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棒球場慘成垃圾場 他讚高虹安「一塊紅磚釣內鬼」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21:23
高虹安今針對新竹棒球場場勘舉行記者會。(圖/TVBS)
高虹安今針對新竹棒球場場勘舉行記者會。(圖/TVBS)

新竹市立棒球場原先被列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官辦熱身賽場地之一,斥資12億元改建卻出現多項嚴重缺失,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遺憾宣布「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表示,高虹安真的照字面上「挖出新竹大秘寶碎片」,3公分紅磚不僅成為送交檢調的鐵證,更輕鬆地釣出工務處內鬼。

張禹宣在臉書發文表示,高虹安公布新竹棒球場152項缺失時,真的照字面上的「挖」出藏在土下10公分「大秘寶」碎片,那3公分的紅磚,不僅成為送交檢調的鐵證,更輕鬆地釣出工務處的內鬼。他解釋,在高虹安召開記者會的第一時間,「技巧性地沒有邀請工務處到場,同時隱約暗示,市府內部有人謀不臧的情事,引蛇出洞。」隨後,工務處卻立刻發布聲明,砲打自家市長,讓他首次見識到「自家局處槓市長」的名場面,大酸「彷彿不知今夕是何年,仍活在『政敵高虹安、市長林智堅』的歷史裡」。

 

張禹宣大讚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 張禹宣(元禹宙))

此外,工務處先是聲稱「未受邀也未獲通知記者會」,隨後又稱「棒球場目前還未竣工,也還未啟動驗收程序」,讓張禹宣不禁質疑「倘若新竹棒球場未竣工,請問蔡總統難道是去工地開幕?林哲瑄是在工地打球?」,他也回憶,在新竹市政府交接前,不惜下了大把預算、甚至動用都更基金宣傳,在去(2022)年12月7日時更廣發業配宣布棒球場改善完畢,直言「搞了半天原來我們看的不是球賽,是工地秀」,諷刺意味濃厚。

高虹安宣布新竹市不辦WBC經典賽。(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張禹宣分析,這才是高虹安並未全面撤換「舊朝官員」的原因,因為比起全面撤換後,得承擔滅證風險,不如將其留任、升官,更能透過「內部調查」等職權掌控,「只需按兵不動就能引蛇出洞」。更在文中透露,今日「被釣魚」的工務處處長,恰巧就是由前朝的副處長升任。
 

此外,他也提及,在台南是「爐渣換土方」,新竹市棒球場則是「垃圾回填」,兩處手法有異曲同工之妙,如今同時爆出「設計、監造」同一人且毫無相關經驗,該營造公司過往劣跡斑斑,涉嫌超過20項刑、民事詐欺、業務過失致死、不當得利及偷工減料等案件,但過去照樣承攬新竹數十件包案,以及市府的擦脂抹粉,「種種跡象都證明,內部人有鬼。」

「活在舊朝的工務處,陷入政黨色彩的盲點,膝反射的跳入新市府挖好的坑,自以為的澄清與釋疑都只是重複驗證,這些缺失與弊端,都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發生。」張禹宣怒批,6年花了12億的新竹棒球場,竟比不上8000萬的天母棒球場,即便違反合約施作,上百項缺失卻照樣驗收,「對外宣稱改善完畢,放任總統開幕、球員進場打球」。

新竹棒球場場勘陸續挖到廢棄電線、石頭。(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事實上,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今年3月在台灣開打,除了台中洲際球場作為舉辦賽事之用外,也需要熱身賽場地,新竹棒球場原本被列為選項之一,但高虹安今針對新竹棒球場場勘舉行記者會,並公布當時場勘結果表示,球場排水狀況有問題、灑水系統開30分鐘後即發生嚴重積水,顯見排水坡與草皮、土壤排水的效能非常糟糕;在淺層土壤中,也發現不應存在的廢棄磚頭、廢電線、石頭等,「在這10天以來,努力的在看球場想辦法要改善,但缺失真的太多,我們沒有辦法擔得起,在球場不安全沒有驗收的情況下,來讓國際的選手跟我國的選手,去冒這麼大的風險。」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棒球場#高虹安#張禹宣#工務處#世界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4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