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薪水29K沒年終! 苦嘆「一事無成」掀共鳴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2:21
各公司年終獎金陸續發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公司年終獎金陸續發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長榮海運年終最高來到「52個月」,再度連莊年終王,有員工一早就被200萬砸醒,羨煞各界。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有網友看到長榮海運豪發年終,對比自己30歲了,只拿29K薪資,甚至沒有年終,只有一袋開工紅包,感嘆自己一事無成,上網發文取暖。

長榮海運年終最高來到「52個月」。(圖/TVBS資料畫面)

 
「剛滿30卻一事無成」,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坦言,看到新聞航海王年終獎金45個月的同時,覺得自己好差勁,都30了卻領著29K的大學生薪資,每年年終獎金就一包開工紅包,每到快過年的時候就好擔心親戚父母問他過得好不好。

原PO感到很沮喪,於是發文取暖找同類,文章一出,網友們也紛紛安慰:「錢夠用就好,過穩定的日子,留下時間為自己規劃,快樂生活最重要」、「人生在世不過數十載,活得快樂最重要」、「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可以想想,你還有健康的身體」、「比較沒啥意義,永遠都有更高薪的人存在,你很棒了」、「你沒有比較差,你就只是用你自己的方式生活而已」。

更多新聞:佛心公司10幾年免補班! 網羨慕喊:哪裡可以應徵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此外,過來人們也以自身經歷分享,「30即將跨31,月薪26000、負債72萬(年輕時玩比特幣賠的,4年前左右,從200多慢慢還到現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目前30,月薪最高只領過3萬2,27歲得憂鬱症後繭居至今,去年賠了200萬,這年頭通膨景氣不佳,大家壓力都大啊,可能再來隨便找個壓力小輕鬆的工作做吧」、「34歲目前失業10個月,在飯店業從25k-30k,低薪領了快10年。希望有安慰到你」。

更多新聞:春節旅館「價翻10倍」! 民眾嗆翻:住1天都可買機票

另網友們也認為,進修提高自身價值很重要,「我沒放棄人生,只是現在的我想要偷閒一下,下班一樣進修累積自己的能力,但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人生還很長,沒有必要急在這一刻」、「我30多歲離職前也有想過自己很差勁,但離職後會檢討為何要離職,就是自己想太多,如果你需要經濟來源又有顆挑戰的心,只能透過在職進修,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獎金#30歲#薪水#長榮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72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