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FL球員心臟驟停10秒救回! 醫療團隊陣容堅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44

1月初一場美式足球聯盟比賽中,「水牛城比爾隊」的安全衛哈姆林在場上心臟驟停,醫療人員10秒內上場檢查,並立即施行心肺復甦術,球員送醫後撿回一命,當時NFL醫療團隊的迅速和專業的處置,令人印象深刻。NFL醫療團隊是由30名專業人士組成, 包括整形外科、神經外科醫生,還有呼吸急救醫師;球員一旦受傷倒地,醫療團隊會啟動「緊急行動計畫」,各司其職進行搶救,球場內也設置了30個攝影機監看,一旦發現有球員受傷,監看員可以和裁判通話,立刻暫停比賽。

圖/美聯社

1月初,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比賽中,水牛城比爾隊的安全衛哈姆林在場上心臟驟停,醫療人員處置快速得宜,哈姆林撿回一命;但這絕非是幸運,而是NFL醫療團隊扎實訓練的成果。NFL醫療總監希爾斯也透過CNN的鏡頭,帶大家了解他們的運作,他首先介紹球場上的簡易醫療室。

 

NFL醫療總監 希爾斯醫生:「這就像檢查室,我們建立一個醫療空間,即使在很忙碌的球場裡,在裡面治療簡單多了,大家比較放鬆,沒有攝影機和球迷。」

醫療帳棚旁還有一台監控螢幕,球場內有30個監視器,從各個不同角度拍攝,負責監看的是運動傷害防護員,他們一旦發現球員受傷,可以立刻叫停比賽。

NFL醫療總監 希爾斯醫生:「對我來說,最特別的裝置是這個,監看員可以直接和裁判通話,他們可以讓比賽停止。」
 

NFL的醫療團隊由30名專業人士組成,包括急診醫師、整形外科、神經外科醫師、護理人員、X光師,和呼吸急救醫師。

呼吸急救醫師 迪頓:「最大的挑戰是外部環境,混亂的狀態,當你面對超大塊頭的患者躺在地上,不能被抬起,身上還有球具;再加上攝影機和圍觀的人,這都讓醫療人員很難施行急救。」
記者:「大家怎麼知道是由你負責急救呢?」
呼吸急救醫生 迪頓:「我在場邊會戴紅色帽子,那表示我是一名呼吸急救醫師,即使是其他團隊,只要看到我出現就知道我的角色。」

NFL開賽前,球員們進行熱身,醫療團隊也要全員集合召開「60分鐘會議」,大家互相認識,確認每個人的職務,以及呼叫急救的通用手勢。

NFL醫療團隊總指揮 凱普林:「最重要的事,賈斯汀(呼吸急救醫生)會在30碼的地方,靠我們右手邊,如果球員倒地,他可能不知道,醫療人員上場檢查後,我們呼叫他的手勢是X,所以如果你需要他,就打X的手勢。」

NFL醫療團隊有一套「緊急行動計畫」(EAP)的標準程序,只要場上球員出狀況,就會立即啟動。

NFL醫療總監 希爾斯醫生:「基本上,只要球員在場上有活動,就要有緊急行動計畫。」
 

回顧球員哈姆林心臟驟停的急救過程,醫療團隊10秒內上場檢查,立刻施行心肺復甦術,救護車快速進入球場將人送醫,全是按照「緊急行動計畫」進行。

聲音來源:NFL醫療團隊:「我們需要所有人上場,呼叫!呼叫!所有人上場,我們需要呼吸急救醫師,拿擔架和醫療器材,叫救護車。」

NFL去年10月的一場比賽,邁阿密海豚隊的四分衛被推倒腦部受到重擊,他起身後走路明顯不穩,但NFL還是是讓他繼續比賽,事後送醫檢查確定他有嚴重腦震盪,再度引發足球員安全爭議,NFL也立刻改變規章,預防事件重演。

NFL醫療總監 希爾斯醫生:「我們今年初改變了規範,如果我們看到類似『運動失調』的狀況,球員就要下場。」

美式足球的劇烈撞擊,會造成球員腦震盪以及「慢性創傷性腦病」(CTE)的後遺症,許多退役的球員有嚴重認知障礙、憂鬱症、情緒暴躁,甚至出現自殘的現象。NFL在過去20多年已經大幅改革,修改了至少15條規章,加強保護球員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FL#腦震盪#CPR#醫療團隊#創傷#心臟驟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7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