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異山路驚現「整排酒杯、碗」 全場急勸快逃...內行曝用途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0:53
網友經過山區某路段時,發現路邊擺一排酒杯、飯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經過山區某路段時,發現路邊擺一排酒杯、飯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一位網友日前經過山區某路段時,意外發現路邊整齊擺著一排酒杯、飯碗,讓他不禁好奇詢問「是什麼意思」。照片一曝光,網友紛紛勸原PO「不要摸,不要好奇,當作沒看到就好」、「不知道就快走」。但也有內行人出面解釋,指出這就是「過路錢」。

這位網友在「靈異公社」貼出照片,只見圖中的水泥護欄上,擺滿一整排的碗跟酒杯,這個場景突然出現在山區,讓人感到格外毛骨悚然,原PO也想知道為何要放置這些餐具,「在橋樑上放這些是什麼意思?」

 

原PO好奇為何要放置這些餐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整地挖出骨灰甕!才喊幫處理…下秒「狂掀怪風」乩身慘遭反噬

網友紛紛歪樓表示,「獼猴娶親流水席」、「怕用路人開到一半會餓的補給站」、「馬拉松的休息站」、「酒精路跑喝醉,忘記收啦拍謝」;但也有人猜測,「應該是那邊有出過意外,讓那些好兄弟喝的」、「是不是祭拜在這邊抓交替的好兄弟」、「路祭嗎」。還有網友分享行經寶山時,竟看到護欄旁有3雙鞋子,害他嚇到剎車查看是不是有人跳下去。

 
網友行經寶山時,竟看到護欄旁有3雙鞋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女星睡夢中被「黑影男注視」 嚇到失聲全身無法動彈

貼文也釣出內行人解答,「因有神明、橋神和沿路的好兄弟,這就是所謂的『過路錢』。 因現代環保概念,不宜再像以往沿路撒沿路丟,造成髒亂,所以空碗放米代飯、水杯放水代酒,慰勞好兄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路#酒杯#飯碗#擺滿#整排#過路錢#補給站#馬拉松#酒精路跑#水泥護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8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