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學生審課綱 教育部長:「新世代公民教育」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1:47
▲圖/TVBS/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出席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致詞時,力挺學生審課綱。
▲圖/TVBS/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出席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致詞時,力挺學生審課綱。

學生將首度審課綱,各界反應兩極,引發不小爭議。議題延燒一個多月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首度公開力挺學生審課綱,並呼籲各界以多元開放心情看待,「這是一個困難的工作。雖然時間很冗長,但真的看見新一代學生對公共議題的關注」。他也認為,這就是公民教育。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起在高雄舉辦2天,全國教育局處長齊聚一堂、會商教育政策。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十二年國教最重要的舵手就是全國教育局處長,教育部與地方政府是夥伴關係,將共同努力推動國教發展。潘文忠也關注受尼伯特風災影響嚴重的台東狀況,期許儘快恢復校園環境。

 
 
致詞末了,潘文忠話鋒一轉,主動提及課綱議題。潘文忠直言,課綱審議委員會首度納入學生代表,引發各界關注,包括學生角色審課綱是否合適?討論過程冗場,是否影響課綱進程?「這是一個滿有挑戰性的工作,雖然討論時間很冗長,但可以看到青年學生尊重彼此的意見,對過往依理的事項,也有自己的見解與詮釋。」
 
這也是自6月28日、潘文忠與學生對談之後,他首度再公開表達力挺態度,他強調,青年學生理性對話,努力找方法選出學生代表,「這就是新的世代參與公共政策的公民教育」。他也呼籲,面對新的社會變遷、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各界應給更多參與與互動的機會,「最後能因為理解、對話,而減少很多的對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課綱#教育部#教育#潘文忠#陳菊#十二年國教#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22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