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AIT 結果共1,153筆

  • 反送中女孩戳夫謊言 假冒「AIT特工」盜28萬

    前民進黨黨工,有「反送中女孩」之稱的張珮歆,指控一名自稱AIT情報特工的男子,偽造各種證件和工作照,主動接近她,兩人去年底結婚後,才發現先生的身分都是假的,還盜領她的存款,報警提告,警方查扣假美金、子彈、空氣槍和假證件,將嫌犯依詐欺等罪移送,檢方複訊後2萬交保。
    2024/03/08 13:38
  • 赴藍共識營 韓自嘲:碰AIT處長肩就性騷

    國民黨本周末在後山花蓮舉辦共識營,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晚(25)特別趕到現場致詞,他說自己先從雲林趕到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抵達花蓮,講完話後要馬上搭機飛回台中,再次趕回雲林,但一定要和新科立委勉勵幾句,致詞結束也以茶代酒敬立委們,自嘲他現在碰別人肩膀會被說性騷擾,喝酒會變酒鬼。
    2024/02/25 22:15
  • 促進投資機會!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6領域互助支持

    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支持在健康照護、婦女賦權、資通訊、農業、氣候、能源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2024/02/23 08:38
  • AIT confirms delegation meeting with Taiwan leaders

    American Congressman Mike Gallagher leads a U.S. delegation to meet with Taiwan’s President Tsai Ing-wen, President-elect Lai Ching-te, and Legislative Speaker Han Kuo-yu during a 3-day visit in Taiwan. Discussions center on U.S.-Taiwan relations, reg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part of a broader tour of the Indo-Pacific region. The visit aims to strengthen ties and promote mutual understanding between the two nations.
    2024/02/22 10:51
  • 韓碰孫曉雅上臂挨批 黃捷:國際禮儀要做好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接見美國AIT處長孫曉雅,手碰觸對方上臂,指引她到就定位置合照。短短幾秒鐘動作,被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認為,韓國瑜身為國會龍頭,卻沒有做足外交禮儀。
    2024/02/19 19:53
  • Legislative speaker Han Kuo-yu meets AIT director

    Legislative Speaker Han Kuo-yu and Deputy Speaker Johnny Chiang meet with AIT Director Sandra Oudkirk, presenting a New Year couplet to enhance Taiwan-U.S. relations. Oudkirk, the first ambassador Han has met since taking office, showed proficiency in Chinese during the meeting. The event included a public reception and a private discussion lasting about 50 minutes.
    2024/02/17 11:27
  • 韓國瑜外交處女秀!贈孫曉雅春聯「1句神翻譯」 支持者全嗨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外交處女秀!昨(16)日下午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在場陪同。韓國瑜送上親筆落款的春聯,其中春聯所寫四字為「龍耀吉慶」,韓國瑜連忙在旁以英文神翻譯,讓現場笑翻。稍晚他在臉書發文寫下心得,不少支持者湧入替他打氣,該貼文也吸引近兩萬人按讚,還有支持者笑稱「我要怎麼跟外國朋友解釋,立法院長的春聯在網路上被賣到四千八」。
    2024/02/17 09:52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韓國瑜首場國會外交!會晤AIT處長 瘦肉精、疫苗採購下週攻防

    立法院預計下週開議,朝野預期將展開攻防戰。上任院長的韓國瑜16日還有重頭戲,就是下午在立院會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韓院長農曆新年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接見AIT官員,外界非常關注。
    2024/02/16 14:10
  • AIT處長任內最後農曆年!孫曉雅買花慶祝曝「美國期待」

    孫曉雅除了是美國資深外交官,也是現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更是第一位出任處長的女性外交官。而隨著任期將至,今年是孫曉雅任內的最後一次農曆年,因此她特別前往內湖的花市購買花卉,以花藝布置的方式並拍攝成影片,來慶祝農曆新年。
    2024/02/07 14:52
  • 美團訪問之際、諾魯與台斷交 AIT主席:中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已經結束對台的非官方訪問,不過諾魯趁著他們訪台之際,宣布與台灣斷交。隨行陪同的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諾魯政府的動作令人失望,更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2024/01/16 15:15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國會三黨未過半!AIT「與各黨維持強健關係」:符合美國利益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延續綠營執政,不過卻也面臨朝小野大的局面,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表示,與台灣各政黨維持強健的關係是符合美國利益,不會過度猜測政黨間會如何協調、團結,強調與各黨維持密切關係對美國來說十分重要。
    2024/01/16 11:19
  • AIT對諾魯突襲式斷交「失望」:中國建交時給承諾但都沒落實

    2024大選剛落幕,諾魯(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而尋求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表示,雖然諾魯做出的這個決定是他們國家自己的決定,但對我們來說是令人感到失望的。
    2024/01/16 10:56
  • U.S. delegation arrives in Taiwan one day after elections

    A U.S. delegation, including former Deputy Secretary of State James B. Steinberg and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 Chair Laura Rosenberger, met with President Tsai Ing-wen and President-elect Lai Ching-te, as well as other Taiwanese government officials, two days after Taiwan’s presidential and legislative elections.
    2024/01/15 16:38
  • 中共出手?選後2天美國訪團火速抵台 諾魯即刻宣布與我斷交

    2024總統大選前(13)天甫落幕,由賴蕭配當選,今日我邦交國諾魯卻宣布與我斷交,台海關係又掀起大波瀾。不過,值此之際,美國資深官員訪團正在台灣訪問,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今日上午才拜會總統蔡英文,這個時機點宣布斷交相當敏感與刻意,美中台三角關係勢必更加嚴峻。
    2024/01/15 14:13
  • 仍對賴不放心?美國訪團選後2天 火速抵台

    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隨即抵台,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一早先拜會總統蔡英文,隨即轉往民進黨中央,會中史坦伯格重申,此趟來訪,希望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也要共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2024/01/15 13:13
  • 台選後美代表團抵台 將拜會蔡總統、賴蕭

    台灣大選落幕,美方立刻派非官方代表團,在14日晚間八點半抵達桃園機場,隨團的有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前國安顧問哈德利跟美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將在15號上午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跟副總統賴清德,並到民進黨拜訪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
    2024/01/14 22:53
  • 美國代表團抵台!外交部曝「3天行程」:與蔡英文、政治領袖會面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按照往前慣例,特別指派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組成代表團,並在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隨行下,於今(14)日晚間飛抵台灣,除了預計會在台3天,還會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各界政治領袖。
    2024/01/14 22:22
  • 賴清德剛勝選!美國代表團火速訪台 今20:30飛抵桃園機場

    2024年總統大選已於昨(13)日落幕,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今(14)日宣布,美國將會派出由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共和黨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等人率領的高階代表團訪台,並已於今晚8時3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2024/01/14 19:37
  • 閃嫁黑人男友!丹妮婊姐曬2克拉鑽戒 激喊:阿嬤可以瞑目了

    網紅「丹妮婊姐」日前透過Podcast節目宣布喜訊,和穩定交往4年的黑人男友「黑豹」登記結婚,她另在YouTube節目《綜口味開房間》和好友賴晏駒(小賴)及紀斯豪分享被求婚的內幕,坦言開心又複雜,更說和美國人結婚手續非常複雜,接下來還要申請未婚妻簽證、去台灣AIT面試跟體檢,讓她直喊很麻煩。
    2024/01/13 15:48
  • 台南市民與有榮焉的好消息!台南獲CNN選為2024最值得造訪地點

    繼台南市成為台灣唯一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ler) 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之後,全球知名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今(2024)年一開頭也選出今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而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2024/01/10 08:00
  •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2023/12/28 17:13
  • 美國國務院承諾!「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發聲強烈相挺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13日在華府召開會議,討論擴大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美方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
    2023/12/14 07:58
  • Alexander Yui assumes role as Taiwan’s envoy to U.S.

    Alexander Yui, Taiwan’s new representative to the United States, arrived in Washington D.C. on Monday (Dec. 11), to assume his post. Ingrid Larson, the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 welcomed him at the airport. Yui’s arrival follows the resignation of former representative Hsiao Bi-khim on Nov. 20. Yui, who had recently become the top envoy to the EU and Belgium, was chosen to replace Hsiao. Yui emphasized security, economic and trade cooperation, and Taiwan’s international space as the key aspects of Taiwan-U.S. relations. He highlighted the need to safeguard Taiwan’s upcoming election from external influences. Yui committed to deepening Taiwan-U.S. relations by building on Hsiao’s work and collaborating with his embassy team. Laura Rosenberger, chair of AIT, expressed confidence in Yui’s experience and anticipated further development and strengthening of the bilateral partnership.
    2023/12/12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