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12年國教 結果共330筆

  • 建中、北一、成功、中山 明年免試名額50%

    今年首度上路「12年國教」入學順序,引發學生和家長強烈抨擊,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證實,明年台北市明星高中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四所學校,已經拍板定案,將原本25%免試名額提高到50%,也就是特招跟免試學生各佔一半,而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兩人也針對「一試兩用」達成默契,但北市若堅持「先特招後免試」招生區,教育部版本提出「會考門檻」再加考1-3科指定科目,台北市傾向不再加考,將以會考英聽和數學非選擇題,作為加權計分依據。
    2014/08/18 18:15
  • 急轉彎!教育部鬆綁 國教「先特後免」

    讓學生和家長頭痛的12年國教入學順序,有了重大變革,教育部原本堅持適性發展堅持「先免試後特招」,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佈要廢特招,隨後台北市郝龍斌要求保留特招,但得改成「先特招後免試」也就是說鞏固明星高中地位,未來就讀明星高中先憑會考成績當門檻,選擇想念得特招學校甚至不排除校方會再加考1-3科,再加考小論文鑑別學生程度,遭到全國教師工會痛批,教育部鬆綁政策,擺明是為了台北市這隻鳳凰意見要大家配合根本就是違反12年國教精神,非常荒謬!
    2014/08/18 12:23
  • 北市拋「一試兩用」  家長:比序先改

    今天教育部邀集各縣市首長和教育局處長,一起開會商討12年國教入學方式,繼新北市拋出「廢特招」,台北市則是主張,「一試兩用,先特招分發,再免試分發」,教育部沒說台北市不行做,不過搬出高級中等教育法中的規定,得先免試後特招,台北市則表示是分發先特後免,法規各自解讀,上談判桌前,先禮後兵。
    2014/08/17 18:01
  • 廢特招「異」見 朱當眾遭家長打斷

    為平息12年國教爭議,教育部找縣市首長開會,新北市長朱立倫以「總統級」視野,主張廢除「特色招生」,卻當眾被家長質疑,因為新北市僅有板中等7所高中參加特招,但學校誘因不大,學生多半選免試入學,無法和明星高中一籮筐的台北市相提並論,台北市長郝龍斌緊跟在後,喊出先特後免,同樣希望未來只考一次,不過保留特招,招來為明星高中「護航」的質疑。
    2014/08/17 17:56
  • 12年國教一國多制 多縣市取消特招

    新北市取消特招,許多縣市也陸續跟進,不過,有可能引發「遷戶籍效應」,因為有特招的話,可以跨區考試,但特招取消後,就只剩有戶籍限制的「免試」,像是部分屏東家長,就把小孩戶籍遷到高雄,參加高雄考區免試,不過,專家認為,只要家長願意打破明星高中迷思,像是宜蘭學生在宜蘭唸書,成績甚至比建中北一女還要好。
    2014/08/15 22:58
  • 北市新方案!郝推「1試2用」 先特後免

    12年國教從頭被罵到尾,繼新北市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端出明年新方案,推一試兩用,就是只考一次會考,可以用這個成績去走特招和免試兩種管道,分發時也先特招再免式入學,讓學術性強的學生不會佔到免試名額,因為首次會考,基北區就有將近600個缺額,12年國教制度缺陷反而造成教學資源浪費。
    2014/08/15 18:32
  • 二免缺額多 考生出現「低分高就」

    12年國教升學制度複雜,一免時因為志願序扣分,出現高分低就的情況,不過也有考生一免先卡位後放棄,導致二免放榜,許多前段社區高中,出現大量缺額,反倒變成低分高就,考生等久了,就能等到心中理想學校,但也讓一免已經報到的考生很不是滋味,呈現兩樣情,針對這樣的會考亂象,北市提出一試兩用、先特後免,學生說,如果能這樣的話,就不用煎熬這麼久了!
    2014/08/15 17:59
  • 勝立「連線」!朱助連勝文 甩國教爭議

    12年國教爭議已經重傷藍軍選情,尤其是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幾乎常常聽到基層家長抱怨,今天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搶先開第一槍、宣布明年取消特招,還說「有些人必須早點覺醒,承認國教是錯誤的,不要再嘴硬」,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強調「和朱市長有改革共識」,雖然北市暫不跟進,不過朱立倫搶揮改革大旗,順勢解決連之難題,外界視為是「勝立連線」聯手動作。
    2014/08/14 20:53
  • 轟12年國教亂象! 朱立倫:新北取消特招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特色招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宣布,不玩了!避免許多學生高分低就,和部分中段高中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明年起新北市只舉辦一次大會考,選填志願也是一次就能解決,針對外界質疑的作文計分,新北市規劃排序要往後,而一直被詬病會倒扣的志願序,將採群組計分,只不過消息一出還是有些家長和學生覺得,特招還是有存在必要!
    2014/08/14 18:22
  • 12年國教座談 教長:第一屆不夠完美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舉辦12年國教座談會,新上任的部長吳思華親自主持,他上台致詞先放低姿態,強調第一屆12年國教還是有不完美的地方,因此希望蒐集各界意見,2週後公布調整方案,不過有9年級學生家長一大早就到會場外,也想進公聽會向部長陳述意見,但受限第一場只開放給校長、專家和家長團體代表,9年級生家長因此被擋在門外。
    2014/08/14 15:52
  • 朱立倫宣佈 新北市學校取消特招!

    今年12年國教引發家長抗議連連,其中「特招」更為人詬病,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國高中校長會議中,做出重大宣佈,新北市明年開始取消「特招」!朱立倫還說12年國教走錯了方向,對不起今年的家長和孩子,也強調已經跟台北市長郝龍斌溝通過,希望台北市也往這個方向努力。對於新北市取消特招的大動作,教育部長吳思華則表示:「尊重地方決定。」
    2014/08/14 13:29
  • 大學生「翻」轉教育 教學網站「中文化」

    12年國教爭議持續延燒,台灣卻有一群大學生,靠自己力量,要「翻轉教育」。來自輔大學生,希望把國外知名的免費學習網站「可汗學院」,內容全部中文化,提供國中小學生使用,短短4個月時間,翻譯進度超過20%,吸引靜宜大學、文藻等學校加入,志工人數將近170人,翻譯比例還贏過日本,其中一位同學,一個晚上就翻譯了1千多條,他說,能夠幫助台灣人,是一件很感動的事。
    2014/08/12 22:45
  • 和美英代表談政策? 柯文哲:維基會解密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再推新政見,除了砲轟12年國教匆促上路,更說要落實免試入學和打破明星高中迷思,不過女兒就是明星高中成員還是備受質疑,而獲得不少年輕選票的他,也讓駐台的美國和英國代表,近來主動拜會接觸。
    2014/08/12 12:23
  • 女兒特招上北一女! 柯P收炮火態度變

    12年國教爭議,讓柯文哲之前為女兒大抱不平,因為寶貝女兒作文拉低會考,北一女落榜,後來改拚特招,終於考上。或許是因為總算上第一志願,柯文哲收起炮火,還說 12年國教大方向是正確的,對比之前諷刺這是「科舉制度」,態度有些轉變。
    2014/07/26 19:15
  • 蔣偉寧回央大 網友諷:資源回收嗎?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從12年國教到假論文事件,遭到輿論抨擊,最後辭職下台,還打算回中央大學任教,但是消息傳出,卻又引起網友討論,諷刺中央大學是在做垃圾回收嗎。
    2014/07/15 12:40
  • 重實驗科學! 公辦夏令營「報名得搶」

    暑假到了,全台各大博物館、國家公園都有不同的夏令營,但您可能不知道,想報名不簡單,除了是名額有限,更因為這些夏令營,大多是科學和實驗課程,參加營隊學習,又有獎狀相關證明,在12年國教和多元入學方案實施後,等於多了個加分證明,讓今年公辦夏令營更受歡迎,像是天文館和科教館,提早在4、5月份公布網路報名,馬上就秒殺額滿。
    2014/07/06 18:16
  • 向教育部喊話 基北區:二免提供更細區間

    12年國教一免分發剛結束,緊接著就是特招和二免,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今天開記者會對教育部喊話,希望教育部可以讓北北基,提供「0.5%」的個人區間查詢,比原本的1%更細,也砲轟教育部一直放話說,是地方可以決定,但又在公文回文上拒絕,簡直是給地方「穿小鞋」。
    2014/07/02 22:22
  • 德國教育「輸在起跑點」 重創意思考力

    12年國教首次「會考」,大眾對台灣教育制度重新審視,小孩的創意會不會因為過度注重「考試」而被抹煞,蔣友柏就說,他的小孩上學後想像力被壓抑,他擔心沒了想像力,未來就更沒有競爭力,專家就說,像是德國教育不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反而會成就孩子獨立思考能力。
    2014/06/25 21:18
  • 12年國教引發爭議 父母了解孩子嗎?

    為了12年國教不少家長走上街頭,甚至當著教育部長蔣偉寧的面,痛批政府不負責任,但另一方面,家長真的了解孩子要什麼嗎?教育專家認為,台灣父母「說得多,聽得少」,真正的傾聽,應該要做到讀小孩子的感覺。
    2014/06/25 21:18
  • 談教育! 蔣友柏砲轟「從頭到尾失望」

    12年國教爭議不斷,現在就連蔣家第四代蔣友柏,也忍不住重砲抨擊,現在的教育體制,讓他從頭到尾都很失望,覺得自己孩子被強大「背多分」考試壓力搞到完全沒有想像力,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在股東會上說,他打算要買下技職學校,自己訓練人才,而目前這樣的規劃已經鎖定特地學校,進入報價階段。
    2014/06/25 18:10
  • 私校師假冒家長辦轉學 拉學生拿獎金

    12年國教,私校搶人風波越演越烈,花蓮1名女學生,原本要念私立上騰中學餐飲科,畢業證書交出去了,但上午報到時卻臨時反悔,改念私立四維高中,女學生身旁還有自稱是阿姨、舅舅的「專人」陪同,被眼尖的老師戳破,根本是同行,還傳出有私立學校,老師直接上門搶學生,拉到1個學生,能拿獎金2500元,另外因為教育部補助私校學費,台中則出現私立明星高中名額搶破頭,報到率高達7成。
    2014/06/23 20:03
  • 國教制度改!私校不再貴鬆鬆 學生搶

    12年國教,制度改變,教育部補助私校高中職學費,等於說國立、私立學費差不多,在沒有經濟壓力考量下,加上家長、考生對會考、選填志願不信任,第一階段免試入學,新生錄取報到截止日前一天,私立高中就出現報到排隊人潮,一窩蜂想搶進私校,提前報到率高達七成,比起往年多了兩成左右。
    2014/06/23 12:39
  • 搶一免「錄取生」 教師緊急致電「固樁」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第一次錄取新生報到將在23(明)日截止!其實從上週五放榜後,各國各公私立高中職隨即展開搶人大戰,校方為了留住錄取生,可以說是卯足全力拚戰,連續三天教職員輪番上陣,親自致電給學生,除了祭出獎學金留住高分族群學生外,還展開溫情攻勢,遊說學生能在一免趕緊就定位,甚至還有學校告訴學生一免名額即將額滿,二免名額會變少,和錄取生完心理戰,搶人大戰各校無所不用其極,展現學校「留人」堅定決心。
    2014/06/22 18:14
  • 柯文哲女兒「敗作文」落榜 拚特招!

    12年國教首次會考上午11點放榜,全國總錄取高達92.77%,許多學生放榜時間一到趕緊上網查詢榜單,有人上了心目中第1志願開心在教室歡呼尖叫,教育部統計全國有1萬6457人未錄取,其中基北區高達3703人落榜,就連柯文哲女兒學科考到5A++、作文5級分,連前三志願依舊上不了,高分落榜,將在7月拚特招,不過家長仍要求教育部改變二免志願序採不扣分計算,對教育部強調今年規則不會改變,而家長們不滿決定明天上凱道。
    2014/06/20 15:53
  • 會考放榜! 全國總錄取率達9成2

    12年國教第一次高中職免試入學,會考今天上午11點正式放榜,全國總錄取高達92.77%,許多學生放榜時間一到趕緊上網查詢榜單,有人上了心目中第一志願開心在教室歡呼尖叫,有人卻意外高分落榜,3703人在沒有學校可讀,得在7和8月在拚特招和二免,不過對於榜單結果,仍有家長和學生可能考慮不報到,再拚七、八月特招和二免。
    2014/06/20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