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手攝影師把101煙火拍成「世界末日」 陸網竟偷圖大內宣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1:19
一名新手攝影師把101慘拍成像世界末日,卻被大陸拿來當成大內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一名新手攝影師把101慘拍成像世界末日,卻被大陸拿來當成大內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也有許多攝影愛好者會用相機記錄壯觀的煙火秀。不過卻有一名新手攝影師不小心把101慘拍成像「世界末日」的景象,未料原先上傳臉書只是想搏君一笑,卻被中國大陸拿來當成「大內宣」的工具。

一名新手攝影師把101拍成上半身著火的恐怖景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由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主辦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煙火秀長達300秒,卻不巧遇到陰雨,大大提高煙火攝影的技巧與難度。一名新手攝影師就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自嘲把煙火拍成「世界末日」,只見101大樓上半部都被橙黃色直衝天際的火光與煙霧壟罩,乍看之下宛如「上半身著火」的恐怖景象。

大陸網友將圖片惡搞成陸對台武統的文章,不過實際搜尋對岸論壇卻沒有發現一樣的貼文,應是已被刪除。(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不料這張黑色幽默的攝影圖卻疑似被對岸網友惡搞,不但在標題寫下「兩岸攜手逐台獨分子」,還在內文無厘頭捏造「中國解放軍深夜正式對台發動武力攻擊」、「至台北上空對101大樓展開飛彈攻擊」、「直接炸毀50樓以上,造成4000多人傷亡」的字眼,似乎是給小粉紅看的大內宣。

更多新聞:鄰居豪車「霸王硬上弓」佔位!全網歪樓這件事:綠到你發慌
 

有網友發現後轉貼至原PO臉書留言區,讓民眾看了超傻眼,直呼「白眼翻到後腦勺」、「原PO的攝影技巧厲害,對岸的網友腦動更厲害」、「這名攝影師可以改當戰地攝影師了」,意想不到的結果引起網路熱議。

更多新聞:今年不是金兔年!黑兔年犯太歲「最大苦主」竟衰到這生肖

不過實際上網搜尋陸網自嗨的武統訊息,並沒有發現與留言區轉發那則一樣的文章,應是已經刪除。TVBS提醒您,散播假訊息將會構成犯罪,最高將判處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跨年#煙火#101#世界末日#攝影師#拍照#恐攻#小粉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161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