高血壓患者需要持續控制,一名60歲的男性菸齡40多年,平時都有在運動,自知有高血壓卻沒有吃藥控制,某日上班搬貨途中無預警昏厥,失去生命徵象,送到醫院時仍幾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醫療團隊裝置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生命徵象這才趨穩,撿回一條命。

更多新聞:招財快看!14家銀行「發財水、開運小物」睡金庫吸飽財氣

 

心臟疾病患者多務必運動、控制三高、戒菸酒、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徐展陽指出,OHCA病患搶救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盡快恢復大腦以及心臟的供血,大腦只要錯過黃金5分鐘,就會造成不同程度的腦傷,並且隨時間越長傷害越嚴重。

縮短急救時間重點在於目擊者立即的心肺復甦、救護人員迅速處置、後送以及到院後的標準化作業流程,符合「目擊倒地且立即施救、可電擊心律、高度懷疑心因性休克」收案條件,救護過程中即預先知會急診醫護啟動葉克膜小組,在急診執行高級心臟救命術復甦時,心臟外科可當場立即裝機、送電腦斷層、再進入心導管室由心臟內科診斷與治療,最後外科加護病房團隊進行復甦療護。

 
更多新聞:學測/英文8大必考題型 掌握閱讀測驗2關鍵、寫作3技巧

徐強調,該院葉克膜團隊已能在20分鐘內迅速裝機完成,以最快速度拯救病患,縮短缺氧時程。台北慈濟醫院統計,2018年11月迄今共搶救了65例院外猝死或急診室休克病患,整體存活率為27.6%,且存活者中近9成能恢復清醒出院、無任何後遺症,也提醒,心臟疾病患者多務必運動、控制三高、戒菸酒、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若有任何不適,要及時到檢查,切勿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血壓#心血管#心臟復甦#CPR#健康#葉克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8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