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12年國教 結果共330筆

  • 快訊/繁星將參考資訊、生活科技 明年高一生適用

    明年8月上路的12年國教新課綱,新增科技領域,包括資訊科技和生活科技這兩科,有人擔心大考不考可能會被借課,但大學招聯會決議明年升高一新生,未來在大學繁星推薦招生,資訊及生活科技將列入列入在校成績採計科目,若報考資工、機電系,更可能加重採計。
    2018/06/23 09:18
  • 少子化翻紅 國中生每8人就有1私校生

    12年國教上路後,國中生就讀私立中學比例逐年攀升,以國內來說,大約每8個國中生就有1個就讀私校,甚至出現連公立學校的教職員也把自己孩子送去私校就讀的特殊現象,國中私校一位難求,是不是也隱藏著我們的12年國教也正面臨信任危機?
    2018/06/22 23:05
  • 快訊/審4年! 代理教長:12年國教新課綱明年上路

    審議長達4年的的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108學年上路,代理教育部長姚立德在20日部報會議表示,審定課綱都在進度內,預計年底完成審定,教育部會全力讓新課綱版本教課書在明年完成,如期在108學年度上路。
    2018/06/21 08:59
  • 108課綱還沒審完 恐怕無法準時上路?

    12年國教新課綱進度落後,可能沒辦法按照計畫在明年上路。目前108課綱教育部還有科技、綜合、藝術、社會、技職群科等領域都沒審,要如期在7月底審完,難度相當高。面對外界疑慮,國教署則回應,會和課綱審議委員協調,希望能共體時艱在暑假加班,力拚8月底前完成。
    2018/05/30 23:07
  • 快訊/暑假加開會議! 新課綱審議拚明年上路

    12年國教新課綱,預定在明年8月份,新學年上路,沒想到卻可能來不及審查,教育部召開課審大會,審議通過數學領域課程綱要,國教署長邱乾國強調,目前趕進度,希望明年上路,計畫在暑假會加開會審查,目前沒有讓新課綱「分段上路」或「延後實施」的打算。
    2018/05/28 09:33
  • 嗆吳茂昆下台! 「全教總」衝課審大會抗議

    12年國教招開課審大會,全教總在會議開始之前衝到現場抗議,認為教育部長吳茂昆不配當教育部長,並且提出9點爭議,由2位教師代表進入會場,將抗議手板放到吳茂昆桌上,但吳茂昆卻是非常淡定微笑不發一語,由其他工作人員趕緊把手板收走。
    2018/05/06 14:19
  • 國教變輕鬆? 體適能長征、小學拚私中增

    103年上路的12年國教,打著適性揚才的理念,希望減輕學生升學壓力,當年的第一屆學生在去年剛上大一,但現在學生們真的有比較輕鬆嗎?教育現場,因為對且戰且走的政策感到沒有信心,家長不想孩子淪為教改白老鼠,乾脆讓他們念私立國中,到時候可能可以直升原校的高中,但也因此出現搶考私中的補習熱潮。
    2018/01/27 23:04
  • 12年國教課綱減「英字彙量」 普高7000變4500

    國高中學英文,字彙量一直被視為關鍵!有無認真背單字也是考試重點之一。不過12年國教英語課綱草案,將普通高中跟技職綜合高中的字彙量,分別下修到4500跟3500字,希望減輕學生心理壓力。但對於學英文有沒有幫助?很多學生認為,如果考試以外要用到英文,還是需要自己好好學習。
    2018/01/15 14:08
  • 課綱擬降文言文比例 大考增「長文」恐更難

    配合12年國教上路,大學指考國文科,名年將有變動,抽掉作文,全部改成選擇題,不過提數增加到40題,難度看起來並沒有降低,因為招聯會和教育部已經決議,會加重長文閱讀題,如果題型剛好是文言文,對比課綱文言比例可能縮減下,學生的應考能力可能大大不足。
    2017/09/24 12:26
  • 12年國教新課綱 文言文比率45到55%不變

    高中國文課綱文白比率爭議,課審大會經過3個多小時的審議,拍板文言文比率,維持原課發會研修小組的草案,占比45%到55%。而未來中華文化基本教材的選材範圍不限四書範籌,老師在課堂上可以選擇更適合學生興趣、理解能力的文本。文言文的教法也必須做出適度的改變,更活潑的上課內容而不是只有死背註釋和翻譯,讓學生更有學習的動力。
    2017/09/11 20:30
  • 快訊/文言文比例 教育部決議維持45到55%

    最新消息,針對12年國教,高中國文的文言文比例爭議,教育部今晚召開審議大會。由於所有提案的贊成票都沒過半,因此文言文比率,將維持108研修課綱版本的45%至55%。
    2017/09/10 21:18
  • 刪減文言文 他酸:乾脆廢國文讀純日文不是更爽?

    後年上路的12年國教國文新課綱,審議研擬大幅調降文言文比例,引發不少學者及網友間的正反激烈論戰。對此,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不滿降低文言文比例,怒批按照民進黨獨派的邏輯,乾脆把國文課廢掉,讀純日文不是更爽嗎?
    2017/08/31 16:48
  • 朱立倫:新北托育政策 全國典範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新北公托中心家數將近全國一半,從零到12歲小朋友,可以在同所學校從公托中心、幼兒園,一路念到小學部,成為新12年國教,堪稱全國典範。
    2017/08/02 14:56
  • 新課綱草案出爐! 高中歷史刪減「中國史」

    國教院公布12年國教新課綱草案,社會領域的歷史課綱將可能有重大變革!除了學分數和冊數都有減少之外,也將中國史的內容併入東亞史的脈絡,有學者擔憂是「去中國化」的思想,未來可能連「辛亥革命」、「八年抗戰」都讀不到。
    2017/07/04 12:13
  • 資工人才夯!教部:程式設計列國高中必修

    科技跟生活密不可分,也讓資工人才全球搶手。根據統計,2016各科系工作機會數,工程最高超過8萬個,第二個資訊相關,也有2萬6千多個。現在教育部打算,在12年國教新課綱中,將資訊科技列為國高中生必修,甚至目標未來五年內,一半大學生都學過程式設計課程。向下紮根,也有企業找來志工,教導高中生科技教育。
    2017/06/29 19:15
  • 新課綱延後一年上路 家長憂孩子未來

    12年國教新課綱又要延1年上路,教育團體批評新課綱是竟然因為課審會分組委員組成違法,必須重審所以才延後,這個理由實在是太瞎,現在很多家長都在擔心延後一年之後,新課綱的變數又再增加,但教育部說延後一年上路可以增加緩衝期,讓學生和老師更快適應新課綱。
    2017/05/03 22:48
  • 資訊科技列國中必修 設備、師資皆不足

    資訊時代來臨,也逐漸讓我們的國民教育開始重視資訊科技的專業培養,在最新公布的12年國教新課綱,就特別將科技領域課綱獨立出來,未來國中3年都會有相關課程,但是以目前的教育設備來看,不少學校都要增設教室,而一間電腦教室的建置費用大概150萬上下,另外在偏鄉學校,因為人數不足的關係無法獨立聘請專業師資,如果又無法多校合聘,那只能靠其他數理老師來兼任,也凸顯出城鄉間的教育資源有待拉近。
    2017/05/03 22:05
  • 課綱延後!老師熱情滅 教學規劃恐作白工

    12年國教新課綱又要延1年上路,孩子的未來該怎麼教育至今還沒定案,引發家長心理恐慌,而老師原本設計的新教學內容也因此停擺。有老師坦言,新課綱竟然因為課審會分組委員組成違法,竟然要重審並延後,他熱情都已經熄滅了,更擔心自己配合新課綱設計的教學內容作白工。
    2017/04/29 17:48
  • 搶進私立國中 李家同:未來對弱勢難同理

    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台北市私校國中部招生名額不減反增,而像台中的私校,一個學校報考人數甚至高達5千人,宛如小學版的「聯考」!學者李家同提出警示,如果優勢家庭小孩都念私校,未來成為社會菁英後可能不知民間疾苦,而其實私校和家長都說,面對12年國教還有107課綱,種種不確定性下,選擇可以直升的私校是一個方式。
    2017/03/31 20:54
  • 找方向! 國中生涯學習檔案加強自我探索

    12年國教中討論度最高的「107課綱」,即將在民國107年正式上路,以高中生來說,選修課學分提高、主修時數降低,連帶也也影響到國中的教學方式,開始著重在個人探索,而這些探索的歷程,都會被記錄在生涯學習檔案中,未來申請大學時,將可提出學習歷程的紀錄,也就是說在校成績單不在是唯一的依據,將會有更多元的參考。
    2016/10/21 19:43
  • 力挺學生審課綱 教育部長:「新世代公民教育」

    學生審課綱議題延燒一個多月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再首度公開力挺學生審課綱,並呼籲各界以多元開放心情看待,「這是一個困難的工作。雖然時間很冗長,但真的看見新一代學生對公共議題的關注」。他也認為,這就是公民教育。
    2016/07/26 11:47
  • 12年國教上路 學習M型化逾7成孩子補習

    12年國教上路後,學生的壓力似乎不減反增,根據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指出,從幼稚園到國中家長送孩子送去補學科或才藝,令人意外的是有1/4家長在孩子讀幼兒園時就送去補學科,68%的小學生補習學科,比國中57%補學科的比率還高,台北市健康國小校長楊士賢指出,北市小學生幾乎都有補習,導致學習M型化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但是少部分沒補習的孩子也不該處於弱勢,於是把學校的外籍老師資源跟課程結合,創造一個能讓學生輕鬆說英文的環境。
    2016/05/19 22:36
  • 五月天阿信曾就讀 師大附中美術班恐停招

    五月天裡面團員,就有4個人都是師大附中畢業,其中主唱阿信還是就讀美術班,附中美術班已經有27年歷史,是不少學美術的學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傳出因為12年國教的關係,會考成績門檻最多只能訂5B,造成學科成績太低,現在校務會議通過,明年可能停招,消息傳出來,不少學生、校友都覺得美術班是附中的老字號招牌班,停掉太可惜。
    2016/03/20 13:09
  • 快訊/傳暫緩12年國教課綱 教育部:進度緩仍執行

    最新消息,教育部原本預定2月陸續要審議12年國教領綱,現在傳出各分組委員會將停擺,等新政府上任後課審會重組後再開會審議,原本7月底屆滿的這期課審會將提前解散,教育部則回應目前進度的確比較緩慢,但還是會照原計劃施行課綱執行進度。
    2016/02/03 12:44
  • 12年國教再轉彎? 學者:三黨政見無新意

    十二年國教上路2年了,制度邊做邊改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眼看總統大選就要到來,新任執政者會不會又要來個升學制度大轉彎?連基層教師都不敢想!台大政法中心公佈「總統候選人教育政見比較表」,國民黨和親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宋楚瑜,十二年國教升學制度變動較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提出「高中職全面免試」,意味著會考制度未來可能取消,以學區分發取代,雖然最符合十二年國教的初衷,但變革大讓學生家長更為焦慮。
    2015/12/29 2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