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免缺額多 考生出現「低分高就」

記者 簡懿佳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5 17:59

12年國教升學制度複雜,一免時因為志願序扣分,出現高分低就的情況,不過也有考生一免先卡位後放棄,導致二免放榜,許多前段社區高中,出現大量缺額,反倒變成低分高就,考生等久了,就能等到心中理想學校,但也讓一免已經報到的考生很不是滋味,呈現兩樣情,針對這樣的會考亂象,北市提出一試兩用、先特後免,學生說,如果能這樣的話,就不用煎熬這麼久了!

二免放榜,許多公立高中出現大量缺額,反倒出現 低分高就的情況,以考生成績1A4B為例,一免時可能前段社區高中根本上不了,但現在二免名額多機會大,這讓許多一免已經報到的考生心裡很不是滋味,也有考生一免先卡位後放棄,再等二免名額造成有些高中招不滿,還要續招,考生等待機會似乎等久就會等到,形成惡性循環。

考生:「有很多同學在一免上的學校,然後他發現他的學校竟然不如一個成績考得比他差的,那當然會很生氣啊!」

考生兩樣情,升學制度複雜,另一個漏洞就是因為志願序扣分,一免變成高分低就。

家長林媽媽:「在一免的時候,政府一直叫大家所有的同學一免去就定位,其實我們那時候就知道,事實上大家因為志願序扣分,所以你根本不敢往上面的學校填。」

12年國教如何走,台北市宣布明年一試兩用,許多考生、家長持贊同意見,以這位許同學為例,4A++ 1A作文5級分,一免填成功落榜,靠特招才終於上建中。

考生:「就覺得我這兩個月的煎熬,其實很不值得,如果說這個制度能夠再改善一點的話,也許我可以不用再辛苦那兩個月。」

一試兩用,先特後免,更能減少高分低就、低分高就的情況,十二年國教不論提出什麼具體方案,考生家長只希望「公平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願#會考#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81

0.1375